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衍生/谭陈/ABO】小团圆 章八 洞明

Warning:只借用了名字和身份的狗血OOC言情剧!

西皮谭宗明x陈亦度双总裁!

本章双方其实都承认了当年是在恋爱呀。

还有,lo主埋了个小彩蛋嘻嘻,大家可以找一找。


本章西皮双方现实中又没有交流了,不过依旧有回忆嘿嘿。


以下正文


————————————————

章八 洞明

安迪觉得上司兼好友最近真是古古怪怪。一开始不知怎么的通知秘书安排好随后几天的工作,莫名其妙地要留在医院,可今天安迪刚下班却又接到了谭宗明的电话,说是不在医院停留了,要麻烦她过来开车把他接回去。在医院门口接到上司时,谭宗明看着正常,但也像是笼罩在一股古怪的情绪里。直到好友上了车,安迪仍少有的好奇地偷偷从后视镜打量谭宗明的面容,像是要从他脸上读出答案来。

车载音响是开着的,流淌出舒缓的音乐来,是属于女子柔曼沙哑的声音,低低地吟唱着什么。异国的语言,似乎唱着深情,又仿若吟咏着缠绵,幽幽地诉说着一些古老而缠绵悱恻的东西。车窗外急速地掠过陆续亮起的车灯,天空由碧蓝渐渐染上了夜色。安迪虽然好奇,却也收敛了心神,专心开车。

谭宗明听着音乐缓缓地流入耳朵,不由自主地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划开了锁屏。

十一位的数字输入的太快,仿佛手指都还没反应过来,便已经输入完毕。正要按下通话键的时候,目光不经意地触及这串数字,让谭宗明要动作的手僵在了原地。

这数字像是陌生的,连在一起辨别不清电话号码的主人。可又像是熟悉的,尽管没有保存在通讯录,电话簿,却像刻在了心间的最底,不引人注目地悄悄冒出头。

十载匆匆而过,手机和里面的数据都更换了许多次,而这串早早就被谭宗明删除了的数字,却像是拥有魔力,看着似乎遗忘了,却驱使着手莫名地按下,好像还是当年年年拨下的数字,从未变化。

 

 

——老谭,我和你说。

谭宗明看见了十八岁陈亦度笑的笑意盈盈的模样,那双眼睛莹亮含情地看着他,然后男孩儿戏谑地摇摇手指像是要他猜测什么。那笑是那样灿烂,满是感染力,让人的心情不由地好了起来。

——说什么?

他听见了自己的声音,温和地,宠爱地,还带着……一些,柔情地回男孩儿,手里好笑地在男孩儿的脑袋上揉了揉,扰乱了陈亦度的发丝。

——我的号码很好记呀。

陈亦度笑嘻嘻地靠近年长的情人,男孩儿虽说并不完全是活泼的性子,但是在亲近人边,也有着少年人的心性。不等谭宗明答,男孩儿就继续说了下去。

——你看,尾号正是你和我的出生日,是不是很好记,又很巧?

陈亦度挨的太近,他说的眉飞色舞,那样的跃动而轻灵,omega清淡而好闻的初雪清气在非发情期也还依稀可闻,何况他们还是有过肉体关系的一对AO。谭宗明听着年轻情人的话语,尽管说的孩子气和天真,却让他忍不住微微笑了起来。

他勾过男孩儿的肩膀,看着那双明亮的眼睛,然后,在窗台亲吻了对方。

陈亦度有些吃惊,却放松了身体,反手环紧谭宗明,回应了他。

——是的,很巧。

这个吻没有深入,只是简单的唇瓣相触,不带欲念,却满是温情。谭宗明悄悄地,将这句话吐露在了陈亦度的唇间。

远处有飞鸟飞速地掠过,阳光下,仿佛有天荒地老的错觉。

 

手机的屏幕已经灭了许久,谭宗明定定盯着手机屏,感到有着什么没发觉的枝叶在心底生长,缠绕,让他喘不过气。又是一个红绿灯,车身猛地停下,前方传来好友没好气的声音。

“诶诶老谭,收敛点。你思春啊?味道都冒出来了。”

是的,不知从何时起雪松的甘涩芳馨就渐渐在狭小的车内充斥,传达着主人的千思白绪。车里空间确实相对而言太过狭小,让身为女性alpha的安迪敏锐的感受到了谭宗明的气息。Alpha的气味是相斥的,即使女性更为平和,可毕竟还是强势而霸道的alpha,闻到另一个alpha的味道让安迪不可避免的有些烦躁,女alpha的信息素味道也忍不住要被激出,在周身蠢动,像要传达宣战的意思。

抱歉地收敛了气味,感到车内一触即发的紧张感慢慢消失。被这样打扰,谭宗明也收了要继续拨打电话的心思,将手机紧紧抓在手间,安迪又偏转过头来。

“你最近很不对劲。”聪颖而敏锐的女性,直白了当地下了定义。不等谭宗明说话,安迪继续道。

“是那位——陈总吗?”

谭宗明能和安迪成为知交,便是因为两个人都是聪明人,说起话来能互相了解。可是现在,他居然有点暗恨起好友的敏锐来。

他摇了摇头,表示不是。

安迪审视地在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红灯还没结束,她按了一下喇叭,了然地住了话题。但女性还是忍不住地说了一句。

“那位先生,是个比你相较而言要洁身自好多的人。而且,据说他是个beta,也一直对某人——应当是那位厉小姐曾经沧海,如果你还是不认真的话,就不要去碰对方了。”beta因为无法被标记也不能标记别人,所以,对于感情一向还要更为慎重。

“你说的我像个什么了?”口中不依不饶,谭宗明感到手中冒出了冷汗,握得手机发热。

安迪还想说些什么,绿灯却亮了,她停了嘴,将车开出,一路沉默。

气氛有些凝固而艰涩,谭宗明松开手,按亮屏幕,盯着那串数字,不语。然后,他按下了拨通键。

或许号码的主人已经换了,或许这已经是空号,但是接通的时候,谭宗明竟有些久违的紧张。他听见自己的呼吸,急促而凌乱,像是当年他第一次拨通想要认识的那个男孩儿的电话一样,踌躇,焦虑。仿若恋爱一样的患得患失。

潜意识里有什么,逼着他划去了仿若二字,有着清晰的判断在潜意识里生成。谭宗明想,是了,我当时,是在——

——恋爱。

*

Tiffany走进了病房,看见了上司坐在病床上,微微地向她一笑。尽管面色还缺少健康的红润,但却还有着清逸俊朗的风姿,让Tiffany心中本来有点担忧瞬间被安抚了下来,也向着陈亦度回了一笑。

“劳烦你了。”陈亦度说的有几分歉意,Tiffany挥手示意不用,然后才工作性地开口。

“先生,这几天的工作我全都安排好了,紧急的拿了过来,不紧急的我委托各部门自行处理了。”

“你干的很好。”

听到赞扬女秘书有些羞涩地抿唇一笑,然后又换上了担忧的口吻:“您的身体不要紧吗?要不我还是搁置各项工作,或者转交董事会?”

“不是什么大病,就是累了。”应付着女秘书,看到Tiffany将信不信地点点头,还想说些什么,床单突然感受到被人拉扯。陈亦度望过去,看见一个小孩儿瞪大着眼睛在看着他。

这样貌似乎是熟悉的,笑眯眯地,穿的红彤彤,是被家人宠爱的模样。陈亦度想,却又实在想不起小孩儿的名字。只能为难地抬头问Tiffany:“这……是?”

Tiffany歉然地正要开口,小孩儿抱怨地声音响了起来。

“哥哥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明明。”

“明……明?”疑惑地重复了一下,陈亦度恍然明白过来。这是陈父的老年得子,算是陈亦度同父异母的弟弟,不同于陈父对于前一段婚姻中留下的孩子的忽视,这个孩子可以说是备受宠爱。几年前陈亦度祖父过世的时候他见过这个弟弟一面,羡慕于他拥有父爱,却并不想过于接近。相反,明明却挺喜欢这个异母哥哥。

“你怎么过来了?”陈亦度对这个弟弟没有恶感,却不大想接近。小男孩也有七八岁的样子了,眼神明亮,扑闪扑闪,看着陈亦度,让他也不由柔软了点。

“今天陈老问过先生您,明明说要过来,我拗不过,只好带过来看看您了。”是Tiffany的解释声。

陈亦度有些出神,看着幼弟圆润的脸庞和那双肖似自己的眼睛,他忍不住想到了当年。他想,要是那个孩子,还在,也就比明明大一些。那那个孩子是什么样子呢?是有自己的轮廓和那个人的影子吗?

明明会愿意和小侄儿一起玩吗?他们相处的,一定会不错吧。

这些向往,全是当初陈亦度过于天真而傻气的想法,现在想来,满满的都是讽刺感。那听到那个孩子存在的消息后的激动和喜悦,对比最终的结果,全是讽刺。

心中的刺埋的更深了,戳刺着,还在流血,停不了。

他想,我为什么要这么耿耿于怀呢?直到今日,才有了最为理智的判断,陈亦度想,因为,我以为,不,是确实的——

——我的爱情,背叛了我。

明明还在一旁乖乖地托着下巴看着他,手机突然地响了起来,他从床头摸出手机,却发现是第二张SIM卡的动静,是那个一直保留着,只有少数人才会知道并拨打的号码。虽然迷惑,但以为或许是薇薇有事,他接起了电话。

电话那端是清晰而细小的电流,是沉稳地呼吸声,陈亦度等了一会正想开口,他听见了那个熟悉的声音。

平和地,温柔地,又舒缓地,那个十年前万分熟悉的声音。

“你好。”电话那头的人说。

耳朵像是被刺痛了,陈亦度呆在了原处,然后他感到自己不受控制地开了口,声音艰涩的不像样子。

“抱歉,谭先生,我挂了。”

挂断后的嘟嘟声还回荡在耳边,陈亦度想要放下手机,明明这时却蹬着腿跳到了床上,小小地,悄悄地凑到他耳边问他。

“哥哥,你是不是难过?”

小孩子的声音软嫩,带着关切,有什么酸楚击中了他,让陈亦度有些酸涩。他环过弟弟小小的身躯,回他。

“没有,哥哥没有难过,哥哥再也不难过了。”

“是呀,别难过。”明明小大人似的拍了拍比自己年长许多的兄长的脊背,劝他,“你看啊哥哥,明明每天想想你,难过会飞走的。”

“恩。”他也抱紧幼弟,感到有酸涩在眼中凝聚,但是没有掉落下来,陈亦度回他,是少有的温柔语气,“我知道的。”


——————tbc————————

lo主已经对狗血恋爱脑放弃治疗了。


感谢你的阅读。


(猜猜明明是?)


评论 ( 24 )
热度 ( 180 )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