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琅琊榜萧景琰中心】帝王业

帝王业
第一卷 潜龙(一句话简介:死老婆,求医,得谋士,续弦)

架空琅琊榜设定皇子夺嫡文,伪《雍正王朝》风,并没有后续并没有后续并没有后续说三遍

放出来做个存档

第一章 七郎

大梁永定二十五年春末,正是春去秋未来的时候,天光和畅。

梆子刚敲过了三更,天上模模糊糊挂着一轮月亮,不甚清晰。

内侍总管高湛眯着眼睛靠在柱子上歇着晌,砸吧砸吧嘴,一个激灵突然就清醒了过来。看见圣人还在批着折子,前头烛火有点昏暗不明,灯花发出爆裂的动静儿。
外头一个小内侍突然急急慌慌就要闯进来,高湛看着不妙,怕惊动了梁帝,赶忙上前几步,拽着小内侍的袖子口就拉到一旁,比了个噤声手势悄悄唾了一声。

“小畜生在作死,圣人还在忙,怎就闹起来?哪个带你的?这么不懂规矩?”

小内侍也像是明白过来,忙不迭扇了自己几个耳光,才压低声音道。

“前头递牌子,皇七子请见。”

高湛听在心里头,缓缓道:“这事我记着了,你去慎刑司领个板子,我去回圣人。”

“喏。”

梁帝把朱笔放在笔洗上头,看着高湛过来,不动声色地给自己捏了捏酸疼的肩,扬了扬眉毛,颇有些好奇。

“这是怎么了?”

“圣明无过圣人。”高湛恭维一句,才道。“前头报,说是七殿下请见。”

“老七?”梁帝说着脸上平平淡淡,“倒是稀客。”高湛听着这话不像,不敢应,好在梁帝也没有叫他回话的意思,只是无可无不可地抬了抬手:“叫老七进来吧。”

高湛一向会做事,“喏”了一声就往前面去迎皇七子去了。

迎面过来就是一个身姿笔挺的身影,也没怎么豪奢,随意披着的简单的青色褂子,就腰上系着条黄带子才显示这天潢贵胄的身份。步子有些急,宫檐上头灯笼光里映出来一张严肃俊挺的脸,眉目浓黑,眼睛乌溜发亮,额角因为走的急了在微冷的天气里也微微沁着一层薄汗。高湛避开视线突然就不敢看,心里头模模糊糊想,也不愧是皇子,这眼里头利的,像把刀子似的。

皇七子萧景琰就这么疾步地步入了太极宫,匆匆行了个礼。

“子臣景琰见过皇父。”

梁帝打量了会底下垂着头的儿子,正巧高湛上了一钟热茶上来,凑近抿了抿,才慢条斯理开了腔:“老七你怎么过来了?”

萧景琰硬邦邦干巴巴地回话:“臣妻有妊,今天作动,一时生不下来,儿进宫还请皇父赐个精妇科的太医。”

这个老七。梁帝在内心这么腹诽一句,被这个儿子的表情弄的心里作烦,皱了皱眉头,在脑海里想了想,努力扒拉出在年节请安时见着的皇七子妃的名字容貌,才出声询问:“哦…七娘是吧,柳澄的那个孙女儿。”萧景琰听着点了点头,梁帝皱着眉转头看向高湛,“你去太医署,带着朕的手令,把精妇科的陈太医叫去,让他给七娘看看。”

萧景琰没等高湛应,就先利索地磕下头去:“子臣谢过皇父。”

梁帝被萧景琰这话一堵,心里也来火,看在这个儿子老婆在生的份上,不和他多做计较,只伸手挥了挥:“起磕吧,赶紧去看七娘。”他看着高湛候在一旁,又补了一句,“你也快去。”

萧景琰不动声色,行礼起身。

“儿奉命。”

高湛领着萧景琰出去,看着天光还暗着,想着叫个小内侍来打灯笼。萧景琰略略停了步,抬头打量了天色,挥手阻了高湛。

“劳总管您前头走领路,灯笼就不必了,我心里急得很。”

高湛不常和这个七皇子打交道,一来萧景琰母族寒微,又有点高湛自己也心知的干碍,不受梁帝重视;二来萧景琰也不常去梁帝处凑趣,更是生疏。故而高湛也不知道萧景琰是个这么雷厉风行的性子。

不再多说,口里“喏”了一声,黑沉沉宫室里也就听得两个人的脚步声儿。

匆匆走到太医署,把正值夜的陈太医带上,就往皇子所甘露宫去。说来萧景琰今年虽然二十有一,却因为母族寒微,又不受帝宠,纵然成亲也差不多有三个年头,却还是个光头皇子,连个郡公,国公之类的民爵也未封,更不用说开府建牙,所以直至今日还和几个没成人的皇弟一起挤在皇子居处甘露宫。

陈太医被萧景琰拉得一个踉跄,几人也不说话就加快步子赶路,好容易看到了萧景琰位于甘露宫西侧殿的住处。几个宫女正在前头翘首以盼,看到萧景琰过来,也顾不上行礼,一个伶俐些的宫女就含着哭腔开口。

“七郎可带来太医不曾?去看看七娘吧,医女和稳婆都说看着不好。”

萧景琰听的大皱眉头,内殿也隐隐约约传来七皇子妃柳氏的呻吟哭喊,他也看向陈太医,恭敬鞠了个躬。

“有劳。”

陈太医也抱起医箱,说着“不妨事”,就快步跟着宫女进了内殿。

静美人明氏睁开眼睛时,芷萝宫还笼罩在一片昏沉的黑暗里,她摸索着从床上坐起。一旁守夜的宫女听到了床榻上的动静,窸窸窣窣地点起了一支蜡烛,又给她披了一件外衣,才听到这个素来好性子的宫妃的声音——还是那么柔柔和和的模样儿。

“才听得说七郎媳妇儿今天胎动,怎么,还没生下来么?”

只尾音带着些焦急。

侍女小新柔柔地安抚道,“娘子,七娘养的好,您安心睡吧,保管明天一早就见着小世子了。”

静美人摇摇头,“罢了,我还是不放心,小新,你同我去甘露宫看一看。”

小新拦不住静美人,侍候着她披了衣服起身,却看到七皇子身边的内侍一路小跑着就过来了。

小新看他一脸着急又哭又笑的样子,心里就觉得不妙,刚想骂一句怎么毛毛糙糙的,看见那个内侍已经一个甩袖跪在了芷萝宫宫门口。

“娘子,七娘留下一个小世子,薨了。”

静美人愣在原处,好半天,小新才看到静美人落下泪来。

“苦了我儿了。”

皇七子看着乳母怀里抱着的那个婴儿,恍恍然才明白过来自己居然连妻子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上,远处传来一声清脆的打更声。

是五更时分了。

——tbc?——

注:七娘,唐时,女子嫁人之后,随丈夫排行称x娘

娘子,汉唐旁人对宫妃称呼

评论 ( 8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