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修真AU/双总裁】长夜未歇 章一 苏醒

长夜未歇

  

文案

 

修真界高岭之花,冰清玉映的蓬莱陈真人在突逢大变的第一百零八个年头,醒了过来。

此时,昔日的天之骄子门派不容,身败名裂,还被加持着病弱Debuff。

 

陈真人一方面要重整山河,另一方面要搞清这一百零八载到底发生了什么。

 

可是谁知道,一百零八年前弃他而去的前道侣,如今却抓着他的衣袍求复合。

 

 

我幻想过的世界,有天阙九重,也有你。

 

《小团圆》修真版本,大致梗相似,纯借用人名和人物关系的狗血OOC言情剧,修真界霸总X名门正派高岭之花,主受视角,悬疑向。HE

 

内容标签: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情有独钟

 

搜索关键词:主角:陈真人(亦度/霁云上君)谭宗主 |配角:……|其他:

 

第一章  苏醒

 

小炉里的水声在咕嘟咕嘟冒泡,甘草的香气随着温度的升高缓缓地散发到四周,混合着药液的微微苦涩,分外明显。厉薇薇翘着脚坐在云床的另一端,纤细玉白的手无意识地把玩着一串菩提子。

 

陈亦度睁开了眼睛,一眼就看见厉薇薇圆润的下巴,还有那双乌溜溜的眼睛。

 

从厉薇薇脸上掠过去,陈亦度就看清了他所处的地方。

 

一间草舍,几个蒲团,打扫的干干净净,墙上挂着一张三清像,草舍中间一团火,上面悬着一个小火炉。简陋至极,除了灵气足以称道,完全比不上他闭眼之前的蓬莱。

 

厉薇薇的身影笼罩在夕阳里,明明灭灭。有不知名的曲调从她口中流泻而出,沉郁空灵,山间的灵气伴着歌声被收束过来,聚集着涌进陈亦度的身躯。

 

记忆还停在失去记忆的那一刻,他又看向窗外,是群山如聚,山清水色,陈亦度突然觉得心中一点抑抑之情上涌,不由叹了口气。

 

“嘿,你可舍得醒了,霁云上君。”厉薇薇转头过来,眼眸清亮,唇角带笑。“一梦一百零八载,当是一个好梦罢?”

 

“这里是哪?”陈亦度避开厉薇薇的眸光,神色浅淡,答非所问道。

 

厉薇薇也没有要得到他回答的意思,自云床上起身,红裙迤逦而下,光洁白净的赤脚点在地上,妖娆柔丽。

 

“陈真人修为通神,怎么没感受到此处灵气之清?”厉薇薇似笑非笑看陈亦度一眼。“不是天下第一灵气所钟之地琅琊阁,再配合我每日日落前不停息地唱收魂曲,又怎么能保住你这条小命?”

 

“道基已毁,经脉混乱,甚至——”厉薇薇说得咬牙切齿,却生生止住,换了话头。“陈亦度陈真人,你是想早日入轮回,也好通知我一声,看在我们多年交情上,我也好为你收个尸。”

 

陈亦度抿了抿唇,冰冷刺骨的疼痛汇聚在丹田经络,微微一行功,就仿佛有千万把利刃在体内乱窜,数千上百年除了还是凡人时就再也没感受过的孱弱无力裹挟着他的身体。

 

多年修行,毁于一旦。

 

何其凄凉,又是何其荒唐。

 

厉薇薇看陈亦度面色煞白,也心上不忍,伸手过去搭着陈亦度的手扶他坐好,感受到手中的那只手恍若冰雪一般,更是心中大恸。

 

修道之人寒暑不侵,又怎么会冷成这个样子?

 

再细细打量面前人的模样,亭亭修隽,净白清逸,依旧是白衣胜雪,不染纤尘的样子——好像时光也没有折损他分毫,模糊看去,还是那个蓬莱首座,一人绝天下的霁云上君。

 

厉薇薇给陈亦度过了一股元力过去,才觉得手中所握没有那么冰冷,又一招手,将小火炉招了过来,用灵力蒸干水,凝成药丸倒了出来,凑到陈亦度唇边。

 

“吃药吧,陈真人——”

 

陈亦度乖乖吞了药丸下去,感受到一股苦涩在喉中化开,变作热流涌向五脏六腑,也使得丹田处没有那么疼痛,不由喟叹出声。

 

一旁的厉薇薇忽然又开口,她本也不是多话碎嘴之人,只是此番好像要一气补上一百零八年要同陈亦度说的话一般,又开始絮絮叨叨。

 

“说来这一百零八年,也没甚么太多稀奇事,只是你那道侣,倒是威风八面的不得了,说是已经成了炼神还虚的境界,眼看就要成道了。”厉薇薇盯着陈亦度打量,口中却不停;“云梦山谭宗主的大名,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呢。”

 

他们修道之人分四个境界,炼精化气,炼气化神,炼神还虚,炼虚合道,能够炼神还虚的,都已经是确定道途,成道定基的人物。如果不明,那换句话说就是话本之中大罗金仙一流的人物了,再往前,就是合道还真的道祖。

 

陈亦度听着这话,却没有一点惊讶也没有一点动容的样子,只是阖了眼眸,开口反驳。

 

“他……已不是我道侣了。”

 

这话说得平平淡淡,不带分毫烟火气,却让厉薇薇心下一哂,没敢再说这个,干脆利落地又换了话题。

 

“眼看着你也醒了,有没有什么打算?要是信得过我,我给你安排一处静室,也好让你重新闭关,把修为补回去——好在你是曾经半步还虚的境界,也不费什么时候。”

 

陈亦度看向厉薇薇,女子俏丽面容上是难以掩盖的关切之色,这情谊切切,让他不由心中一暖,出声道谢。

 

陈亦度六岁入蓬莱修道,四十岁化气,一百零三岁化神,不满一千岁就已铸就道基,眼看就要还虚,所以门中旁人对他都多是又敬又畏。他又沉迷修行,少和旁人往来,和大多人都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厉薇薇也只是因为少年相识,青梅竹马一同长大,才更为亲近。此番竟有这般直接关怀,也不由他不感动。

 

厉薇薇听他道谢,眉眼一弯笑了出来:“这又值当什么,只是相交一场,尽我本分罢了。”

 

“本分……”陈亦度且叹,“偏是本分二字最难。(他说着却没有要往下说得意思)我想回蓬莱去。”

 

“不要!”厉薇薇一惊,阻止之话早已说出了口,看陈亦度一脸奇异,厉薇薇才觉不好,只得瞎扯道,“你看,霁云(她叫了陈亦度道号,笑的可怜可爱)我也刚说了过了一百零八载,虽说我们修道之人无所谓春秋,但也毕竟物是人非,陈真人,咱们还是计较计较,再说你回宗门的事?”

 

女子目带祈求,又毕竟是陈亦度的青梅竹马兼救命恩人,陈亦度虽想追问,却还是放弃了。

 

他道:“那你欲如何?”

 

厉薇薇眼眸一转,突然道:“我之飘渺宫远在北境天池,虽然偏远吗,却是个安心修道的好去处,不若你随我去我飘渺宫?也好好生修炼,争取重整山河。”

 

陈亦度无可无不可,神色虽还是浅淡,却点了点头。

 

“可。”

 

厉薇薇笑了开来,“那等你再休养几天,咱们就出发——”她说着突然想到了什么,还是忍不住询问陈亦度。

 

“你…伤成这样,一百零八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我……”厉薇薇顿了顿,还是说出了口,“我记着,第二天,就是你和谭……(厉薇薇斟酌着略去那个名字不提)他的结契大典,怎么却伤成这样的倒在蓬莱天池边?又是谁伤的你?”

 

厉薇薇声音清脆,问得又急又快。

 

陈亦度被厉薇薇的话刺得心中一痛,忍不住又闭上了眼睛。

 

那天的景况还在脑海里,只是被他强行压在了意识最深处,不再多想而已。

 

那个人,那个人,那个人……

 

他倾心相待,以为可以交托自身,共行道途的道侣……

 

那样陌生,又那样可憎的模样。

 

他的眼睛亮的不同寻常,像是在笑,又像是已经癫狂,就这样看着陈亦度,口气还是两个人两情缱绻时细说情话的那样温柔。

 

他说。

 

“可助我成道吗,霁云?”

 

如何助你?怎样助你?

 

陈亦度只觉得心里冷得发凉,一点明悟伴随着流失的元气涌上心头。他本来性格温柔,又从小修道,不沾红尘,从不把人往坏处想,也从不想肮脏事,可是如今,陈亦度只觉得心里是无尽的绝望苦楚。

 

抑郁沉痛让陈亦度无法再说出话来,他摇摇头叹息,好半天才开口,语调苦涩又嘶哑。

 

“薇薇。”陈亦度低低叫了厉薇薇的名字,朝她露出一个苍白的笑意来,厉薇薇眼中酸涩,却不敢哭,只听他说。

 

他说。

 

“你知道渡情劫吗?”

 

厉薇薇心中一跳,悚然而起。

 

怎么不知?怎会不知?

 

厉薇薇恍然大悟。

 

有修道之法,以情爱为因,先入情,再绝情,谓之渡情劫,则成道也。

 

如何渡?

 

伤之,杀之,夺他人道基补己道也。

 

虽似真情,要渡时,也最绝情。

 

陈亦度虽只问了这么一句,却什么都说了。厉薇薇听得面色煞白,却又不敢再追问,看向陈亦度冰洁面容,心下一酸,就这么落下泪来。

 

 

——未完待续——

 

 

评论 ( 23 )
热度 ( 87 )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