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性转】宫斗故事番外之三 02

正文的一些小片段和解释。

明镜黑化OOC

解释为啥她不太喜欢三郎三娘的真正原因

————

02.明镜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在后来改封信阳公主的辽城公主明镜的幼年时期,她其实并不喜欢自己一母同胞的弟弟明楼。

 

她的父亲永定帝在她的祖父驾崩之后临危受命,当上皇帝后一直忙着东征西讨,也没有什么时间来生育子嗣,还是直到四方将将平静的永定七年,才与皇后谢氏有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这也就是明镜了。

 

中年得女的永定帝很是高兴,毕竟他此时已经有而立年纪,登基七年却无子嗣,虽然说有原因却也还是说不过去,所以明镜人生的前五年,是备受永定帝与皇后谢氏娇宠养大的。

 

但是此后的五年,后宫迟迟再也没有婴啼这件事,让永定帝与皇后谢氏都很是犯愁,一个帝王,没有男嗣,实在是令人愁苦的事。

 

明镜虽然年幼,但也能感受到阿耶阿娘看着自己时那种似喜非喜的感情,皇后谢氏几次感慨怎么就不能先生一个皇子,也让明镜迷迷糊糊意识到,父母对于自己,并不是特别满意的。

 

但那时,明镜还不懂,为什么曾经娇宠自己的父母对于自己渐渐有了不同的要求。她只是恍惚间听过几嘴,有人问是不是要立皇太女。

 

永定帝在明镜长到第八个年头后宫还是没有男孩后,几乎已经放弃了得子的念头,他也开始把女儿带在身边,细细调教,仿佛的确是有了立皇太女的念头。

 

接触过政事的明镜,第一次似乎明白了权力的好处。

 

但是,在明镜做无冕皇太女做了不到一年,皇后谢氏在三十多岁的高龄,再次艰难的有孕了。尤其是在皇后被诊出这一胎是皇子之后,明镜瞬间明白过来了人间落差。

 

在前几天,旁人看她的眼神,还是在看未来帝皇的眼神,但在母亲腹中这个孩子被认定是皇子后,那些人看明镜的眼神瞬间就有了变化。

 

他们还是恭敬,还是尊崇,只是再也没有了那种看待天下之主的态度。

 

明镜还记得她有天在母后的立政殿午睡未醒,听到谢氏同乳母的私语,谢氏那带着担忧的话语,她一直都记在心里。

 

“待到孩子出生,阿林,你也记得提醒我,要教公主一些女儿家的课了,看看这孩子,都要十岁了,还懵懵懂懂的,都是大郎把她带在身边教野了。”

 

永定十七年,皇后谢氏在立政殿生下一个男孩后撒手人寰。

 

明镜意识到,这个男孩夺走了她的地位之后,又夺走了她的母亲。

 

明镜把一切都压在心里,什么都没说。

 

皇后驾崩,虽然留下一个皇子,外朝也还是有人请永定帝立新后,明镜的第一反应是绝对不可以。

 

她绝不允许这个孩子在夺走了属于她的未来可能的天下权柄之后,却把它遗落给了别人。

 

毕竟永定帝才四十,如果再立新后,不能保证不会有嫡子,那明楼这位元后嫡子到时又将如何自处?

 

明镜那个时候起,她就决定掩盖掉对于胞弟的不满,她只是默默在胞弟襁褓前做了决定。

 

这个皇位,她绝对不允许旁落。

 

你夺走了我的皇位,就给我守好了它。

 

永定十八年,永定帝册皇长子明楼为豫王。

 

二十年,立豫王为皇太子。

 

 

这一年,永定帝的第二个女儿出生了,这是永定帝可以不怀其他想法放心宠爱的一个女儿,她出生在皇帝已经有了继承人之后,不需要被皇帝怀有不切实际的期待。她的母亲是四夫人之一的淑妃,在皇后崩逝后的内廷可以说是第一人,地位高贵。

 

明镜歆羡这个妹妹,也并不喜欢她。

 

因为接手了母亲谢皇后在内廷势力的明镜知道,这个小姑娘拥有一个兄长,一个可能会危害皇位的兄长,一个可以保护她而不是像明镜一样要保护的弟弟的兄长。

 

皇帝抱着二皇女时也会很高兴,他曾经在酒醉后迷迷糊糊的说过。

 

“三娘,可惜你不是一个男孩子,不然我一定要封你做皇太子。”

 

明镜知道这句话后,只是看着胞弟发愣,她知道阿耶这句话是纯粹的醉话,即使三娘是个男子,阿耶也不会封他做太子的。

 

一来,东宫已定,冒昧更迭容易动荡。

 

二来,这位皇女毕竟流着前朝的血。

 

但明镜还是不高兴,无有缘由的。

 

于是她想,你不是有个兄长么,那就帮你藏得更深一点吧,深到再也无法恢复皇子的身份的那种。季淑妃担忧别人利用皇子,那就为她分分忧。

 

 

正章元年,明镜抱着阿耶的遗腹子后,突然就理解了父亲的想法。

 

她用不熟练的手法抱着这个孩子,唇边是一抹微笑。

 

我也有了一个可以放心宠爱的弟弟,不需要被带有不切实际的期待,放心宠爱,放心关心。

 

这一生,总算还是有一点姐弟缘分。

 

评论 ( 13 )
热度 ( 63 )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