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衍生/双总裁/ABO】小团圆 章一 久别

对不起我又来作死地开坑了
😂😂😂
文风矫情言情剧慎入!

标题:小团圆
原作:《欢乐颂》,《放弃我,抓紧我》
作者:暮山紫
分级:未知
警告: 现代abo设定!与《欢乐颂》,《放弃我,抓紧我》统统无关!只是借用了名字和身份!来自朝阳群众的点梗作业!
abo大多数时候只是个背景的abo!
配对:谭宗明x陈亦度
注释:陈亦度在参加青梅婚礼时,与过去的时光久别重逢。
弃权声明:人物统统都不属于我,我只拥有狗血和OOC的脑洞。

以下正文

————————————————————

章一 久别

    身为秘书处的负责人,Tiffany的早晨向来忙碌。在又吩咐了财务部的分管秘书整理好本周的财务总汇后,眉目细长的女子扫了一眼手上的腕表,吩咐其它人暂退,而后拿起一份文件向顶层总裁的办公室走去。

Tiffany生的细高,眉目也是纤细的,有些文雅纤丽,再加上又是beta,看上去并不大像能担当一个大集团总部秘书处的负责人的人,不似一名精干的职业女性。旁人虽也有议论,但旁人这些碎语她并不怎么放在心上。拿着文件,Tiffany看着电梯光洁的壁面上映出自己静默平淡的一张脸,妆容精致,藏青笔挺的职业装,过于普通,虽身为业内有名的时尚集团DU集团的总裁秘书,但Tiffany却并不怎么过分追求时尚。红色的楼层数字在一楼一楼的变化,眼看着要到顶了,女子迅速地理了理仪容,显出一个职业性的微笑来。

“叮”的一声,电梯停了,女子快步步出电梯,脚下不停,和着几个来报告的经理不咸不淡地客套了后,走廊里端的总裁办公室便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Tiffany悄声走到门前,轻轻扣门:“boss,我能进来么?”

寂静,沉寂的半晌,然后里间传来回应:“是Tiffany么?请进。”

推开门,总裁办公室是一种过分的整洁,它的主人像是有着强迫症一般将每件东西都按照门类摆好。宽大的办公桌上放着一台开着的电脑,几张图纸是房中唯一零散散乱着的东西。办公室的主人就埋首在办公桌前,今天没有什么重要事项,陈亦度穿的较为轻便,休闲。他的头发也有些凌乱了,使得他身上那股沉寂的冰冷也被柔软了许多。抬起头看向Tiffany时,那张面庞上是长久工作的疲累,但在看到Tiffany的那一刻被沉静敛去。

Tiffany在办公桌前站定,用文件敲了敲桌子,开口道:“先生,我把下个月的《Gentleman》的意向书带来了,Christy说是这期要做更为现代一点的风格,我来通知一下您。”

《Gentleman》是DU集团门下的一本男刊,以做传播现代社会的绅士品格为目标,经集团的努力经营和主编Christy的强力改进,如今已经成为时尚圈的五大一线男刊之一。

陈亦度微微敛了眉,他是在Tiffany熟悉以来就是一贯情绪少有起伏的,此番面容也依旧平静,像是一尊无喜无怒的白玉雕像。然后他回答Tiffany,低沉清润的嗓音仍旧没什么波动,静静的,如同缓缓流淌而清凌凌的水。

“杂志的选题我全部放手给了Christy,你注意她不要太过出格就行。”话未落,似有想到什么,陈亦度继续问道,“至于你,Tiffany,你还有别的事吗?”

“霍总和厉小姐的婚礼定在下周,刚来电征询您是否会去。”

匆匆开口,Tiffany说着便有些懊恼。业界谁不知道陈总和著名的厉设计师在大学时光曾经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可是终究无缘,此后陈亦度也一直没有过恋爱,大家都曾猜测过是否旧情难忘。如今厉薇薇琵琶别抱,Tiffany虽是来通知,却也不由担心触动上司的神经。

厉薇薇的名字和婚讯从Tiffany口中吐出不由让陈亦度心中微微一动。

他这些年下意识的淡忘掉与那些事情相关的人事,故而即使他和厉薇薇行业相同,却缘悭一面。却不想当年那个仗义直爽的小青梅,也到了该结婚的时候了。有些陌生,也有些怅叹。

原来…这么久了吗?

心中叹息,回过神来他看到素来严谨端正的秘书神色中有些懊丧,眉目中流露出一丝微不可查的同情,让他不由好笑。

要是让厉薇薇知道Tiffany把她当做自己的前女友,可能又会笑的前仰后合吧。

但是他们许久不见,也不知小青梅变成了什么模样,还是大学时那样,活泼灵动,爱玩爱闹吗?陈亦度自己心知自那时起自己变了许多,却不知厉薇薇如何。

许是很久没有听闻与他过去相关的人事了,让陈亦度也不由记起了当年。回过神来,见Tiffany还在等回应,心中有些窘迫,清咳几声示意Tiffany回神,然后陈亦度道:“我知道了,是下周几?你替我安排出时间来吧。”

“是下周三,正午十二时在国际会场。需要我为您准备礼物吗?”收拾过心神,Tiffany便又是那个干练强干的秘书处处长了。

“不用,我自己会准备。”思索了一会,他摆手谢绝了秘书的好意。

“我知道了,先生。那女伴您打算邀请哪位小姐?或者男伴?”应了是,Tiffany又问道。

“不用了,我自己去。只麻烦你到时候让司机备好车就是了,Tiffany。”

“没有问题,那我下去了,boss。”敏锐地看出上司没有继续说话的兴致了,女秘书干脆的闭上嘴,恭谨地退下。

绕过上司身边时,对味道并不敏感的Tiffany突然觉着鼻端飘过一抹淡淡的香气,极淡,又极清冷,如同新下的初雪的味道。可她想要细闻,却又消失无踪了。

有些惊疑,但是她并没有多想,毕竟Tiffany身为一个beta,对于味道不是十分敏感。至于信息素,便更不可能了,因她身为名校高材生当初却来还是小企业的DU集团应聘,便是因为她知道这家公司的主人也是一个beta,让Tiffany心生亲切的关系。毕竟,虽说现代号称性别平等,但时尚圈还大多是Alpha和Omega们的天下。

所以,身为beta却做出这番大事业来的陈亦度,也一直让Tiffany尊敬,说实话,还有些极淡的情愫。

许是今日见的上司心情不错,又或许是眼前陈亦度俊美的脸上那抹疲累让她有些怜惜,Tiffany不由开口:“boss,您也多注意休息。对了,您换了香水吗?”

陈亦度表情有些微变,但很快掩住了,他微微笑了笑:“知道了,多谢,Tiffany。还有,你不是一直都知道我不爱用香水的吗?”

本就觉得香气若有若无,可能是错觉的Tiffany有些羞囧,于是女秘书飞快地致歉后便退出了办公室,并贴心地将门带好。

Tiffany的身影消失了,陈亦度有些疲惫地躺到在座椅上,他伸手轻轻嗅了嗅手腕,露出一抹苦笑来,然后从办公桌夹层拿出一板药片,掰出一颗仰头吞下。

那点气味,靠着药物,是越来越压不住了。

他握紧拳,忍受着久违的寒意与酸胀自小腹蒸腾而上。

天真冷啊,陈亦度模模糊糊地想。

就和当年一样。

————————————

婚礼的现场,厉薇薇挽着新婚丈夫的手笑的笑颜如花。她本就是个俏丽美人,经了事业和岁月洗礼更添一分秀雅。笑容文雅,气度从容,让许多眼红她以beta身份攀上霍氏少东的人也不得不承认她确实才貌双全,只能在心头里酸一酸。

分开敬酒的时候,厉薇薇表情仍维持着得体的微笑,心中却不由腹诽。

不由想起竹马当初嬉笑着告诉自己,这种时候就是靠装,心中好笑。

说起来,她和竹马也多年不见了。起初,是她不想给竹马负担,后来,则是素来机灵的女设计师注意到,竹马在有意识地避开自己。

厉薇薇虽性子较为大大咧咧,却不是不懂的人,她明白竹马在有意识的断开和过去的联系,便也善解人意地顺从了竹马的意愿,不再联系他了。

她听着旁人说竹马事业有成,看到新闻里提到他,而却再也没有见过。

一晃,也有十年了。

女设计师在心里悄悄地,狡黠地想,不知道我的婚礼,他会不会来。陈亦度这个骗子,当初说的真好听呀,会充当兄长的角色拉着自己上红毯,却……

有些怅叹,女设计师停住了思考,然后一把熟悉,却又陌生的声音叫住了她。

“新婚快乐,薇薇。”

这个声音太熟悉了,又太亲切了,是儿时和她一同玩闹,少年时一同嬉笑的声音。

清润的,不同于她最后一次听到时的虚弱和无助,而是低沉有力的,健康的,声音。让女设计师顿时生起一股酸涩,一股怅惘。

亦度哥哥,你还好好的,真是太好了。

厉薇薇没有哭,却觉得脸上全是泪。

女设计师笑颜如花地回过头循声望去,婚礼上全是人,可她一眼就看见了端坐着的竹马。

他服饰笔挺而英俊,净净白白的,亭亭修隽的。像是在发光——他永远是这么光芒万丈的,厉薇薇有些骄傲的想,可这样一个优秀的男人,是我发小,是我竹马。

有些自豪的想笑,可是女设计师心中又很快染上了酸楚。

曾经的竹马,会玩,会闹,他会拉着薇薇嬉笑打闹,脑子里永远有许多有趣的点子,是厉薇薇二十八年来见过的最有趣的人。

可是现在的他,沉静的,端肃的,像是一尊玉像,是冰封的河,浑然不像他了。

心中酸楚,但女设计师却很快反应过来,笑着迎了上去,热情地,专注地拥抱住了竹马。

那么用力,仿佛在诉说什么,又好像没有。那个怀抱冰冰凉凉,仿佛乍融的雪。

反射性地反抱住了青梅娇小的身躯,陈亦度恍然地想到。

好像从未改变。

“嗨!亦度哥哥!”

他听见耳畔厉薇薇活泼的声音带着笑意响起,恍若当年。

——————tbc————————

抱歉本章西皮另一方没有出场,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 ( 16 )
热度 ( 49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