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衍生/谭陈/ABO】小团圆 章三十四 高台

章三十四 高台

继续换个视角

有原创人物抱歉

————————————
他在打理自己,手里执着剃须刀耐心刮过,胡须被刮去,清理了面容,露出一张有了岁月痕迹,却依旧可以叫做英俊的面容。

眉毛黑而凌厉,眼睛黑沉又似乎多情,温柔细致般的神采。但他自己知道,骨子里可以说尚算凉薄。对着镜子,他扯了扯嘴角,显出一个笑来,但心里头那件方知道的事还堵着,面色还是脱不了沉郁,笑影只一闪现又消失。

那个糊涂蛋。

长着聪明样子,却做了糊涂事。

他低低在心里唾了一声,又看了看镜子,鞠起一捧水泼在了脸上,水珠一滴一滴地落了下来。火又冒了出来,发泄性质地扯过一旁的毛巾随意擦了擦脸上的水,才放好打算出洗手间。

然后他突然住了脚。

微微皱了眉,他凝神看着镜中的自己,认真打量了一下,突然悚然一惊地发觉——

——他正在从自己的面貌中,猜度自己那个长子的模样。

因为他努力在记忆里搜刮了许久,发现自己也不是太说得上那个长子的样子。

是的,那个“不孝子”。

意识到这点让他更是不乐,不再看镜子,大步走出了洗手间。

前妻,陆念云,那瘦高的身影正立在客厅,纤纤细细的模样,扶着沙发背,听见他脚步声,礼貌地回头朝他致意,不咸不淡地笑了笑。

幼子正在被保姆和他母亲——自己现在的那位妻子轮流哄着吃饭,虽然有点可笑,但确实是一副可以说是温馨的场景。

——他在曾经倒是没想过的,家庭生活场景。

听见了他的脚步挪到身边的动静,妻子那张年轻秀丽的面容上露出一个笑,然后她轻声哄了哄幼子,又和保姆叮嘱了几句,才朝着他方向走了过来,耐心细致地给他打好领带,又理好衣领,才柔声细气地问他。

“要给您留饭吗?”

伸手拍了拍妻子的手背,他放轻了些语调,柔和道。

“不用了,估计一时赶不回来。”说到这里他看到了妻子的眼瞳出现些许失落,心里忽然一软,安慰道。“你和明明一起吃,我尽快回来。”

“好。”她弯起眼眸笑了,“那您路上小心。”

朝妻子点点头,陆念云也走到了门口等他,互相问候了几句,两人就并排朝外走去。

礼貌地拉开车门看着对方坐进去,自己也拉开另一边坐好,才放松地捏了捏眉心。

陆念云系好安全带坐定,突然偏头过来看他。

“居家之乐,大抵如此罢?”她说得有几分戏谑,可以看出曾经的活泼俏丽来。

说来也奇怪,他们做夫妻的时候,只甜蜜了些许时候,之后就一直剑拔弩张,反倒是离异后各有家室,许是年纪也长了,居然相处还有了些温和的气氛。

他笑了笑,没正面回答,少顷却还是冷了冷脸,出声询问。

“他怎样?”

“他?”陆念云怔了怔,才反应过来,“你说…一 一?(她说着就带上了劝慰的口吻),老样子,还好吧。”

“你别给他说好话。”他口气不大好,“要不是你说,我还不知道他去度假还闹出这事来——”

陆念云也叹了口气,忧心忡忡的样子:“我也没想到,要不是薇薇悄悄说了……”

恨铁不成钢的心情只是一瞬,很快,他就不满地拧了眉头:“那那个Alpha——”

“咱们不是正要去看嘛,到时你就知道了。”陆念云道,突然挑挑眉,“不是我说,他骨子里,有点像你。”

他突然就不说话了。

因为他自己也知道,按照常人的标准,自己在感情上,确实算不上一个好人,这样用自己想了想,他长长地叹出了声。

“可能我错了。”

作为一个男性Alpha, 他年轻时有些得意过自己的魅力和游戏花丛的经历,但是代入作为长子的伴侣看,这样的人——

——当真是十二分的不满意。

陆念云像是看出了他心中所想,不知道是安慰还是随意地出声劝他。

“但是,一  一比我走运些。”

他突然有点歉疚苦涩,然后他听到陆念云继续道。

“那个人毕竟不是你。”

一股苦涩的东西涌了上来,五味杂陈,他没有再说话了。

陆念云也没有再和他说什么,只是在手机上快速地键入字符,然后才通知般说话。

“我和一  一说了。”

说了?哦,他在心里想,怕是自己要去见他的这件事。

他摆摆手,近乎颓唐地表示知晓。

***
陈亦度念完那条消息,看着谭宗明手忙脚乱地套好衣服,又开始帮他自己套,粗粗打理了一番,陈亦度放下手机,支住额头,并没有看向谭宗明。

陈亦度虽然和父亲关系并不是太好,但也不是惧怕和父亲会面,他真正所担忧的事,是母亲话里话外地暗示。

她已经和父亲说了,自己和谭宗明的事。

坐立不安。

陈亦度第一次希望时间能静止下去,最好就停在这个时候,甚至突发什么事故也好,怎样都行,让他可以暂且的——哪怕就一会儿的,不要让他立刻就去面对这个问题。

父亲,爸爸,又或者说,陈亦度的一半基因提供者,在他的心里,在陈亦度的人生概念中。

其实只是一个单薄的,又有些可怖的,符号。

游戏花丛的男人。

炫耀魅力的Alpha。

强势专权,专制严厉的大家长。

零碎的印象,与从旁人的话语中,勾勒出在陈亦度心目中的,这么一个父亲的形象。

还有的话,他感情阴影的直接来源。

何况,陈亦度不无惆怅地想,自己和谭宗明这回事,对于父亲来说,应当说是一件奇耻大辱吧。

是的,即使陈亦度父亲可以算是一个并不循规蹈矩的人,但是对于子女还是有以前,老辈的Alpha的那种对子女的过高要求。

本来对于陈亦度就有着作为长子的期盼,但这种和别的alpha未婚就搅和在一起,甚至还发生关系,有了孩子——即使并没有生下来,甚至近乎被人始乱终弃的这种事,实在是令陈父恼火,乃至大发雷霆。

陈亦度自己想也知道。

对于父亲来说,自己的行为,对这个书香门第,实在是,败坏门庭。

想到这里,陈亦度就觉得心里头简直千头万绪,他本来刚经历过情潮期,和一场情事,大脑已经很是疲乏,却还是要从疲倦的脑袋里想出应对方法来,让陈亦度更是心烦意乱。

他坐不住,腰腿却又还是酸软的,站不起来,只好烦躁地敲了敲桌子。

谭宗明在一旁担忧地看着他,见他实在烦躁,凑了过来搀住陈亦度,柔了声音宽慰陈亦度。

“一 一?”谭宗明试探地用了那个亲密些的称呼,“你别急,慢慢想。”

他伸手抱住陈亦度的肩膀,加重了力道,坚定地看陈亦度。

“我陪着你呢。”

陈亦度突然就有点松了口气, 他微微仰了头,在谭宗明的唇上碰了碰,像是要以此汲取力量——从谭宗明身上。

他突然庆幸起谭宗明还在,起码不是他一个人面对父亲。

“咳咳。”

含着不满的清嗓子声音响起,陈亦度有点羞赧地松开谭宗明,循声看过去。

他抓着谭宗明怔在了原地。

“父亲?”

***
僵的。

陈亦度没敢抬头,只是埋头夹着盘子里的菜塞进嘴里,却又是食不知味。气氛古怪的让他差点要开口,却在看到身边父亲那没什么表情的面容时,放弃了这个想法。

他父亲没什么表情,哪怕刚刚撞破了长子和另一个男人的亲密举动,也没让他说什么话,只是在一起餐厅落座时,把下意识想要坐一起的谭宗明和陈亦度隔了开来。

而和父亲坐在一起的感觉,更是让陈亦度觉得芒刺在背,如坐针毡。

面前的盘子被很快地夹空了,陈亦度伸了伸筷子想去夹远一点盘子里的菜,但动作又不敢太大,只好作罢。谭宗明也注意到了这点,下意识地夹了一筷子想要递给陈亦度,却被陈父的咳嗽声惊得住了手。

“夹什么夹。”陈父说得平平淡淡,却没什么好气,“他是没有手?”

“好的。”谭宗明讷讷应是,又套近乎地加了一个称呼。“我听你的,伯父。”

“我不敢当谭总你的这声伯父。”陈父笑了笑,诡异的阴阳怪气,“你只比我小了十岁余,叫伯父太托大了。”

“罢了。”他缓了缓神色,拿起纸巾擦了擦嘴,拉开椅子起身,“谭总要是不介意,我们谈谈吧。”

“好,好。”

陈亦度下意识想跟上去,却被父亲的眼光定在了原地,然后母亲陆念云伸筷子敲了敲他面前的碗,不动声色地笑。

“你让他们好好谈谈。”

陆念云说得没错,他看着面前的谭宗明,恍然地想。

这个男人,确实,骨子里有些东西像自己。

薄凉的,不相信,也没有勇气承担家庭的那一部分。

作为一个“女婿”来说,最让人不满意的东西。

谭宗明也觉得手足无措,毕竟,以谭总的身份,这还是第一次做见家长,见岳父的举动,再之,陈父目光锐利,他也知道差不多有相似部分,更是没法糊弄。

好半天,陈父突然开口,却并不是直接的兴师问罪。

“我做父亲的时候。”他语调平静,“才二十岁,我虽然反感婚姻,甚至也没做好做一个父亲的准备,却还是,非常非常的高兴。”

“于是我给他,取了个小名,‘一  一’,因为,他在我心里头,也确实,是独一无二的。”

他终于抬头,看向了谭宗明,眼睛里冷峻地如同刀光。

“你呢?一  一在你心里呢?”

谭宗明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酸甜苦辣好像都涌了上来,舌头也好像瞬间打了结,说不出什么话来。

但是,谭宗明想,这一点,他终于可以确定的,坚定的说。

“一  一也是我的唯一。”

男人突然怅叹地出声,几近惆怅地看了过来。

“幸好,你不是我。”

他说。

————————tbc————————

小名的解释。

完结倒计时。

谢谢你的阅读。

评论 ( 7 )
热度 ( 91 )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