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衍生/谭陈/ABO】小团圆 章十二 约会 (01)

Warning:只借用了名字和身份的狗血OOC言情剧!

西皮谭宗明x陈亦度双总裁!


今天依旧晚抱歉。

本章约会第一部分,我觉得我作为一个单身狗码的快要吐血了,简直拿出了我毕生的言情小说经验。


出现的诗歌是威廉·华兹华斯的早春遣句(LINES WRITTEN IN EARLY SPRING)


以下正文


————————————


章十二 约会 (01)

谭宗明本以为小孩儿要带他去什么地方,结果被陈亦度领着神神秘秘地走到了目的地,才发现就是海滨边的一处高地,谭宗明不由笑他。

“所以就是这儿?我还以为小设计师你要带我看什么呢。”

小孩儿有些不高兴了,脸气得鼓鼓囊囊,像只小仓鼠,“我说谭大老板,老谭同志,你怎么一点欣赏的情趣和品位都没有?这个地方是我来海滨好几趟才发现的,你仔细看看,从这个角度看,风景特别好看。”

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小孩儿鼓鼓的脸颊,在陈亦度反应过来之前谭宗明快速地收回了手,感到自己少有的有了一些年轻人的兴味感。

陈亦度反应过来了,那双眼睛瞪的溜圆地瞪谭宗明,脸上涨得通红,他反手捂住脸气鼓鼓道:“您贵庚啊?是不是觉得和我同岁啊”

“不敢不敢。”谭宗明似笑非笑地颔首致礼,顾左右而言他地转头对小孩儿开口,“你要我从哪个角度看?”

年轻人都是气来得快,消得也快,陈亦度很快就把谭宗明地戏弄抛在脑后,兴致勃勃地指点着谭宗明:“从这里,你看,老谭,水是不是特别蓝?”

高地上并不宽敞,陈亦度几番示意谭宗明都没找准角度,小孩儿急了,索性伸手拉过谭宗明的手,把他硬拉过来。

“是这儿,看到没有?”

这姿势有些亲密了,谭宗明不是喜欢和别人身体接触的人。年轻人的体温透过手臂接触的地方传导过来,莫名烫得谭宗明的手臂滚烫,依稀还可以看到小孩儿细长的脖颈,似乎有着初雪的清气飘散过来。谭宗明突然觉得有些窘迫,莫名其妙的。

谭宗明心里百转千回,陈亦度却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些,他又指点了一会,微微仰头看向谭宗明,问他:“怎样?好看吗?”

心里轻咳一声让自己回过神来,谭宗明收敛了心神,顺着小孩儿的指点看了过去,发现陈亦度作为未来设计师的敏锐确实强劲。

这个角度看下去,他看见了无边的大海,平静而波澜不惊地奔涌。海水明亮透蓝,天空碧蓝如洗,像是海水奔向天空,又像天空倒灌入海。即使此刻风平浪静,谭宗明却能感受到一股强健的力量在其中汇集,是大自然的伟力。谭宗明前一刻心中的那些纷纷扰扰仿佛被这一幕洗净,只剩下单纯的对自然的崇敬。

他情不自禁想到了一首小诗,虽然并不大切恰,此刻却觉得正好抒发情感。


I HEARD a thousand blended notes,  我躺卧在树林之中,

 

While in a grove I sate reclined, 听着融谐的千万声音,

 

In that sweet moodwhen pleasant thoughts闲适的情绪,愉快的思想,

 

Bring sad thoughts tothe mind. 却带来了忧心忡忡.



“……The human soul that through me ran;(通过我的感受,大自然,)

Andmuch it grieved my heart to think,(把人类的灵魂和她的杰作联接起来了,)

Whatman has made of man. (这使我的心灵更悲伤地想起)……”


身侧突然接上了清润低沉的声音,谭宗明这时才发觉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地喃喃低语出声。是小孩儿的声音接了上来,低低吟咏着这首小诗。


他突然有冲动转头看了过去。小孩儿目光低垂地看着某个不知名的彼端,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在阳光下打出一片金光。年轻人的神色宁静而有些怅叹,像是在诉说什么,却让谭宗明的内心不由一片柔软,有着什么不知名地东西让他想赞叹,又想要呼喊。


谭宗明听到自己的声音跟了上去。


The periwinkle trailedits wreaths; 穿过樱草花丛,在那绿荫之中,


And 'tis my faith thatevery flower长青花在编织它的花环,


Enjoys the air itbreathes. 我坚决相信每一枝花朵都在它所呼吸的空气里尽情享受.


……



……



远处的大海轻轻拍打着海岸,有着海鸥振翅而起,年轻人的眼睛抬起,明亮的像是倒映了漫天星子。那清润的嗓音如同流水般流淌,仿佛要流入谭宗明的心间,似乎有着无数东西在宇宙的同时生起生灭。

他看到了宇宙。

在小孩儿的眼睛里。


*

“我把这张放在这个袋子里,……嗯,这张是在老街拍的,放在这里……还有什么呢?”一家露天餐厅的白色圆桌上零散地洒落着小孩儿今天一天的摄影成果,陈亦度伏在桌子上认真地给每张照片分类,细长的手指利索地将每张照片放进不同的袋子里。谭宗明坐在一旁,好笑又无奈地看着陈亦度分门别类的举动。

“不回去分吗?”喝了一口水,他不由问。

“……这张的话?”小孩儿的手指支着下巴像是没听到,正在仔细地用另一只手点着一张照片发呆,好半晌才反应过来。“回去的话,就没有这种正好分类的心情了呀。”

未来艺术家说的一本正经。“你看啊,照片也告诉我,这个时候分好,它最高兴了。”

明明像是胡说八道,却因为小孩儿的眼光过于坚定明亮,仿佛说的像真理。

随手抽出一张照片,谭宗明无奈地摇头:“我是说不过你,索性陪君子吧。让我看看小陈先生的大作?”

陈亦度点头允许,突然在瞄到这张照片时扑了过来:“诶诶老谭!这张别看,我拍的太糟糕了,没表现好。”

谭宗明本来只是突发奇想想看看,不大认真,可陈亦度这么一抢,他反而起了捉弄的意思,一定要看到。谭宗明故意将手举高,躲避着小孩儿的上窜下跳,陈亦度被气坏了,干脆站起来夺过了照片。

但他还是没来得及,谭宗明看到了照片的内容。

是谭宗明自己,确切的说,是一张偷偷拍摄的谭宗明。

平心而论,也许是拍摄者过于匆忙的原因,拍得谭宗明有些模糊,但是还能看得清是谭宗明。不知道是他们走到哪个街道被陈亦度随手一拍的侧面,男子五官英挺,眉眼柔和,像是在和镜头外的人说着什么,眼睛温柔地注视着某个方位。

这张照片并不是什么拍的非常好的照片,但是却带着淡淡的温柔感,像是拍摄者的镜头中的对方和拍摄者的眼睛,也是那样的温柔。

那里是小孩儿站得地方。谭宗明心里这么想。似乎有着微微生长的东西在发芽,萌生。

陈亦度抢回了照片,脸上有点羞涩:“随手拍的你,拍得不好,有负我的名声,千万别告诉别人啊。”说到最后,小孩儿双手合十,露出一个有些讨好的笑来,却因为他眉眼秀气俊美而显出几分可爱来。

敲了敲小孩儿的脑袋,谭宗明忽略了心里跳过的一些东西,他故作生气道:“小陈先生,你把我拍的比那些其他的都难看,拿什么补偿我?”

陈亦度笑得眼睛弯弯地看他:“谭总若是愿意,我日后给谭总再来亲自掌镜拍一张。等我功成名就,那会是非常值钱的东西呢。”

“那我就恭候您啦。”谭宗明笑他。“好了,你还要不要吃饭了?”

陈亦度这时候也将最后一张放好,听到这话,他笑着拍拍肚子:“谭老板明察秋毫,我还真饿了。这家店是您推荐的,可有什么好菜?”谭宗明发现小孩儿提到好菜时,眼睛突然明亮了许多,心里暗笑果然还是小朋友,爱吃。

抽过菜单,谭宗明问他:“我当然有推荐的,不知你可有什么忌口?”

陈亦度支着下巴看着他,笑嘻嘻:“没有啊,我可是特别好养,能吃能睡。”

谭宗明听着他说话手下刷刷地勾着菜名,口里不依不饶:“是吗?我养你怎样?”

陈亦度唾他:“这要看谭总的本事了。我虽然好养,可也不是那么容易被人养的。”

这话说的其实有些出轨了,但谭宗明的感情上却逼着他继续问:“所以呢?小设计师,你要我怎么养你?”

“看你努力啦。”陈亦度笑得像是玩笑,又有些认真地看着谭宗明,小鹿眼睛圆润而明亮。

谭宗明打住了话题,没有继续。

陈亦度随手夹起一片凉菜嚼了嚼,像是转移话题又像是打趣地开口:“不过没事,我可以自己养自己。”

这话因为含着食物说的含糊不清,却能听的清楚。

谭宗明也夹起一片凉菜,笑他:“这么饿了?连菜都等不及上上来了?”

“我还要长身体呢,肯定饿的快,不比谭先生您,已经半老徐娘了。”陈亦度睨了谭宗明一眼,故意取笑他。

“是是,你风华正茂。”

谭宗明看见小孩儿的眼睛,依旧亮晶晶。


——————tbc————————

我觉得,我所有对于恋爱的描写,都耗费在这里了。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 ( 9 )
热度 ( 126 )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