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十二国记pa】朝露 2

第二章

阿诚这时候还是因为虐待不太自信的小可怜,与日后相比肯定有大家会觉得OOC的地方,然后十分抱歉楼哥还是只出现在对话里。

煦主从就是你们想的人。

1.

许麒——大陆之北名为煦的国家的麒麟,缓步在女仙的指引之下,向着白鹭宫走去。

他是被碧霞元君邀请蓬山,来见一见据说已经能变回人形的奏麒。

“所以奏麒目前安置在那里么?”

这位麒麟已经有着青年人的外形,柔软的暖金发丝飘扬在脑后,可以说是高大而挺拔的英俊男子,眉目虽说深邃漂亮,却出乎意料的有些并不太好接近的特质,晶紫的眼瞳带着沉静智慧的光彩。

“是的,许台甫。”小新恭敬地回话,然后又像解释一样小声道。“公自三年前迎回蓬山,大概是因为在昆仑被虐待(她说到这里显而易见地带上了怒气),所以除了第一天天还是人形,此后一直维持着兽形——直到半月前才开始恢复人的形态。然后蓬山公主动提出了希望能有同胞教导一下自己……”

许麒“嗤”地笑了一声,“嘛,所以才叫来我咯,也算能者多劳呢。”

这话说的有些并不太客气,但小新却并不觉得失礼。

因为这是煦国的台甫,而他同许王一同,已经共同执政了三百载,而许的盛世,也仿佛还有着要持续下去的迹象。

“好了。”许麒突然停住了脚步,“那里就是白鹭宫了吧,您不用再送了,我可以自己进去。”

小新怔了怔,还是垂首道。

“是。”

2.
“夜莺。”

在用过晚餐之后,女仙们带着用过的餐具出去了,白鹭宫中很是空旷,让人生出几丝彷徨来。阿诚无声地呼唤女怪的名字,女怪也在影子之中,无声地给予了麒麟安慰。

到了这个地方,已经有整整三年了,虽说此前一直都是女仙口中说的兽的形态,但对于外界,还是有了解的地方,也有女仙会定期在夜晚教导自己习字讲述常识。

可了解的越多,少年麒麟却觉得越来越懵懵懂懂。

他明白这是一个名为常世的大陆,而自己原来所处的地方,名为昆仑,号称是常世之影,彼端的理想乡。

自己更不是姆妈的孩子,而是麒麟的卵果流落异世而已。

了解到了这一点,阿诚很奇怪地,并没有生出什么特殊的情感,只是想到。

啊啊,所以,姆妈才会对自己那样糟糕么?

“那么,我要做些什么呢?”

这是阿诚唯一想知道的东西。

“对我那样好,总得要我做些什么罢——大少爷也说过总没有无功受禄这回事呢。”

夜莺只是柔和地环抱着兽形的麒麟,低声回应他。

“您只需要选出周的王就好了,其他的,无需您做。”

“王?”阿诚并不理解这个字眼,昆仑已经是没有王的国家,他懵懂地根据曾经偷看过的戏文猜测,应当是类似于大总统或者皇帝的东西吧,他只好凭着直觉问,“我能做到吗?”

“会的。”夜莺回答地很是肯定,“天帝创造出麒麟,就是为了选王而存在的,您肯定能做到的。”

我做不到的。

阿诚在心里头摇头,反驳着女怪的话语。

我怎么可能做到呢?尤其是,还要承担一个国家这么重要的事情——!

“周这个国家,就拜托您了呢。”那是某天给自己讲述常识的女仙,在离开之前小声对自己恳求的,他也认得了这个女仙,是名为小新的女仙,曾经照料夜莺的人,据说她的生国,就是周。

那样的恳求……那样的恳切……

我办不到的。

在这样的迷茫之中煎熬了三年,等到再次变回人的形态后,阿诚提出了想见一见其他同胞的请求——

——或许其他麒麟能解答自己这个疑惑。

他想。

又过了一些时候,金发的青年踏入了白鹭宫,夜莺低声在影子之中告诉他。

“奏麒,这是许台甫。”

3.

许麒看起来并不好接近啊。

阿诚有些坐立不安,而许麒自进来起,也没有说一句话,只是带着审视的神情,站在窗边打量自己。

也难怪吧。

听说在蓬山就是很能干的麒麟,后来更是选择了缔造了三百年盛世的贤王,身为宰辅也办事得力——看到自己这样对麒麟职责一无所知的人,难怪要这样仔细打量了。

“你想知道些什么?”

“啊?”在思绪中被突然响起的声音打断简直吓了一跳,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是许麒的声音,清润低沉,透露着并不出人意料的不好接近。

“您问我吗?”阿诚忐忑到。

“是的。”英俊挺拔的青年点了点头,“我不擅长教习,所以您想问我些什么呢?”

“不不用那么客气——”阿诚道,“您叫我阿诚就好了,是我在昆仑的……”

“名字,字号什么的,还是留给未来的奏王来称呼您吧。”许麒摇了摇头,否定了阿诚的客套话,“我们还是直截了当一些吧。”

“好,好吧。”

“我……我想问,王,是怎么样的存在呢?”

本来以为还是会被骂的傻问题,可许麒却微微笑了起来。

“您不用怕我,这是很好的问题啊。”他神态柔和下来,是出乎意料地俊朗,阿诚感慨了一句在昆仑而言,许麒应当是一等一的美男子了。

“但我也说不好。”他温声道,“只能说,是一种自然而然,你一下就能明白的感觉吧——虽然可能会慢一些,但你一定会明白,就是这个人。”

“我在选王之前,进入煦的伪朝,作了一名官吏。”阿诚本来还想再问,可是许麒却掉转了话头,开始讲述起了故事,“大概做了几年,我成为了利州(阿诚知道这是许首都所在的州府)下属的一名司判(负责刑法审判的官员),而主上在后来的时候,成为了我的下属。”

“其实一开始她也不怎么像话(这话带着些嗔怪,许麒的脸上却含着笑意),但我还是知道,就是她了。”

真好啊。

阿诚在心中感慨,许麒脸上是温和的几近幸福的笑意,想必他对许王一定非常满意吧。

我也能做到吗?

那样笃定地,选择一个让自己感到幸福的王?

他注视着许麒的面容,心中生出的,却是更加深沉的迷惘。

4.
如果不是我是麒麟,而是大少爷的话,他应该会很自信吧?

又或者,如果大少爷是王的话,他也一定能做的很好吧?

其实要说起来,三年过去,明楼的面容在阿诚脑海里,已经有些模糊了,毕竟曾经也不是经常见面,相反,只是偶尔被姆妈带着去明公馆的时候,会见上一见。

而且,他们相差了足足九岁,其实也并没有什么特别共同的话题。

但毕竟,毕竟——那个时候,只有他会,他会,看到我。

阿诚这样想着,就生出了想要微笑的想法。

他,忍不住地抬头看向许麒,低声到几乎让人听不清地问道:“王的话……谁都可以吗?那不是有好多人要找?”

“不是的。”许麒摇头否决了阿诚的幻想,“只有生国是你的国家的人,才有为王的资格,其他人并不会有啊。”

(是这样啊)

这么被否决了幻想,或许应当失望吧,但或许是早有了猜测的缘故,居然只想叹息,并不失望。

(我本来就是事情都做不好的人啊)

姆妈抱怨过自己拖累了他,什么也做不好,现在想来,做麒麟怕是也这样吧。

“嗯……”许麒伸手,突然拍了拍阿诚的肩头,“虽然这话被主上听了,又会说太残酷,但本来就是这样吧。”

他说着“残酷”,却没有要住嘴的意思,“一个国家哟,就拜托您啦。”

——我怎么可能做到?

阿诚仿佛听见了尖叫声,半晌,他才反应过来,是自己,尖叫的凄厉带起了狂风,他看到许麒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之后,许麒的面容,在视线中消失了。

我临阵脱逃了。

阿诚想。

他发动了鸣蚀。

——第二章完——

原谅这个小傻瓜没想到还有胎果的可能



评论 ( 3 )
热度 ( 27 )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