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AKAM】家有女儿初长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知乎体,ABO,有Omega特别能打的私设,生子预警,阿卡伊视角

*非常ooc的零君以及背景中的赤安,还有原创女性人物提及

*原著结局后时间线,有秀朱等阿卡伊前任关系提及抱歉

问题:家有女儿初长成是怎样一种体验?

Tag:家庭育儿

题主今天同女儿出门,结果居然有小男生对着女儿吹口哨,才突然反应过来一直以为才那么一点大的女儿已经上了中学,是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了。心中难免惆怅,于是想问问大家,如果有一个将将长大的女孩儿,那是个怎样的体验?

————

匿名

7301202人赞同此回答

不太擅长使用这些社交软件,但对这个问题心有感触,所以不请自答。

虽然要说我的女儿,但想想,还是从我自己谈起好了。

我是一名Alpha男性,但因为种种原因,我并没有想过要同一个omega甚至beta组成家庭,孩子在我人生规划中也并不存在。我交过一两个女友,都是beta,虽然相处的还算愉快,但最终总是以分离告终。有我自己的原因,也有造化弄人,我的一位前女友结婚前曾经告诉我,其实她同我在恋爱时,即使没发生后来的事,她也有预感觉得和我没法走下去,因为她说,她觉得我无法同一个人缔结一个家庭。

“家庭生活乃至孩子,同你来说都太奇怪了。”

这是我前女友的原话,我原封不动地在这里复述一下。

说出来也不怕嘲笑,我曾经做过的人生规划,大概是完成想做的事情后,如果有幸退休,就随便找个地方买栋房子住下,孩子的话我有弟弟和妹妹,有侄子侄女也算聊作慰藉。

简单提一下有幸退休说法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我的职业有一定危险度,能安然退休的可以说是上帝保佑。

唠唠叨叨了这么多,因为题主问题同家庭育儿相关,我也简单说说我改变本来人生规划的原因。

我的伴侣同我相识的时候,是在某个大型公司,我同他算是同事,不过当时我们并没有生出好感,相反,他还有点看我不顺眼。我虽然并没有这种看他不顺眼的心情,但因为他的优秀也有种不甘认输的感情,所以在那个公司之中,我们算是一直针锋相对的竞争对手,不过也可以算是很不错的工作搭档。

后来因为发生了某些变故,我和他共同的一位同事出了事故。因为有我的责任,他不可避免地仇恨上了我,但我因为工作等原因已经无暇他顾,不久之后我也因为工作失误离开了公司。

就这样,我同他大约有两年时间没有再见。

后来又发生了很多事,总之我们慢慢产生了感情。如果问我对他有点心动的瞬间,大概是我因为某些事情被传说出了事故,别人都觉得我可能去世了,但只有他还坚信我没有死的时候吧。

说来好笑,我的伴侣确实是一名omega,强悍而美丽,但我心动的原因同样貌和信息素全无关系。

不过现在想想,或许初见时我们相对于对方就是特殊的吧。

但即使在一起了,我们起初也并没有考虑过孩子。一是我们职业都繁忙又危险,一个孩子实在是太重的负担,我们都没有信心承担一个孩子在生命中的分量。二来,是我伴侣的缘故,Omega虽然非常能打,但发情在某种意义上确实也有些问题。我的伴侣为了工作和其他原因,主动服用了永久抑制情潮期的药物,所以对于生育能力来说不可避免有了影响。而且,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其实都不算年轻了,两个都年过而立的男人,玩笑的说法,大概都是高龄父母了。

所以,我们都没有做好当父母的准备。

女儿的到来,确实是一个意外。大概是一切相关工作大概都结束的某天,我伴侣也调回了内勤部门,结果那天我被紧急传呼到了他公司附属的医院,看他倒在床上的样子我差点以为是他出了什么意外。

结果,确实也是意外。

医生告诉我,我的伴侣怀孕十周了。

这个孩子的到来猝不及防,我觉得我当时应该傻在了原地,还是同我一起去医院的妹妹推了推我才让我反应过来。

然后?我向他求婚了。

没错,我生平第一次生出了同一个人缔结一个家庭,并且共同养育一个孩子的愿望。

这应当算是一个非常简陋的求婚,没有戒指,没有美景,其中一方当事人还躺在病床上。

但我至今都没有忘记那一天。

我妹妹曾经说过我那天也吓到她了。说句实话,可能因为同妹妹相处不多,我在她的印象中并不是一个可亲的兄长,凶巴巴,可能还不爱笑。但她说我那天,差点又哭又笑了起来,让她很是惊吓。

然后我开始给所有认得的人打电话,挨个通知他们我要结婚了,我要当父亲了。

我的另一位妹妹嘲笑过我,说是宛若得到了香蕉的猴子要炫耀似的。

我这样啰里啰嗦,居然还没有说到正题,实在是抱歉。继续说关于女儿吧。

可能有生理的原因吧,我的伴侣在怀女儿的时候并不顺利。

首先是消瘦,他本来就是身材看着纤细的人,但那段时间真的瘦到脱形。但想要补充营养又无从谈起,他的反应太过剧烈,什么珍贵的食材,什么美味的食物,都好像对他没用。

说来惭愧,我的厨艺远比不上我伴侣的水准,他是精良的大厨,也在我们同居生活中承担着掌厨的工作,所以我也没办法调制美味为他分忧。

最后是我母亲帮了我的忙,她找到了我的小姨珍藏的食谱,尝试给了我伴侣做饭。

我母亲也从未做过合格的主妇,这算是她难得的洗手作羹汤。总之,我们都有点感动吧。

他反应没那么剧烈,也开始长肉了,但下一个挑战又开始了。

他开始虚弱。

这个孩子怀着的每一刻,每一时,都仿佛在消耗我伴侣的元气,他的身体似乎不支持他抚育这个孩子。我也想过要放弃,但他却安慰了我,说他很高兴,能有一个家庭。

而且他告诉我,他很高兴能得到,而不是失去。

总之,或许是女儿也在努力,我们磕磕绊绊地,居然父女平安的迎来了女儿的出生。

那是我的两个瑰宝。

第一次看到女儿,说来不怕笑话,我有点手抖。我的职业是要求手稳的,但我那天却颤抖的差点没抱住她。

但是我好像抱住了我的世界。

啊,不对,我的半个世界。

另半个还在病房里躺着,刚刚为我诞下这半个世界。

接下来的事情好像没什么可赘诉的,我们两个大男人,连同一个小女孩儿,组成了一个新手上路,磕磕绊绊的家庭,开始努力磨合。

我尝试戒掉了烟酒,他也开始不再那么身先士卒,开始主动地更加投身于内勤的工作,而不是没转过眼就又去跑外勤了。

女儿三岁的那年,我们举行了迟来的婚礼,女儿是我们的花童,我们的亲朋好友都难得的团聚在一起。

仪式达成的时候,感想其实并不复杂。

承担另外两个人在生命里的重量,其实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

因为有了他们,我仿佛无所不能。

接下来同题主说的大概相似,感觉并没有多久,时间如同流水一样,女儿一下子就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

她承袭了来自祖母和生身父亲的容貌,又因为亲朋好友的宠爱和教导,长成了一个虽然娇惯却不失教养的小姑娘,不是吹嘘的说,她确实是一个公主。

去为女儿开家长会后,也有羞涩的其他男孩女孩儿过来战战兢兢地托我转达给女儿的礼物。

说句实话,我当时表情应该蛮可怕的。

真的非常奇妙,我还刚做好准备迎来一个小女孩的到来,如今又要做她已经长大的准备。

简单地回答题主的问题,家里的女孩儿慢慢长大的感觉真的非常奇妙,接受这种结果更是有些难以接受。

尤其是还要做未来她可能离开你的准备。

有时候也会想,是不是如果是个男孩儿可能会更好些。

就如同我妹妹终于出嫁的那一天,其实她是个男孩子气的女孩,我父亲也没见证过她的长大,但那一天我父亲难得地哭了。

有时候想想,可能那也是未来的我吧。

但我不后悔那样的宝贵这个女孩儿,因为这是我爱着的人和我拥有的结晶,是我家庭的拼图之一。

我只希望她能长的再慢一些。

我还没有做好准备。

——7月30日补充回答——

看到那么多人对我这样一个几乎话不对题的回答那样赞赏,实在是有些受宠若惊,看到有些人问过我对我自己的家庭生活的看法,我也简单答一答。

能遇到我的伴侣,同他拥有一个孩子,一个家庭。

人生有幸。

——fin——

评论 ( 32 )
热度 ( 1491 )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