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靖)】一个反穿的爱情故事 01

WARN:非三角恋非三角恋非三角恋说三遍!

————

01

@电视剧宣朝纪事:#宣朝纪事# 他起于卑微皇子,他终于盛世之君,从少年坎坷到万乘之主,握有天下权柄的要处,就在于不失本心。他是宣帝萧景琰@明诚,让我们回溯时光,一同追忆那盛世王朝图景。

 

唉。

明台摇摇头。

唉。

明台继续摇摇头。

“小明,你这是怎么了?”穿委会三科的同事一脸担忧地问他。

明台举着手机,摇头晃脑,伤春悲秋。一旁的三科副科长敦儿仗着是个姑娘,大着胆子凑过来看了一眼,才笑道。

“怎么,《宣朝纪事》可算官宣男主了?你家监管对象这么厉害,你该高兴才是啊。”

明台垂头丧气看敦儿一眼,才道,“别说笑了敦儿,你看这样我能高兴的起来吗?”

明台已经感觉自己又衰老了许多,从十几年前那个皇帝到现代之后,就心力交瘁的内心如今更加的心力交瘁了。他回答完敦儿的话握着手机顺着这条微博往下拉,果不出其然,一堆迷妹已经到达了战场,正在前赴后继的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

按理说穿委会也不是没经手过羁留现代的古代人士,可人家都安安生生隐姓埋名低调内敛的,结果偏偏明台经手的这位梁朝宣帝陛下,说好的生性内敛沉静呢?史书全特么是放屁,这位陛下按部就班完成义务教育后又读了大学,毕业后居然进了娱乐圈!

从这位陛下进娱乐圈的第一天起,明台就觉得头发掉了一把。

明台再三劝阻无果,只好在上级安排下考了个经纪人证,兼职做起了这位陛下的经纪人,看着对方一天比一天大红大紫起来。

看着敦儿笑意盈盈的脸,明台也不好对着一个姑娘家生气,只好匆匆忙忙说了声“你不懂”就跑回了明诚的居处。


明诚刚从一个杂志拍摄现场回来,一进屋就看到明台一脸控诉地举着手机看着自己,屏幕上微博的图标分明。

他不由一笑,“怎么了?一脸不高兴的。”

 揉了揉眼睛,从姑娘们的感叹号中回过神来,明台抬头,就看到微博提到的那位主人公已经站在了他眼前,正端着一杯水在喝,看见明台抬头看他,对方还朝着明台微微一笑。

 面前人笔挺俊秀的,俨然是那个引无数小姑娘疯狂的大明星的模样,明台却没有欣赏帅哥的心思,只是面色严肃地对着明诚叹了口气。

 “唉,你还好意思说,接《宣朝纪事》怎么就不报备一下?陛下,你真是给我们添麻烦。”

 明诚笑:“我就是又接了一份工作而已,向你们穿委会汇报过了的。”

 明台道:“可是你没说这次接的戏是梁朝宣帝时期的历史剧,而且你他妈演的还是萧景琰!”他气的都骂了脏话。

 明诚坐下,放松地舒展了身体,才道:“明台先生,演员是我的工作,演什么也是我和梁总协商过的选择,用得着这样吗?”

他说的梁总是七十六号影业的经纪副总梁仲春,算是明诚的伯乐。

 明台痛心疾首,“你还记得你的身份吗?万一走漏了消息,我们穿委会可不帮你的忙,再说,当初你在现代适应之后签署自由生活条例里头,可是有保密条款的。”

 明诚一脸无所谓,“你说是真萧景琰去演萧景琰,也得有人信吧?”

 明台一脸杞人忧天:“万一呢?万一就有哪个脑洞大呢?”

 明诚道:“那就是你们的工作了,再说,我也不觉得有谁能想到这种不唯物的事情。”

 明台使劲瞪他,又觉得对方说的没错,人家好好在封建古代做皇帝,结果就被自己的工作失误弄了过来,从握有天下大权到平民百姓,这种落差也是够大的。何况这位宣帝陛下,穿越十来年,认真适应环境,不怕苦不怕累,真是个好同志,现在发发脾气,也是可以理解的。

 这么一想果真全是自己工作单位的错,只好又叹了口气,道。

 “好吧陛下,已经发生的我们也没法改正,不过我们穿委会对你这次行为很是不满,要是下次发生这种事,你可一定要汇报啊…”

 明诚无可无不可点头,脸色不是很好看:“我十来年没违反过,你以为就这么一下子就能违反了?”

 明台心里更是过意不去,百般歉疚涌上心头,好半天,明台道。

 “我的错我的错,陛下,我会和上级打报告的。”

 我真傻,真的,我早知道就不再开启时空门时沉迷手游,以至于忘记及时关闭,谁知道一个皇帝偏偏就正好在附近,结果就被卷进来了呢?他不被卷进来,也就不会发生现在的事,也就不会增加我的工作负担……

敦儿实在受不了明台的一脸阴云,勉强问道,“怎么了小明?宣帝陛下又怎么了?”

明台握着敦儿的手泪流满面,“早知如此,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历史,一定把他说的话当回事。”

敦儿起了兴头,抱着一包瓜子坐下,“别慢慢说了,你直接说怎么了吧。”

明台抓了一把瓜子,没顾得上敦儿的眼神扫射,沉痛开口道。

“就那天……我陪着阿诚哥去《宣朝纪事》的片场参加开机仪式……”

敦儿笑他,“哟,这会还叫的这么亲热了?”

明台把瓜子嗑得嘎嘣作响,“你别打岔啊敦儿大小姐。唉,大概就是那天……”

*

明台也劝不住明诚,戏都接了,只好背着大包小包随着明诚飞往了《宣朝纪事》的片场,明诚在前头打盹,明台抱着IPAD正在吧唧吧唧薯片。

 飞机舷窗外面白云朵朵,天空蓝的几乎剔透。他看着明诚的背影,笔挺又消瘦,是被广大迷妹评价为白杨的身姿,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明台总觉得有些寂寥。

 像明诚这样的被迫羁留别的时空的穿越者不在少数,有现代人往古代穿的,也有古代人像明诚这样往现代穿的,等到或是被迫或是别有原因的羁留异时空后,现代人就变作自己时空的失踪名单上的一栏,古代人就变作自己时空的青史上的一卷。

 熟悉的,不熟悉的,都只是午夜梦回才能相见了。

 明诚这样主动适应的还好,还有蛮多人就这么崩溃了。

 明台想,看来让马(克思)老先生给他做思想教育是做对了,还是社会主义教育人。

*
 
敦儿听的津津有味,吐出一片瓜子皮,道,“然后呢?”

“然后?”明台叹口气,凄风苦雨。

*

思绪正在百转千回,明诚突然一脸激动地回过头来,抓着明台的手道:“我好像看见一个人……”

明台莫名其妙:“谁啊?”

 明诚道:“眼熟,看着像长卿。”他指着手里拿着的手机页面给明台看。

*

“长卿…?”敦儿皱着眉头,脑袋里飞速运转,突然她一拍手,“哟我想到了,是蔺晨!那位宣帝少年伴读,宣帝一朝唯一的那位丞相,号称君臣典范好基友的那位蔺晨!他的字就是长卿。”

明台叹气,“是,就是他。”

敦儿奇道,“怎么?他看着谁像蔺晨了?”

明台道,“刚得金盏花电影节影帝的那个。”

敦儿虽然年纪比样貌大,但也是追星的,尤其是又有华人获得三大电影节影帝这回事,更是记忆犹新,她一脸懵逼。

“你说明楼?”

“是啊就是他。”明台道。

“他同蔺晨长得像?”敦儿说着打开了信息库,开始检索起来。

明台道,“没事,梁朝时空封锁了十几年了,别说本时空,就是平行时空,也不可能再从梁朝穿越过一根草来。”

敦儿道,“那就是他眼花了。”

明台道,“对,我也这么和他说的。”

他说着又一脸痛心疾首起来,“可是敦儿,你不知道,一下飞机!一到片场!”

他说得简直咬牙切齿。

“当时刚下过雨……”


片场因为刚下过雨,还笼罩在一片朦胧的雾气之中,一个人披着戏服的长袍,正倚在栏杆边背剧本。

 似乎是听见了明诚一行人走过来的动静,那个人抬头一笑,那样英俊又朦胧,像是一个梦。

 明诚怔在了原地,他的目光那样缠绵又追忆温柔,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大概就是“恍若逢君在梦中”。

 
“阿诚哥?”明台觉得不妙,狠狠掐了他两把,却也不见明诚回应,明台急了,又悄悄喊了几遍“陛下”也没反应,好半天,他才听到明诚讷讷出声。

“长卿……”

明台使劲晃他手,“阿诚哥你清醒一点,这是明楼明影帝啊。”

明诚还是一脸神色恍惚,“明楼?”

明台用力点头,“对对对,上礼拜刚得影帝的那个。”

*

明台说着就捶胸顿足,“特么的我哪知道他居然没看过明楼?一个娱乐圈的居然没看过明楼?!”

敦儿拍了拍明台,“这么说,明楼同蔺晨长的一模一样?”

明台拍桌子。“他妈的什么一模一样,看陛下那幅魔怔样子,就一个人似的!”

敦儿故作沉痛地继续拍了拍明台,“难为你了。”

明台拉着一脸蒙圈的明诚到了偏僻的地方坐定,好容易看到明诚平静下来,才感到自己已经出了一身冷汗。

明诚喝了一口水,眼睛亮晶晶地用手抓着明台不放。

“你看见了么?那是长卿!”

明台冷酷无情地纠正他。

“那是明楼。”

看着皇帝陛下被他这样冷酷无情地打击到红了眼眶,明台却还是继续冷酷无情道。

“他是个纯粹的现代人,不是蔺丞相。”

皇帝陛下啪嗒一声掉了一滴眼泪。

明台手足无措,手忙脚乱,赶紧安慰他。

“没事没事,你就睹人思人呗。”

“唉。”明诚一脸被搅乱了一池春水的表情,深深地叹了口气,“我想家了。”

明台更加过意不去,一方面好奇,一方面也为了转移话题,开口问道。

“明楼……明影帝,真像蔺丞相?”

明诚点点头。

“是啊,如出一辙……就是,长卿更丰腴一些。”

——未完待续——

注:敦儿,原型为上书房富察敦儿,乾隆孝贤皇后。

 

评论 ( 7 )
热度 ( 67 )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