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科学家与AI AU/清明节贺文】世界和你(fin)

*答应了给亲爱的幽幽酱 @芷夏幽 的小甜饼

 

*摸鱼,连载卡文中的混更,一发完,近未来AU,大哥是著名科学家,阿诚是他的AI设定

 

*甜,无虐,灵感来自……钢铁侠?

赶在了断网前写完。

文题无关

以下正文

————————————

01.

明教授觉得自己需要一个二十四小时的贴身助手。

 

他最近在做一个研究,因为太过紧迫,又缺少资源,只能三班倒。可是目前他的助手们,虽然勉强可以跟上他的进度,却无法满足既给他打下手,又监督明教授的生活起居。

 

在又一次忘记吃饭而差点饿昏在实验台上,明家的太后严厉地批评了弟弟这一行为,然后督促他尽快找一个可以照顾他起居的助手。

 

“你现在那些助手,虽然都高材生,可是不顶用。”明镜皱着细细的眉毛,对着明楼说。“要不要大姐我给你找个保姆,安排成助手,给你照顾起居?”

 

“他们都是辅助我研究的,再照顾我一日三餐,也太难为他们了。”明楼对着太后娘娘,笑得讨好。“再说啊大姐,我这里助手也是有编制的,总不可能让一个保姆占一个编制,万一我还需要专门课程的人过来辅助,编制又不够了。”

 

明镜的面色不好看,明楼见状,安慰道:“放心罢大姐,我会想出个万全的法子的。”

 

明镜好容易舒缓了神情:“你总是说的好听,罢了,这几天,我就叫阿香做好饭菜,托明台带过来,你可得快点想好你的万全法子啊。不然……”后半句明镜说的语带威胁。

 

“是是是。”明楼点头哈腰。

 

此后的几天,研究稍微顺利一些,故而明楼忙着趁这个机会加快进度,把明镜的吩咐放到了脑后。

 

这个晚上明楼从睡梦中醒了过来,他睡得不好,睡前那个数据的差错一直鲠在他脑袋里,逼得他做梦都还在思考。

 

外头暗着,头还在一跳一跳的痛,这个时候助手理所应当的都下班回去了。明教授发了一会愣,只好揉着疼痛的脑袋和酸痛的肩膀,歪歪斜斜地站起来,自己去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明台这时候正好过来,他推开门,看着明楼一个踉跄,忙过去扶住了他,然后开口:“大哥你又多久没睡?”

 

“不久。”明楼捏着鼻梁坐下来,“就……几天吧?”

 

“你可别让大姐知道。”明台又是担心,又怀着少有的看着一向害怕的兄长作死的期待感看着他,突然问,“大哥,要不你腾出一个编制来安排保姆呗,到时给学院打报告,就再要编制就是了。”

 

明楼摇了摇头拒绝,突然开口:“明天我去计算机院一趟,打个报告看能不能免费做试用人。”

 

“大哥?”明台瞪大眼睛,“你是指那个项目?”

 

“对啊,虽然说什么技术还不成熟,但是死马当活马医吧,就当为科学服务。”

 

明台劝不住他。

02.

拿到那个U盘之后,明楼还有点懵,这么一个小小的U盘里,居然里面就是目前最为先进的AI程序吗?

 

但是想了想,明楼还是决定相信目前的科学技术,他把U盘插入实验室的电脑,几个闪现之后,投影闪现了一下,却没有成形,一个低沉的男子声音传了出来。

 

“你好,明先生,我是您的AI,编号为01.”

 

明楼愣了愣,毕竟他不专研计算机方面,对这些东西一向不大明白,但他毕竟是明楼,平静下来,他开口。

 

“我记得应当有形象的?”

 

“抱歉啊明先生,目前数据库里我没找到我所喜爱的形象,所以暂时用声音出现,我觉得应当用最好的面貌面对您。”

 

现在AI也会爱美吗?

 

明楼腹诽着,还是表示明白,然后他又问道:“所以我怎么称呼你?”

 

“随您喜欢,不过我相信以您的品味,一定能给我一个好听的名字。”

 

有着古怪的冲动涌了上来,明楼脱口而出:“‘诚’,叫你阿诚怎样?”

 

低沉清润的男子声音带上了笑意,明楼觉得自己似乎看到一个风神俊秀的男子在朝他颔首微笑:“我很喜欢,谢谢明先生。”

 

被这喜悦感染,明楼又不由地说道:“别叫我明先生,太过生疏了,如果……你愿意,叫我大哥怎样?”

 

AI笑得更加开心了。

 

“好的,大哥。”

 

明楼突然觉得很开心,哪怕明台一直管他叫大哥,却也还是很开心。

 

03.

“大哥,早,现在是新历2133年5月14日,周四七点整,微风,太阳辐射小,适宜出门。”明楼被猛地惊醒,起初还吓了一跳,环视了一周,却没发现有人,好半天,才想起房中多了一个AI。

 

阿诚似乎被明楼的反应逗笑了,他清清嗓子,才继续:“大哥,按照程式,这时候你应当用早餐,然后过后是进行第一组实验的时候。”

 

“还没选好形象吗?”明楼清醒了过来,一边用冷毛巾擦脸,一边有了开玩笑的心思,“这样纠结?”

 

感觉无形之中有一道视线瞪了自己一眼。

 

“大哥你还开玩笑。”阿诚嗔怪他,然后看明楼向他求饶,AI才继续认真道。“大概是,我觉得目前数据库里的长相,都和您不够相配。”

 

明楼用毛巾盖住脸,觉得耳根有点发烫。

 

“就会说好话。”

 

“我只对您说呀。”

04.

 

明楼很满意阿诚,他数据库里精通各项技能,又可以帮他打下手,还能满足明镜心心念的帮他监督生活起居和一日三餐。

 

底下的助手们都说明教授近来心情不错,而且工作效率也提高了,连本该他们做的工作,都似乎已经有人做完了。

 

明楼确实高兴,他觉得阿诚哪里都好。

 

除了,太过没大没小。

 

“大哥,时间表到了应当午餐的时候,但是考虑到您最近的体重增幅,我减少了里面的油和蛋白质。”阿诚的声音又准时的提醒了起来,然后青年的声音含着戏谑开口,“其实,我建议大哥您多走走,避免发福。”

 

明楼瞪了无形的某处一眼。

 

阿诚忙含笑讨饶:“大哥,是我错了,只是您确实该多运动运动,体重增加后您可没那么英俊潇洒了。”

 

明楼反诘他:“难不成我不英俊潇洒了你就不喜欢我了?”

 

话出口明楼觉得有点不大像样,对着一个AI,居然……这么轻浮。

 

阿诚也静了几秒,明楼却觉得很是漫长,他想,我真是太异想天开了,如今即使再先进的技术,也不可能使人工智能拥有感情。阿诚的安静,或许只是在数据库里寻找回答吧。

 

“不会啊,大哥。”阿诚的声音这时响了起来,打破了诡异的寂静。明楼不知道是否是错觉,这声音意外的认真,“无论您怎样,我都是喜欢您的。”

 

心跳突然莫名加快了。

 

砰砰砰。

 

是不是忘记开窗了,房间里特别热。

 

05.

实验很快完成了,明楼却决定把阿诚留下,他本来就是著名学者,所以报告很快得到了许可。明楼高兴的把阿诚的程序导入了家里的中央电脑。

 

“阿诚,欢迎来到我家。”

 

程序一接上,明楼就有些迫不及待地开口,阿诚的声音也慢慢响了起来,开心,完全就像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

 

“大哥,很高兴来到你家。”

 

明镜带着明台去旅游了,明楼一人在家,他高兴地喝了几杯,或许是太过高兴,情不自禁举起了杯子:“阿诚,我敬你,算是给你的接风酒。”

 

清润低沉的声音带上了隐隐的难过,阿诚的声音没有分毫起伏:“对不起啊大哥,这个我不能陪你了。”

 

明楼端着杯子的手一滞,有些颓然的放下。

 

这么多天相处,他怎么就忘记了,这不是一个真人呢?

 

好容易,明楼缓过劲来,明明只是低度的酒,可是明楼此时却觉得已经上头了,微醺。熏的眼角都阵阵酸痛。

 

06.

那天之后,两个人的相处似乎没什么变化,明楼找到了计算学院的专家,脱口而出。

 

“AI到底,会不会具有真实情感?”

 

“明教授,您真是过于异想天开了。”老教授须发斑白,和蔼又好笑地看着他,像是在看什么淘气的孩子。“虽然现在科技发达,但是人工智能具备感情这回事,还是正在研究中的事情。我只能说,以现在的技术,是做不到的。”

 

明楼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家的,他倒进沙发,暂时放空了思绪。

 

阿诚的声音这个时候响了起来:“大哥,你是不高兴吗?”这声音依旧是明楼所喜欢的清润,低沉,带着些许的关心。

 

就像确实存在着关心一样。

 

明楼突然不想回答阿诚。

 

阿诚也似乎识趣的没有继续追问,明楼静了静,突然问:“说起来,你的形象,还没挑选好吗?”

 

被问到这个,阿诚突然像是高兴了起来,明楼觉得自己像是看到了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他撑住额头,失笑,自己当真是魔怔了。

 

“有,我自己编写了一个形象,就快要成功了,到时给大哥看。”

 

酸楚的喜悦冒了出来,明楼点头:“好,我等你。”

 

“嗯,我觉得这个形象,勉强可以说和大哥相配。”

 

似乎是风,又像是一个拂过唇上的吻。

07.

阿诚接下来的日子很忙,明楼问他怎么回事,AI只是笑着回答,忙着让大哥见见自己的新形象。

 

明楼失笑,表示理解。

 

这天,明楼刚准备回家,阿诚早晨和他说过,大概晚上形象数据就成形,希望能给明楼第一时间看到,明楼虽然笑他,但也迫不及待地完成了工作,就等回家。

 

就在明楼要走出学校大门,打开车坐下的时候,底下的助手慌慌张张地跑了过来。

 

“明教授!明教授!有别国技术间谍入侵了您的家庭电脑系统!”

 

“他们没有成功,但是动用了A病毒毁坏您的技术!”

 

A病毒是专门针对计算机与信息系统的程式病毒,目前还没有有效的杀毒软件。

 

明楼近来研究的项目,正是邻国急需的技术。

 

他脑袋轰了一声。顾不得和助手再说什么,就上了车急急往家中开去。

 

阿诚也是信息流。

 

他居然因为对方太像一个人,而忘了阿诚也是由0和1组成的东西。

 

进到家中,明楼匆匆忙忙地呼喊了几声:“阿诚?阿诚?”

 

没有回答,不详的预感笼罩了他,明楼脚下一软,他坚持的走到自己的电脑主机,打开了阿诚的信息数据所在的数据库。

 

预感被证实了。

 

一片混乱。

 

明楼握着鼠标,坐到在了地上。

 

屏幕上,一片数据流涌动着。

 

08.

明楼把储存阿诚最初信息的U盘带到了计算机院,老教授接待了他,打开U盘,老教授无奈地对他摇头。

 

“明教授你太为难我了,这样的数据毁坏,不可能恢复的。”

 

“那这份数据呢?能不能给我看看。”明楼不死心。他指的数据是阿诚的数据库里的一份还没毁去的信息,日期最新。

 

“这倒可以。”老教授同意了。

 

随着老教授在电脑上的动作,一个身影出现在了屏幕上。

 

清俊俊朗,有着一双明亮清晰的眼睛。

 

——今天早些回来,我想给大哥看看我的形象,绝对和大哥样子相配。

 

确实相配。

 

明楼突然泪流满面。

 

09.

明楼在家里颓废了好几天,明镜和明台都不知道怎么劝他。这天,政府突然找到了他。

 

“是明教授吗?”

 

“是我。”明楼无所谓地点点头,看着面前的官员说话。

 

“是这样的,您是否知道我国的一项秘密技术,就是脑波接驳数据库技术。”官员看着他。

 

“嗯。”明楼点头,他确实听过,这项技术很是秘密,据说是想借此唤醒植物人和研究人工智能。

 

想到人工智能,明楼又觉得心里一滞。

 

“目前这项技术,有了进展。”

 

“可是这项技术,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官员笑笑:“请和我们到一个地方,确实和您有关。”明楼无可无不可地同意了。

 

车穿过了好几道岗哨,明楼被带到了军区的一家医院,又是七拐八拐,官员带着明楼上到了顶层,然后向他致意。

 

“我觉得,还是明教授您自己进去比较妥当。我们有一位昏迷了很久的病人,在您的数据毁坏的那天,清醒了过来。”

 

明楼的心突然跳了起来,古怪的期待迫使他走进去,门在背后关上。他看到了窗边的一个身影,挺拔俊秀。

 

一张脸回了过来,英朗俊秀,那双眼睛清亮而圆润。

 

和他特别相配的一张脸。

 

“初次……不,是今日又见面了,大哥。”这个声音熟悉的像是梦境,“我的形象满意吗?”

 

明楼用力地环紧了对方。

 

一个真切的,拥抱。

“非常满意,再满意不过。”

————fin—————

评论 ( 6 )
热度 ( 150 )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