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衍生/谭赵】春风十里 01

Warning:赵医生先天性转警告!有赵曲的百合向情节,原著走向下的改写,没有大纲!没有大纲!没有大纲说三遍!
所以不要追问我走向,我只能保证是HE

为了故事发展需要,有些事件的发生时间,顺序等有调整。

(比如第一天就被迫崴脚的小曲)

上面划掉

以下正文

——————————————————

01.

安迪的目光在那叠复印资料上停了停,屏住呼吸又灌了一杯水,才觉得心情镇定了许多。谭宗明劝着她发泄一下也未必不可,毕竟不是工作,但是安迪没有接这档子话茬。

她皱了皱眉,迅速又果断地转开话题:“老谭,帮我寻找中档的小区,面积够用就行,然后与公司的地铁车程不要超过半个小时,门禁严格,治安要保持良好。如果小区安排好,我即刻即办理这边的退职移交手续,保证在两个月内履新。”

有点超出估算的,谭宗明并没有用准备更好的房子的说法来劝解她,安迪准备好的喜欢热闹烟火气的理由也没派上用场。(注一)

谭宗明支着下巴思索了一会,对着安迪一笑:“我有朋友曾经住过一个小区,我现在想起来,觉得正好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安迪还没来得及感谢,敏锐地神经就捕捉到了重点,中档小区的所谓朋友,对于谭宗明这样的人物来说,实在奇怪,安迪心道,应当是某种带着香艳色彩的情况。

她虽缺少对于这种事情的八卦,但是此时也不由揶揄:“是有情况?”

谭宗明对着她还是不动声色,面上落落大方的含笑回答:“大约。”

樊胜美正对着镜子打量自己,她刚梳妆打扮过,烟灰色的连衣裙包裹出她凹凸有致的身材,在镜子前转了几圈,欣赏着自己的模样。她才得意的想,她自己有料,又有品,这次应当可以成功。

遐思才结束,樊胜美注意到楼道出乎平常的安静,开门出去,才看到对门的装修似乎已经宣告结束,樊胜美抿抿唇,背起背包,走下了楼。

和着女保安小郑一通搭讪,樊胜美满意地得到了自己所需要的信息,摇曳聘婷地向小郑道过谢,正想走,小郑从花痴中回过神,又叫住了樊胜美。(注二)

“说起来,隔壁楼——就是3号楼的2203的租客,好像已经搬了出去。樊姐,我问过对门的保安,她也说没怎么看过那个人,你住的久,有没有见过?”

樊胜美撇撇嘴,隔壁楼的租客一直是个传说,素来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就连将自己当作欢乐颂的主人的樊胜美,都只能知道对方是个女子这一不足轻重的信息,让樊胜美觉得挫败。于是有时樊胜美也会恶意的想,没准是哪位富豪金屋藏娇,怕暴露才深居简出。但很快樊胜美又觉得可笑,毕竟她想,这样的居处,能看上在这里藏娇的富豪看来也不是什么真富豪。

看看时间,樊胜美放弃了继续八卦的念头,又道别了小郑,摇曳生姿的走出小区,打了一辆出租车,想了想给两位同居舍友发通知消息,又加了一句。

“隔壁楼的神秘人搬走了。”

樊胜美的两位同居舍友邱莹莹和关雎尔收到短信的时候,正在准备去享用一份晚餐,见到短信不由大喜,决定庆祝的去吃些好的。在大娘水饺店坐定,两个人有了闲情来讨论樊胜美的短信。

话题在金钱问题上沉重的打了一个来回,邱莹莹敲了敲关雎尔:“小关,樊姐说的隔壁楼的神秘人,你有没有见过啊?”

关雎尔蹙眉想了想,却没能从脑海中找到些许半点,只能抱歉的开口:“抱歉啊邱莹莹,我对她实在没有印象。”

邱莹莹耸耸肩,擦了擦手上的油渍,表示没关系。

女孩子们关于这个话题的讨论很快就结束了,毕竟一个可以说是陌生人的八卦,还远远比不上女孩子们关于工作,工资的关心。

愁眉苦脸的一同上了地铁,关雎尔突然想到,曾经的有一个晚上,她自忙碌中回来,似乎看到过一个背影。

那天的楼梯灯出了点问题,关雎尔只看到人影匆匆,但就是这样匆匆的背影,她居然觉得莫名的看出了一些她所歆羡东西。

一点无拘,脊背修挺的似乎没有染上那种都市人常有的风尘,似乎感受到关雎尔的目光,那个人回过头来,看不真切面容,却仍可见骄气飞扬,向着她懒洋洋地勾唇一笑,便回头走远。关雎尔目送着那个身影远去,突然有点羡慕。

大抵是羡慕那点,她所没有的洒脱吧。

两个女孩子回到欢乐颂的时候,电梯出乎意料的挤,等一同到了22楼时,一个生的精灵活泼的女孩儿窜了过来,笑眯眯的向着关雎尔和邱莹莹做着自我介绍。

三个女孩儿初一见面彼此的印象都不错,在互相打过招呼后,关雎尔和邱莹莹点头道别走进了居处,那个女孩儿——她自我介绍的名字是曲筱绡,也随着父母一到走进了房间。

曲筱绡拒绝了曲父和曲母要把保姆留下的请求,目前她踌躇满志,满心要做点成绩出来。曲父曲母拗不过她,只得同意,但在不到十分钟后,曲筱绡就开始后悔起为什么要拒绝留下保姆这件事了。

为了迎接曲筱绡入住,曲父特地请人事先打扫了屋子,但可能是这里背阴,拖地之后的水即使擦干了也还有一些残余,在蹦蹦跳跳的打算去拿一盒巧克力当作给邻居的礼物时,曲筱绡脚下一滑,重心不稳的倒在了地上。

剧痛传来的时候曲筱绡不由疼的龇牙咧嘴,秀丽的脸也因为痛苦皱成了一团。她努力了好几次才扶着茶几站起来,试了好几次右腿挨着地也是一阵疼痛,看来不得不去看医生了。

出师不利,曲筱绡想。

看这样子就不像轻伤,养伤又要浪费属于曲筱绡重新打回富二代圈子的时间,想到晚一天可能家产就要往父亲前妻的那两个儿子手里多走一点,曲筱绡就心疼的觉得脚上更痛了。

哎呦哎呦的低低喊着扶着墙跳出去,曲筱绡敲了敲隔壁2203的房门,待关雎尔打开门,她看到了一张秀丽却因为痛苦而有点走形的脸。

曲筱绡扬了扬另一只手上的巧克力,忍痛笑着开口。

“嗨,邻居。”曲筱绡这样说,“能麻烦帮忙扶我去下医院?”

医院永远是人多的时候,曲筱绡觉得自己痛的都要麻木了,但看到面前的人山人海,她只觉得生无可恋。

时间在这个时候走的是前所未有的慢,曲筱绡数着墙上石英钟格子数的慢慢前移,心烦气躁。好在关雎尔善解人意,只是安静担忧的看着曲筱绡,不怎么过问八卦,才让曲筱绡觉得好受了许多。曲筱绡等的实在难受,脚上又痛的要命,她想了想,索性随意和关雎尔搭着话说些什么。

两个女孩儿虽然年纪相差无几,但曲筱绡自诩在人流中打拼许久,关雎尔这样刚进社会不久的职场新鲜人在她眼里实在太容易看透。还没说几句,曲筱绡就知道了整个22楼的大致情况。

闲谈的时候时间就似乎加速了,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总算轮到了曲筱绡的号。即使刚才谈话算勉强打发时间,但曲筱绡心里还是没怎么好气,尤其她蹦进办公室的时候更惊鸿一瞥的发觉门诊坐着的医生并不是一看就可靠的白胡子老爷爷,也不是有为的中年大叔,从侧面看,不仅是个年轻人,还是个女的。

似乎大多数人对于年轻人都有些缺乏信任,尤其再加上身为女性这一点,曲筱绡将这两点在脑海中对接,更是觉得气不打一处来,她快速的组织着语言,决定一会好好来宣泄一下愤怒。

偏头看了看桌上的名牌,曲筱绡咬牙切齿的念着这位赵姓医生的名字,笑的阴测测。

很快,对方填完了病历卡,开口对着曲筱绡前面的一个病人询问着什么。声音响起,曲筱绡有些一愣,即使从身为同性的角度看,这声音也可以说悦耳,清润婉转,却又不失可靠稳重的感受。有这把好声音的人长的也一般不会太差,曲筱绡看过去,发现自己不学无术的结果就是这时候居然只能说,美女这个评价。

曲筱绡自己生的就精灵美貌,对于长相也自视甚高,但此时以她的观点,也承认对面人确实生的好看。

雅丽难言,明艳清绝。

趁着还没轮到她,曲筱绡摸出手机给损友发了一条短信。

“我突然觉得我还喜欢女人。”

不等回复曲筱绡就扔下手机,拿出小镜子,调整起自己的表情来。

等到赵医生叫到曲筱绡的名字,曲筱绡立马对着她露出了一幅楚楚可怜的样子来,手机这时候在兜里振动的很厉害,她被闹的不耐烦,还是拿出来看了一眼。

感叹号快要从屏幕里跳了出来,像是炮弹。

“曲筱绡你疯了吧!!!”

曲筱绡不动声色的将手机塞回去,对着赵医生楚楚的,动人的,又坚强的一笑,在心里也不忘腹诽。

对着这张脸,疯就疯了吧。

——————————tbc——————————

注一,注二,皆为原著情节改写

谢谢你的阅读

评论 ( 19 )
热度 ( 1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