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衍生/谭陈/ABO】小团圆 章三十五 终章

章三十五  小团圆  (全文完)

谭宗明走进房间的时候,浴室还亮着灯,温温和和地柔光披洒下来,一室温柔。水声静静地传过来,玻璃门上朦胧模糊的映出陈亦度瘦削的身影,谭宗明以他的一贯冷硬心肠,这个时候居然也觉得眼眶有些发热。

这个场景太熟悉了,熟悉的让谭宗明的记忆和面前的场景一下子就重合了起来,十年前他们最为温馨的时刻又冒了出头,他站在原地呆了呆,没有动弹。

好半天,谭宗明才像着当年一样走了过去,拉开浴室门,也不动作,只看着水流冲刷着面前人的身体——那身上还有着不久之前谭宗明在陈亦度身上留下的印记,年轻人英俊明丽的侧面滑下水珠,眼睛微微垂着,细长的睫毛透出淡淡的阴影。

他伸出手碰了碰水流,不出意外,温度正好,温温热热的,比人体的温度还是要高一些,然而心里头千头万绪,让谭宗明又觉得有点寒凉。

“是你。”大约是听出了谭宗明的动静,陈亦度抬了抬头,看向他,一滴水珠从他的睫毛上落了下去。陈亦度眨了眨眼睛,摸索到水闸关上水,又拿起挂着的干毛巾擦拭身体,才出声询问。

“他没怎么为难你吧?”

谭宗明有点愣,被这么一问才反应过来,忙不迭地拿起一块浴巾裹住了人的身体,又打开浴暖,一边出口责备。

“你才过了情潮期,受不得风,别感冒了。”

陈亦度被他逗笑了,摇了摇头,说着之类没有那么娇弱的话。谭宗明并不理会,堂而皇之拿出医生的话来反驳。

“你身体还在调理,不比从前,还是时刻注意才好。”

尴尬。

这话出口,两个人都有这种感觉,谭宗明是恍然地反应过来,陈亦度身体不如从前的原因,而陈亦度,是干脆的没有说话。

一下子有什么堵在了喉口,谭宗明清清嗓子,还是放弃了说什么的举动,干脆耐心地给陈亦度穿起衣服来,陈亦度也垂下眼睛,放纵了谭宗明的行为。

把扣子扣好,谭宗明才若无其事地开口。

“浴室里闷得很,咱们出去说。”

陈亦度抬眼看他,对方那张英挺的脸上是温和的色彩,却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浴室里还有着淡淡的雾气,混杂着信息素的味道散发出极其清淡的水香。他勾了勾唇,自己也觉得讽刺。

两个人的气氛还是不尴不尬,陈亦度自己都不知道,在什么地方能与谭宗明相处显得不那么……

凝涩。

在沙发上正对着呆了好久,谭宗明才先开口打破了这股静止感。

“你没什么想问我的?”

陈亦度轻轻摇了摇头,他露出一个笑来,脸上沉静而宁和。

“没什么。”他宽慰般地说。“我父亲……并不会动手,所以没什么需要太担心的。倒是我(他说得平淡),还要多谢你,愿意应付我父母。”

生疼。

谭宗明不知道怎么的,居然觉得胸口疼得发胀,简直就要喘不过气来。

他是那样的,清楚的,直接的,认识到。

陈亦度并不太愿意前进一步了。

是的,他放纵了情潮期让下属去找谭宗明;是的,他也承认他对于谭宗明的爱情。

但是,陈亦度并不想再前进一步了。

原先那样炽烈的爱情,那样地紧逼,并不会再有了。

认识到这点,让谭宗明差点就要痛得憋气,胸口仿佛有千万把刀在心里狠狠地翻搅,要把心给剜出来一样。

他却只能苦笑。

毕竟,是谭宗明自己,自作自受。当年他没有勇气承担继续一步的结果,又怎么能要求陈亦度在如今继续前进呢?

再之,他缓缓地吐出气来。

那个……那个孩子……

陈亦度静静地坐在谭宗明面前,乌黑的眼瞳没有其他神色,只是这样看着谭宗明,无端端的让谭宗明生出一种自己可笑又可悲的错觉。

也未必。

陈亦度在心里无声的笑了,他看出了谭宗明的痛苦,却并没有要说什么的欲望。

他只是意兴阑珊,方才的情潮期仿佛已经耗费了陈亦度太多的精神,他没有多余的心情再去关注旁人。

至于其他,他没有想。

十年前那次放纵的后果,已经给了他那样惨烈的结果,难不成,他还要重蹈覆辙吗?

谭宗明突然凑了过来,出乎意料的大力,他用力地扳住了陈亦度的肩头,盯住了陈亦度的眼睛,认真的,在他的眼睛上落下了一个吻。

陈亦度眨眨眼睛,感觉到湿润的东西涌了出来。

泪水被细致地吻掉了,谭宗明模模糊糊地说。

“没办法。”

他无奈又坚定。

“我认栽了。”

***
“……我和霍骁到了法国,刚看过圣母院,也没什么特别有意思的嘛。”厉薇薇的声音活泼又俏皮,这样传了过来,让陈亦度也不由笑了。

“名胜有时也就是看看名声。”他含笑应付着小青梅。

“亦度哥哥你说得有道理。”厉薇薇不吝夸奖,又说起了正事。“我给你买了小礼物,一些名画仿本,虽说不贵,也有些趣味。给伯父伯母的也一起给你,亦度哥哥你帮我转交一下。”

“你这样顾虑我,霍骁可别醋了?”陈亦度调侃。

“他也敢。”厉薇薇的神色陈亦度也能想象出,柳眉倒竖,秀脸含怒的样子,活灵活现。“不说这些了。(厉薇薇突然斟酌了字句)你和……他怎样了?”

他握着手机的手僵了僵,好半天才若无其事地回答。

“就那样吧。”

“……亦度哥哥,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你心里那股气堵着,我知道,但你想什么,干脆和他说清楚吧——这样僵着,我心疼你。”

不等陈亦度说话,厉薇薇就又利索地继续说道。

“你还不到三十岁,老因为这件事梗着,我真的……觉得太辛苦,太难过了。”

“我还是希望你能快活的过日子,谈谈恋爱,开心的玩玩,什么都好。”

“我只希望……你能觉得高兴……”

陈亦度默默地划掉电话,厉薇薇的声音好像还回荡在耳边,温柔殷切,他鼻子发酸,眼睛发热,好容易才憋回泪意。

外面的阳光明媚,是春天。

***
厉薇薇懒洋洋地把自己扔进沙发里,她刚出席过一场新品发布会,踩着高跟鞋站了三四个小时,觉得脚脖子都要断了,全身更是哪哪都疼。

“哎哟”地呻吟了几声,厉薇薇才觉得缓过劲来。

心里却高兴,这次她的设计新品得了挺多好评,美滋滋地伸了个懒腰,厉薇薇扬起头,示意丈夫给她按按脚。

霍骁也不抗议,安心给“皇后”服务,觉得脚腕轻松了许多,厉薇薇也把霍骁赶去了洗漱,自己的手机却叫了起来。

掩口打了个呵欠,厉薇薇看向手机。

陈亦度。

厉薇薇突然想了起来,自自己蜜月那次说话之后,陈亦度就暂停了工作,开始天南地北的跑,固定了每晚要联系自己,说说一天的见闻,也算报个平安。

她也觉得这样不错,陈亦度这样四处松快松快也好,算是舒缓身心。

接起了电话,例行地报平安之后,厉薇薇突然听到陈亦度出口。

“薇薇……他跟过来了。”

厉薇薇还没来得及反应,那边就挂断了,厉薇薇在这头瞪大眼睛,又是想尖叫,又是想笑。

“这两人。”

她低低笑骂了一句。

陈亦度在发愣,他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这个场景让他实在没法反应过来。

谭宗明站在他对面朝他扬扬手,笑的得意又温柔。

陈亦度他看了看舷窗下的云,又看了看日光映衬下的谭宗明,才从牙齿里憋出话来。

“你疯了?”

男人勾过陈亦度的肩膀,又是亲密又是故作无事地拍了拍,柔声道。

“没有。”

***
几个小时前。

陈亦度坐在酒店的天台看风景——其实说他在发呆也不无不可。向下看,建筑人流渺小的仿佛蚊虫,广告彩灯明亮又耀眼,又被阳光映得越发刺眼。

他把一张报纸倒过来,无聊地折着报纸的边角,一个白天的辰光大概又是这么消磨下去吧——

明天去哪儿呢?

还没想出什么来,陈亦度听见了发动机的声响。

循声看过去,陈亦度看到了飞机,谭宗明在舷窗边朝着他挥手,然后指挥着飞机向着酒店顶层靠近。

我的天啊。

他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莫名的冲动驱使,向着谭宗明伸出手去。

谭宗明握住了他的。

直到在直升机上坐定,陈亦度还觉得自己简直是少有的冲动,质问了谭宗明也没得出什么结果了,索性有些自暴自弃的随他去了。

谭宗明坐在另一边,慢慢地抿着红酒,又体贴地问。

“你累不累?”

陈亦度摇了摇头,兴致缺缺,只在看到舷窗外天空时,有了那么些兴趣染上了脸。

谭宗明有点怔愣,他看着看景的陈亦度,侧脸是俊秀英气的,眼睛里含着兴味,有了些那个……

十年前那样兴致勃勃告诉自己,喜欢高处的模样。

然而谭宗明的目光在触及陈亦度鬓边时,有点刺痛,直到这个时候,他才能想。

那个风华正茂,活泼生动的少年人,已经,彻彻底底的,是一个影子了。

陈亦度,也是快要而立的人。

我居然错过了这个人那么多年?

谭宗明握住酒杯,把自嘲的笑意藏在了手里。零零碎碎的东西在大脑里成形,他叹了口气——无声的。

这本来是我的珍宝。

被我搞丢了。

我人生中,独一无二,最大的挑战啊。

陈亦度注视着舷窗外头,他能感受到谭宗明的目光,没什么侵略性,却还是让他有些坐立不安。

繁杂的思绪,乱七八糟,他没法确定和谭宗明的关系。

然而过去的种种苦涩,伤痛,防备,执念,那些辗转反侧,昼夜不眠,都在谭宗明向着他伸出手的那一刻……

……差一点儿,差一点点

就要溃不成军。

他捂住脸,并没有哭。

“欸。”谭宗明试探地伸出手,在陈亦度的手边上碰了碰。

他看到陈亦度那双修长漂亮的手搭在扶手上,是设计师的手,每一根手指都修长好看,指甲也修剪的齐整,指尖是淡淡的红,圆润可爱。

“嗯?”陈亦度转过头,迷茫疑惑地看他。

这样子还挺可爱。

谭宗明在心里头说。

不敢耽误,谭宗明举起了手,一把钥匙躺在他手心,发着银亮的光芒。

“那个……”他斟酌着字句。

“我买了一套房子,户主……是你我……”

别拒绝啊。

谭宗明说话的时候,也没忘记认真打量陈亦度的神色,很好,不像是生气的样子,心里头怦怦跳,谭宗明第一次有了种恋爱中的少年人的心情。

嗳,别哭。

那双乌黑漂亮的眼睛,涌上了湿润的东西,谭宗明心里又是心疼,又是发软,这个小祖宗,我是彻底不想看他哭了。

他捉住了陈亦度的手,不出意外,陈亦度下意识地躲了躲,却并没有移开,——非常好。谭宗明松了口气,更加用力地握住了那只手,钥匙就躺在两个人的手心,冰冰凉凉,却又有着古怪的温暖。

“我爱你。”

这句话终这句话终于说出了口,谭宗明这才想。

这并不难。

做出,承担一个人的举动,承诺,也并不是太难。

他叹息着,那句在心底最深处埋藏了十年的话语,终于吐露了出来。

谭宗明看向陈亦度那双黑亮的,还含着泪水的眼睛。

认真的问他。

“愿意和我从头来过,并且共度一生吗?”

“陈亦度先生?”

——我的,一  一。

Omega抬起了头,阳光温柔的落在他的脸上,眼瞳温柔,仿佛落了一片星空。舷窗外是湛蓝的天空,剔透的几近晶莹,一片静好。

谭宗明鼓起勇气吻住了对方。


我还爱着你。

从十年前起

到十年后未歇

一直一直。

—————————The End—————————

全文完

赶在了伪装者一周年这天完结。

有点匆忙,有点开放,但他们的故事已经结束了。

谢谢你的阅读

评论 ( 13 )
热度 ( 2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