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方】皇室绯闻 幕间 05

皇室绯闻 幕间 05

楼诚的场合,明诚pov,第一人称比较冷酷ooc,慎入

AB,BB,BO无法生育A

05 爱情这场幻梦

回国前的那些日子,我间或会做梦,梦到大哥,梦到过去。

其实说来旁人可能不会相信的话,我和大哥在一起的最后几年,我们时常争吵。

因为政见不同。

但他并不知道。

追溯我的童年,这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事情。

我是个孤儿,自小被宫廷女官收养,又在她用私下手段得知我未来或许是个Alpha——她这个Beta无论如何无法生育的性征之后开始百般虐待,还是大哥发现了这件事才结束了我同养母的孽缘。

大哥是个很好的兄长,无论从什么方面而言,小时候明台常因为这些事抱怨,嘀嘀咕咕自己才是亲生的,当时我们大家都会觉得好笑。

开始疏远是之后大哥去了国外,我也开始了我自己的学习生活。

宫内厅内务省办的学校其实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什么非常适合我的地方。

我没有贵族血统,不是世家出生,却顶着皇族的姓氏,享受着被大哥努力争取的王子待遇。

这些对于别人来说,我是一个异端。

不,校园欺凌倒算不上,只是他们将我当作并不存在。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结识了贵婉——我一生的导师。

那个时候贵婉刚从国外回来,被安排在学校做化学老师。

我同她结识是起源于一次借书,后来就慢慢熟悉了起来。

贵婉…是个骨子里非常激进的人,如果要我评价她,我只能这么说。

我后来也想过,贵家将她强行带回国,又安排在被紧密监视的学校,是否就是他们也看出了贵婉的这点激进。

我还记得贵婉问过我,怎么看我们这个国家。

然后她的回答让当时的我非常吃惊。

她告诉我,她觉得这个国家骨子里头是腐烂的,皇室,上层,只是强行粉饰太平。

后来我认可了贵婉的看法。

我结识贵婉三年后,她引进我,进入了改革社。

也是在那个时候,大哥,归国了。

我没想过同大哥的关系会更加亲密起来,他回国后倒是努力和我拉进关系,我也渐渐同大哥消除了生疏。

后来,我同大哥恋爱了。

我第一次放开那些思考,放开那些琐事,开始全心全意投入到恋爱里去。

他是个非常明亮的人——不是性格,而是本质。

只要站在那里,就指领旁人自信的前进。

我也想过,其他人支持他与权臣夺权,估计也是因为他的这个特质吧。

大哥向我告白的那天,我其实是有些惊吓的。

我并不是一个非常讨喜的人,在皇族之中,同别人关系最亲近的也只有他一个,所以我没想过大哥会对我告白。

他的吻也不柔软,却很有他的风格,努力还能感受到他这个人的特质。

那时我想过,我要是分化成一个B就好了。

但我自己知道,这没可能。

对我来说,恋爱算是一场狂欢倒计时。

只等结束。

恋爱中途,我忍不住问了大哥对于国家的看法,他也认识到了缺陷,但我也意识到,我同大哥骨子里还是不同的。

大哥毕竟是皇族,而我即使作为皇族长到这么大,骨子里也还是下层那个小孤儿。

我们有分歧。

我自觉的倒计时终点,在我分化的那一刻。

我没想过大哥会那么坚持,只因为我这个恋爱都没有全身心投入的人。

后来我决定,为了大哥努力一把。

同他分别的那几个月很是苦熬,皇室不敢同我动手——我猜测是大哥威胁了他们,但他们也有旁的方式让我主动放弃。

我被软禁的居处被放满了属于另一个人信息素的喷剂。

作为一个A来说,常常生活在另一个A信息素的煎熬中无疑是一场酷刑。

我开始头疼,失眠,最严重的时候窒息呕吐差点要死掉。

但我没敢放弃。

因为大哥还在努力。

某天贵婉来看我,这个纤细高挑的女子抽着一根烟问我,放不放弃?

我摇了摇头。

然后她没有说话,只是说,我还是会后悔的,因为我本质同大哥是有着差异的,而爱情没有办法完全消除这些分歧。

后来贵婉就离开了。

第二天,我被准许出门,我见到了大哥,他告诉我,我们成功了。

然后?结婚?生子?

但越幸福的家庭生活,却越来越不能掩盖其他的东西。
我同这个地方,格格不入。

就像是当初在学校一样,我是个异端。

也是越作为上层的一员,我就越来越认识到,这些皇族,这些贵族,是有多么恶心。

他们完全是拖累了这个国家,毫无用处的废物。

我开始问大哥的打算,他说过要改革,要民##主,但我也越来越深刻地明白,大哥毕竟是属于这个环境一手培养的造物,他还没有那么快认识到最深沉的东西。

他推进了君主立宪的进程,他限制了贵族的权利,然后……

他不会再做下一步。

爱情没有办法掩盖我们的分歧,我明白我爱着他,但我却越来越累。

我们开始争吵。

被勒令离婚,被威胁离开,我突然有了些解脱。

我想改变这一切。

被隐藏在爱情幻梦下的,所有。

——tbc——
PS:分歧是自上而下改革和自下而上改革的分歧
PSPS:君主立宪的确立是明楼
PSPSPS:明诚知道最多,他的视角也最不幸

评论 ( 7 )
热度 ( 60 )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