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淼川衍生】一个拉郎的开头

并没有后续,纯一个开头,只有开头只有开头只有开头说三遍!!!

标题:削红刀
原作:《步步惊心》,《枪炮侯》
作者:暮山紫
分级:清水
警告:淼川衍生, 清架空,历史几乎完全无关,和原著几乎没关系
配对:胤俄X戴刀
注释:当朝十皇子得到了一把制作精良的火铳,火铣的制作者,是一个少年。
弃权声明:人物统统都不属于我,我只拥有狗血和OOC的脑洞。

————

01

康熙三十年的夏天,比往日里要热上许多,知了在枝头吱吱叫着烦人。难得不用去无逸斋,皇八子胤禩正耐着性子在房里头练字。汗水顺着额头一点一点滴下来,他用帕子擦了几下,只觉得心烦意乱,字也越发不像个样子。

康熙帝讲究个笃学向上,皇子们上学习字可以说是日日不怠,若不是教导皇子们上学的大师傅今天松了松手,可能如今他们也还得在无逸斋读书。

好容易写完一张,胤禩仔细看了看字,觉得实在不像样,刚想裁掉重写,隔壁四所却传来一阵阵嘈杂声,写是写不下去了,贴身内侍高明侍候着胤禩擦了脸,就干脆出去看是什么动静。

皇子们的住处按长幼排序是挨着的,胤禩如今住在三所,四所住着皇九子胤禟和皇十子胤俄两个——他们二人年纪相近,打小就玩的好,母妃宜妃郭络罗氏和贵妃钮祜禄氏又都可以算是家世好,份位高的,所以也有的话说。

胤禩刚走到四所门口,就看到胤俄抓着一个什么东西冲胤禟显摆,嘈杂声也就是两个人嬉闹出的动静。

他皱了皱眉头,却很快收敛了变作微微责怪的温和。

“九弟,十弟,这是在做什么?”

胤禟眼尖,看到了胤禩走过来的身影,当下笑眯眯过来冲胤禩行了个匆匆忙忙的礼,才一脸控诉道。

“八哥你看看老十,他得了把火铳,偏生不肯给我看。”

胤俄听着这话不乐意,当先挥着火铳直着脑袋喊,“九哥你这是说的什么话?你那是要看看吗?你分明就是想要。”

胤禩脑袋被他俩弄的突突地跳,捏了捏鼻子才缓下来,敏锐捕捉到“火铳”两个字,出声严肃道。

“到底怎么了?你们同我细细的说。”他说着看着胤俄跃跃欲试地要开口,想了想还是把脑袋转向胤禟精致的脑袋,“九弟,你年长,你先说。”

在胤俄一脸不服气中,胤禟东拉西扯一通,总算说了个明白。

原来是胤俄母妃钮祜禄氏的兄长给钮祜禄氏送的礼物中其中有一把小火铳,胤俄看着好看,悄悄地拿了过来玩,谁料被胤禟看了个正着,胤禟想拿来看,胤俄却不大肯,于是两个人吵了起来。

胤禩安抚下两个小麻烦精,然后才道,“十弟,究竟是何等物什,这般好看?”

胤俄支支吾吾从房里拿出一把火铳递了过去,“喏,八哥,你看,做的可好看了。”

果然是一把精致的火铳,约莫一手可握,铳口发着幽幽的寒光,胤禩触手一模,冰冷温润。

他伸手掂了掂,不由赞叹道,“好东西,只是十弟,你也得放好些,防止走火。”

胤俄得意洋洋,“多虑了八哥,我把火药都卸了,不用担心。”

胤禟在一旁叽叽喳喳,“八哥,你说这是谁做的?我也想要一把。”

胤俄一笑,“九哥,等下次我见着舅舅,我帮你问一问。”

又看了看火铳,胤禩才道,“十弟,这倒不用麻烦阿灵阿大人了,你们看,这里写着什么?”

两人顺着胤禩指点看过去,果然在火铳底看到一个细小的“戴”字。

胤禩道,“我常听说匠人都会在做的东西上弄个自己的标识,就猜这火铳也是,果然不错。”

胤禟夸道,“还是八哥仔细,不过这个戴……难不成是戴梓?”

他刚一说出口,就觉得不好,只是话已出口,只好含糊着说完罢了。

戴梓,精通火器制作,可惜在康熙二十六年的时候,便被康熙所忌,因罪被流放辽东。纵然胤禟胤俄他们此时才八岁不到,也知道这个人不能大咧咧的在宫中说出口。

不过天下火器制作,此时除了洋人,就是戴梓,也难怪胤禟一看到“戴”字,就想到了这个人。

房中静了静,胤禩胤俄都当做并没听见胤禟所说,胤俄拿过火铳又看了看,笑道,“九哥你这会可猜错了,你看,往下写了名字的。”

他说着一边指着,一边念了出声。

“康熙二十九年五月,戴刀制。”

“咦?”胤俄念着念着有点稀奇。“这个戴刀何许人也?”

他疑也就是一会,当下就拍着胤禟肩膀道,“九哥,你放心,以后我开府了,一定找来这个人,让他帮你也做一把。”

胤禟回拍他的手,“好,那就一言为定。”

说起来,这算是胤俄第一次听说戴刀这个人。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