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衍生/谭陈ABO】小团圆 番外 我,你,还有家庭

Warning:西皮谭宗明X陈亦度双总裁,纯借用名字和身份的狗血ooc言情剧

微剧透预警,故事未来的某个时间点。
因为正文在卡,可是居然有小天使表示喜欢,嘤嘤嘤蠢作者要感动哭了,所以码了个番外来表示感谢。

谢谢你们的喜欢!虽然随着my度的路透人设渐渐出来显得我这篇文就是大写的ooc,但是还是爱你们。

mpreg警告!!!!

医疗相关纯属胡扯!

以下正文

—————————————————
我,你,还有家庭

[Now]

等待总是煎熬的。

检查结果被医生仔细地翻阅着,手指飞快地在雪白的纸页上拂过,眼睛沉静,注视着卷宗。陈亦度坐在书桌前裹在厚实的羽绒服里——这是谭宗明在出门前逼迫他套上的,但是他瘦,所以也显不出臃肿来。眉目安静地敛着,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在手机屏幕上划拉,手机的亮光映着他俊美却清冷的面目,似乎增加了一些暖意。

医生办公室的墙粉刷的很是雪白,没有沾染上污迹,窗户关着,底下微微露出一点缝来。从这个角度向外可以看到楼下的树顶上落着还没化的雪,如银树琼玉,分外美丽。谭宗明站起来在办公室里走动,但是他动作轻便,不敢惊动医生,生怕打扰——即使他已经实在急切。陈亦度的后脑在厚实的衣服映衬下显得小而精致,平白多了些稚气。他似乎注意到了谭宗明的动作,抬起头来,有些迷惑地看他一眼,那眼睛黑亮,像是一丸水银。谭宗明心头一软,走了过去,安抚性地轻轻捏了捏陈亦度的肩,低声道。

“没事。”

陈亦度点点头,又垂头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虽然自那次入院后一直在调养,但他身体还没完全调养过来,容易困,也怕冷。谭宗明知道他最近状况,也不怪他走神,只是自己靠近一些,让陈亦度能倚着他休息一会。

时间似乎静止了,可是扫过挂钟时,又只是过了几分钟。材料渐渐翻到了底,终于,医生从检查结果中抬起头来,露出一个礼貌性的微笑。

“恭喜,你的指标已经正常了。”

谭宗明放在陈亦度肩上的手一紧,激烈的狂喜袭击了他。好容易,他平静了下来,代替陈亦度开口询问。

“医生,您的意思是——”

“你没想错。”医生含笑点头。他本来神情严肃,但这个时候显得多了一些易于亲近的地方,“他的信息素问题,已经没事了。所以——(他拖长了语调),可以进行第二个疗程了。”

陈亦度这时候也抬起了头,“您一直说的,第二疗程……是什么呢?”他问的不急不徐,冷静地好像并不是在关心自己的身体。谭宗明按着他的肩膀的手却觉察出了一些颤动,心头一跳,他故作不知地轻轻一拍,然后也接过话。

“对,此先你说应该先调整信息素和身体指标,才能继续,那接下来呢?”

医生一笑,少见的多了看好戏的神色:“要一个孩子。”

“?!”

被两双惊讶的眼睛看过来,医生也没有失色。谭宗明半强制地将要站起来的陈亦度安抚下来,他自己起身,问。

“这是为什么?”

“即使调养,他毕竟也是曾经有过不完全标记却没有alpha抚慰的人。”医生说的冷静,而近乎冷酷。陈亦度苍白的面色他并不大在意,继续解释。“一个有过标记——即使未完成也不完全,的omega,在这种情况下曾经妊娠,对身体负担太大。信息素水平再调理也难回到从前水平,为了干脆,索性再要个孩子,因为这个时候身体会为了孕育而加大信息素分泌。刚好把病情彻底解决。”

医生审视了一下两个人的面色,终于大发慈悲地住了口,但还是道:“俗话说,怀孩子的时候调养可以使身体脱胎换骨。我个人是建议你们这么做的,如果陈先生你想恢复健康的话——尤其你还在对alpha迫切需要的时候,使用了十年抑制剂,损伤太大。你们自己考虑吧,早点告诉我结论。”

医生说着,也转身走出办公室,体贴地合上门,给了他们一个交流的空间。

谭宗明被门合上的动静惊醒过来,他反射性地想要看陈亦度的脸色。对方还是沉静的,像是一尊精致的玉雕像。眼睛依旧清泠泠,可是却辨认不清了。当年那个,跃动的像是火焰的少年人,在这个沉静的近乎阴郁的俊美男子身上,好像已经是个梦了。

他突然站不稳了,惆怅的叹息在心头缠绕。这个时候谭宗明觉得又有了那种无法见陈亦度的窘迫感,他干巴巴地开口:“慢慢想,不急。我出去抽根烟,渴了吗?我给你倒杯水。”他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像是落荒而逃地走出门去。

陈亦度垂眼,低低地应了一声,微不可闻。他的身体包裹在厚厚的,宽大的羽绒服里,显得瘦而可怜,沉默地坐在那里,像是一具石像。

[Past]

厉薇薇有些担忧地看着陈亦度,下意识地搀紧了他。竹马的那张漂亮的脸蛋因为初初痊愈,还有着灰败的气色。女孩儿提着行李箱,看着陈亦度在初春的天气还裹得厚厚实实,额上却是冷汗,走的艰难。她抬手看了一眼手表,低声问。

“亦度哥哥,你要不要休息一会?”

厉薇薇问的小心翼翼,还时不时地打量着陈亦度的神色,就怕刺激到他。看着陈亦度表情只是平静,没有多大异常,才又继续。“你才出院,就这么急的回去吗?从z市到京城挺远的,你又暂时不能坐飞机,火车那么久……你……没事吧?”

“我还好。”陈亦度答,而后安慰一脸担忧的女孩儿。“早点回去也好,我在这里呆的太久了。”

“那……”厉薇薇又想问什么,陈亦度看出了她的疑惑,回她。

“标记毕竟不完全,我可以靠抑制剂的。”他说的轻描淡写,厉薇薇这时候突然觉得,竹马已经完全脱去了最后一点青涩,让她叹息。“倒是你,薇薇,学校我暂时还去不了…估计又要麻烦你请叔叔阿姨他们帮我开暂时休学申请。”

“好。”厉薇薇点头。

他们都没有讨论未来的意思,厉薇薇也没有再过问那个alpha的事情。女孩儿想,她还是尊重陈亦度的决定。

只是,她也有些惋惜,亦度哥哥,曾经多么期待地,拥有一个家庭,和——

——孩子。

[Now]

“和我谈谈那个孩子吧。”谭宗明端了一杯水,看着陈亦度喝下,突然道。

“……”陈亦度别过脸去,是分明的拒绝的意思。眼睛微阖,避开了谭宗明的视线。

谭宗明凑过去环紧他,感受到陈亦度的身体在自己怀里,眼下是对方乌黑的发顶。谭宗明心里忽地柔和了一片,他低声开口。

“我起初,没有想过孩子的事情。”他说的很是平淡。感到陈亦度有了想要挣扎的意思,谭宗明坚定却柔和地扳过他,盯住了那双眼睛。“但是,如果和你…还有一个孩子,我很高兴,能有一个家庭。”

“所以,现在可以告诉我,那个孩子,你曾怎么打算的?”

沉默。

良久。

谭宗明保持着这个拥抱的姿势没有变化,仍然耐心地等待着对方的回答。房间里暖烘烘的,壁炉里正在静静地燃烧。

“我曾经想……叫他……”

话音哽住了,半天突然有了一些哭腔,沙哑。谭宗明把陈亦度环的更紧,给予一个无声的安慰。雪松和初雪的味道在房中静静缠绕,交织出一片岁月静好。

“我也不大合格…”有着滚烫的液体落在了谭宗明的手臂,“我居然没想过,给他一个……名字。”

吻落在了眼角,泪水被吻了干净。

“你还会想他吗?一 一?(谭宗明得到了一个近乎慌急的点头)那么,那个孩子,叫晨好不好?日明者则晨。”

“好。”

[one day]

“恭喜。”医生还是冷淡的面孔,却更和善了一些。“确定妊娠迹象了。”

他好笑地看着面前两个人的呆头呆脑,笑了起来:“是的,恭喜你们成为父母。从此,担当起一个家庭,一个孩子。”

“谢谢。”谭宗明还能保持冷静,手里却全是汗。陈亦度坐在他边上,有些好笑,过于冷淡的面容也因为这样而显出了十年前的一些活泼来。

谭宗明又激动地重复了几声谢谢,又抓着医生想再问问注意事项。医生也像看出了他的需求,笑着说把要点都写在病历上了,得到了谭宗明一个欣喜地握手。放下手谭宗明正想绕着办公室走几圈来释放这点狂喜时,一只手抓住了他的。

还有些冰凉的,却少有的带上了暖意。掌心有着薄汗,谭宗明反握住了这只手。

握的很紧。

没有再松开的意思。

[futrue]

厉薇薇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软绵绵的这一团,惶恐不安地转头看向病床上还有点虚弱,却已经恢复了元气,带着少有的好气色的竹马。

“我…我真的可以,摸摸她吗?”

她的丈夫无奈却宠爱地站在一旁,纵容着妻子的行为,得到了陈亦度的一个打趣的眼神。

——你可太放纵她啦。

——比不上谭先生对你。
两个男人的眼神交锋厉薇薇没有注意。她小心翼翼地轻轻按了按小婴儿软软的脸颊,这样粉扑扑的面孔,白白嫩嫩,还在熟睡,轻轻地从鼻子里吹了个泡。厉薇薇心里一阵发软,她压低了声音冲着陈亦度叫。

“她怎么这么可爱??”

“你看她,还在吐泡泡!”她又抓紧了霍骁的手,努力地表达着对这个小婴儿的称赞。霍骁有些无奈,但还是点头同意。

“对啦,谭先生呢?”厉薇薇恋恋不舍地放下了小婴儿,才突然觉得病房里少了一个人,不由发问。

“去给玖玖泡奶粉了。”陈亦度不甚在意地说。

“果然刮目相看。”厉薇薇调笑着,“诶?她叫玖玖吗?”

“对啊。”陈亦度笑的柔和,“长长久久,所以她叫玖玖。”

“真好。”

厉薇薇看着陈亦度的笑容,又重复了一遍。

真好。

真的,太好了。

*

“记得幼儿园要听老师话,不许和别人打架。”陈亦度蹲下身子,给小女孩系好领结,才叮嘱到。

“知道啦,daddy。”玖玖拖长了声音,娇俏软绵地回答父亲之一的叮嘱。

“别和你舅舅一起闹腾。”陈亦度又想起了正在过分淘气年纪的幼弟,不由皱了眉头,更为严肃地嘱咐。

“嗯——”小女孩说的有些不耐烦,“daddy你越来越啰嗦啦。”

门口响起了催促的汽笛声,陈亦度才放开女儿,给她最后整理了一下帽子:“路上听你爸爸的话,不要淘气。放学我会拜托你Tiffany阿姨来接你——你爸爸有事。”

“爸爸不会生气吗?”小女孩支着下巴,笑的有些狡黠。陈亦度想生气,却被那张稚气无辜的脸搞的一点生气的心思都没有了。

“乱讲什么,是你爸爸教你的?”他说的有些责怪,“Tiffany阿姨下周要结婚了,还胡说什么。”
“Daddy再见!”玖玖飞快地在陈亦度脸上印了一个吻,顾左右而言他地跑掉了。陈亦度怔在原处,无奈地摇了摇头。

自阳台望下去,他可以看到谭宗明把女儿抱上车子,然后小心地系上安全带。像是注意到陈亦度的目光,谭宗明抬起头来,有些奇怪的以目光询问他怎么了。

——晚上你等着。

他笑的狡黠,带着三分威胁,无声的传递着什么。

车子开远了,陈亦度走回房间开始收拾起自己的东西决定去公司。走过客厅桌上的台历时,他突然扫到了什么,无声的笑了。

玖玖还带着稚气,歪歪扭扭的字体在某个日期打了一个圈,写着几个字。

——我,爸爸,和daddy。祝你们结婚三周年快乐!

陈亦度悄悄地把台历合上,装作没有看见女儿的这点小惊喜。

无名指上,细细的金属闪着耀眼的光彩。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194 )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