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谭陈/总裁组/ABO】If 03 生命

一句话简介:《小团圆》平行If剧情,如果当初那个孩子出生了,并且谭陈两个并没有直接掰。


本章倒叙

清汤寡水无虐

以下正文


————————————


03.生命

 

走进生殖科的时候,人不是很多,走廊上的座位零零散散坐着一些等待检查的人,间或传来对话的嗡嗡声。陈亦度这个年纪的人进来实在太过少见,以至于他一踏进来,好像所有人都在打量他。陈亦度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加快了脚步忽视了那些目光,并趁着行走的时候以脖子上缠绕的围巾遮挡住了脸,以此掩饰着走进顶头的医生办公室。

 

进了办公室陈亦度才觉得松了一口气,和蔼的女医生坐在办公桌的对面好笑地看着他,扬手示意他在办公桌另一端坐下。看陈亦度听话的坐下了,女医生才拿起桌上的卷宗摆了摆,问。

 

“我记得小陈先生你上次来就医,是因为出现了几次类似发情期的现象,发热,脱水,以及释放信息素?”

 

“是的。”陈亦度盯住自己的手,端详着指甲圆润的弧度,才点点头回答。

 

“那我再问你,是否有过晨间眩晕之类的症状?”女医生得到陈亦度的确认,停了停,才又继续道。

 

“嗯。”他支着下巴,应着。然后有些担忧地看向女医生的面容,问道,“怎么,我是不是有什么病?”

 

“不,没有。”女医生摇了摇头,才柔声地问陈亦度,“唔,这位小先生,我想请问你,你是否有固定的,伴侣,或者alpha吗?我的意思是,标记过,成结过的那种。”

 

“抱歉。”被问到这个问题,陈亦度不大好意思,下意识地握紧了椅背。然后他摇了摇头,十分认真的回答,“没有。”

 

说这句话的时候,谭宗明的身影在脑子里冒了出来,但是很快,陈亦度就摇了摇头,把这个身影摇了出去。

 

那点悸动的东西,全都埋下去,不要太过脱轨。毕竟只是异地相逢,即使现在相处的恍若恋人,却也不能太过当真。

 

听到陈亦度的话,女医生流露出了近乎悲悯叹息的神色:“是吗?我希望你能和你的伴侣或者什么人谈谈。”她说着把卷宗推了过来,指了指一个数据。

 

“你看,这个指标,偏高,象征着什么需要我告诉你吗?”

 

Hcg。

 

陈亦度盯着这几个字母,只觉得太阳穴通通的跳。他从上学起,就一直是个好学生,哪怕是很多人混日子睡觉的生理卫生课也一样,所以这个意味着什么,他心里早有了答案。握着椅背的手有些发抖,陈亦度抱着最后一点无措的希望开口。

 

“您的意思是?”

 

猜想被证实了。

 

陈亦度看着女医生的口一张一合,说出他绝对不期望的句子。

 

“你怀孕了。十周。”

 

“什么?”陈亦度的起身太急,以至于打翻了椅子,翻倒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女医生安抚的眼神坚定又不容违背地看着陈亦度,直到少年人平静下来,重新坐下,才温和地继续道:“还需要我解释吗?”不等陈亦度回答,女医生就耐心地向他解释起了这些事情,陈亦度慢慢听着,突然挤出了干巴巴的问句。

 

“可是……我的意思是,我没有标记性行为啊?”

 

“不是这样的。”女医生道,“你有过发情期性爱吗?哪怕打过抑制剂的那种。”

 

那个痛苦的雨天一下子闪现在了陈亦度眼前,他缓慢地,虚弱地,无力地点了点头。

 

“那就没有错了,抑制剂虽然隔绝了标记的作用,但是不可能做到避孕药的功效,对方戴套了吗?”看着陈亦度在自己的对面摇头,女医生虽然觉得怜悯,但还是残忍地继续,“虽然概率不是特别高,但是非标记受孕,也是存在的,尤其omega一向作为生育率高的代表。”

 

“大概就这样。”女医生停下了说话,“你成年了,自己好好思考,想一想,是不是要留下来,是不是要放弃他,这都是你自己要做选择的事情。”

 

“我知道。”年轻人的目光还有些青涩稚气,却慢慢的变得坚定认真起来,他拿起卷宗站起来,向医生鞠了个躬。“我会好好想想的,谢谢你。”

 

走出医院的时候,外头是少有的晴天,陈亦度抬头看了看阳光,手微不可查的放在了小腹上。月份还太轻,孩子其实都还没有成形,但是陈亦度却仿佛感受到一股与自己血液相同的热流在小腹中涌动,温柔澎湃地传递过来,莫名的让陈亦度有些感伤。

 

是了,这是我的孩子。

 

一个和我血脉相连,可以和我组成一个家的,

 

存在。

 

方十八岁的年轻人看着阳光,暗暗想,我要留下他。

 

*

在和陈亦度分手的第五个月,谭宗明在一个空闲的夜晚捧着书无聊地阅读时,他接到了来电显示为陈亦度的电话。有些奇怪为什么是对方——毕竟他们已经可以说和平的分手了,自那天道别后,谭宗明就回了帝都,不再和对方联系。

 

“喂。”谭宗明用脖子夹着手机,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顺手拿起一杯水喝了一口,“有事吗?”

 

他对于情人一向都讲究好聚好散,哪怕分手之后也一直温和对待,如同朋友。即使接到陈亦度的电话让他心里有股莫名的狂喜,可是理智却把这股欣喜压住了。他又喝了一口水,感受到冰凉的液体使得自己平静下来,才继续说话。

 

陈亦度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无力,好像刚刚经历过什么特别耗费体力的事情,却有着古怪的一种喜悦感。

 

熟悉的好像没有隔多久。

 

就像不久前的寒暄一样,并不陌生。

 

“有件事情,和你有关,也该让你知道。”

 

谭宗明在电话的另一头点点头,想到陈亦度看不到,又开口表示明白。

 

“唔,谭先生,您在十分钟前,成为了一名父亲。”

 

水杯摔在了地上。

 

“但是我只是通知一下这件事情,毕竟你好歹是他的另一半基因的提供者。我无意要赡养费,也不是来要名分。”陈亦度说的非常平静,那股起初还存留着的稚嫩的东西,这个时候,已经听不出来了,“这是属于我的孩子,他与你无关。”

 

谭宗明最初的震惊已经消失了,他说的很平静,和商场上谈判时的精明如出一辙,“但你刚才也说过,我提供给了他另一半基因,我有探望他,并且抚养他的权利。”

 

承担一个家庭,或者孩子,确实不是谭宗明现在打算的事情,可是对于陈亦度的话语,他却下意识想要做些什么。

 

或许不做些什么,就会后悔吧。

 

“可以,但不是现在。”陈亦度在电话的另一头说,然后他又说道,“大概就这些吧,再见。”

 

陈亦度正想挂掉电话,谭宗明在手机那端叫住了他:“等一等,不是现在,你也不要让我等太久。况且,你现在在哪里,我明天送些必备用品过去。”

 

“没有问题。”陈亦度同意了这一合法请求,“我一会把地址发过来,但是,目前,我不想看到你。”

 

“好。”

 

电话被挂断了。

 

*

走到门前,以谭总,谭大老板的一向稳重气度,这个时候都不免忐忑,手放在门上停了好久,却也没有敲下去的意思。

 

自嘲的一笑,谭宗明想,这大概,就可说是近乡情怯的一种吧。

 

深呼吸了几次,把那些紧张都压了下去,谭宗明落在门上的手正准备敲下去,门开了。一个小小的身影,抬着头,看着他,怯怯生生的。

 

“你……你好?”

 

“……”

 

一大一小两双眼睛面面相觑,谭宗明定在了原处,那点做好的所谓心理准备这个时候全都没有用了,在看到这个小孩儿的第一时间,哪怕他只是第一次见到,哪怕并没从陈亦度那里看过那个孩子的长相,谭宗明也十分确切的知道。

 

这是他的孩子,骨子里流着他的一半血。

 

“晨晨,你怎么跑出来——”陈亦度的声音戛然而止,他就穿着普通的家居服,头发有些凌乱,手上脸上还有着铅笔的印子,看到陈晨和谭宗明面面相对的样子,他停在了原处,觉得手足无措。

 

哪怕他自己知道,这个时候,是约定好的,谭宗明见儿子的第一次,但是,通话中知道有这么个儿子,和两个人切实见面,完全是两个概念。

 

“daddy?”陈晨见陈亦度站在那里,小声的问他,担忧的。

 

“你,你好。”谭宗明看着这一幕,心里突然有点发软,内心无数的情绪在翻滚,在澎湃,他走过去,结结巴巴地向着陈亦度伸出一只手去,陈亦度虚握了一下,就走过去抱起了陈晨。

 

陈晨迷惑不解地任由父亲把自己抱了起来,安慰地拍了拍父亲的背,然后陈亦度抱着陈晨走向谭宗明,对着谭宗明开口。

 

“这是陈晨,我最重要的人。”

 

谭宗明看着眼前的一大一小,看着陈亦度怀中的这个小生命,有种苦涩,酸胀,以及淡淡的温暖在心头,像是水流一样,自心里流淌了出来。

 

“他叫陈晨?哪个晨?”谭宗明虚虚握了握小孩子的小拳头,感受着孩子的体温,好容易才想出一个话题。

 

“日辰之晨,我希望他能像清晨的阳光一样,耀眼明亮。”陈亦度看着陈晨的脸庞,说的极尽温柔,陈晨趴在父亲的怀里,有点迷惑,却还是朝着父亲微笑。

 

谭宗明定在这里,苦涩难言的东西在心里翻搅,他张了张嘴,说的无比艰难。

 

“好,特别好的名字。”


——————tbc——————

大概是,度度比小团圆正篇,要早发现自己怀孕,于是故事就走向了平行时空。

小团圆度总是选择中止妊娠当天,才知道自己有了孩子的


谢谢你的阅读

评论 ( 12 )
热度 ( 151 )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