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衍生/谭陈/ABO】小团圆 章二十九 冷火

warning:西皮谭宗明×陈亦度,纯借了名字和身份的狗血ooc言情剧

解决问题中

我觉得本章挺甜的


以下正文


——————————————


章二十九冷火


陈亦度靠在茶室的案几边,眉目微微垂着,被柔和的暖光照的脸朦朦胧胧的像是一幅画。发丝被汗液黏在头上,脸上有点潮红,眼角还带着点泪水的痕迹,似乎在睡,却不大安稳,眼睛皱着,看起来可怜又可爱。

 

谭宗明从外间走进来,看着这一幕定了定,才走过去蹲下身小心地拍了拍陈亦度。陈亦度并没熟睡,被动静惊动,微微睁开眼看向他。那眼睛里冷淡的东西虽然似乎消失了些,却还是夹着疲惫与无力,谭宗明看着陈亦度,只觉得心里头不是滋味,五味杂陈。他的手顿了顿,才故作无事地开口。

 

“这儿没什么暖气,别睡着了,容易着凉。”

 

陈亦度感觉似乎还是在梦里,恍惚间像是十年前的某个他和谭宗明闲逛后回旅店的路上。阳光少有的好,即使六七点天边还带着淡淡的金色,暖融融地照在人的身上,脸上。陈亦度对着谭宗明说些没有营养的话,谭宗明纵容着他的这些琐碎闲言,陈亦度拉紧对方的手,侧过头时看到了谭宗明的侧脸。这张脸在一片金黄之中,温柔的近乎如梦,陈亦度看着,突然很想微笑。

 

那天后来发生了什么,已经被遗忘了,只剩下隐约的那张面孔,如真,似幻。

 

雪松的味道温和柔软的在鼻端,谭宗明蹲在他面前,他眼前还有些朦胧,眨了眨。还是在茶室中,外头暗了下来,谭宗明点了一盏灯,昏昏黄黄。桌上放着两个茶盏,蒸腾着热气,似乎是凉掉的茶又被换了新茶。远处寂静无声,冬日的夜晚安静,雪也化了,枯败的枝叶掉落下来。

 

“唔。”他低低的呻吟了一声,口中有点干燥,他舔了舔唇,“有水吗?”

 

谭宗明应了他一声,从桌上拿过一个杯子,送到他嘴边:“有点烫,你吹一吹,饿不饿?饿了我叫人送吃的过来。”

 

这场景太过温情又寻常,好像横亘在两个人之间的东西,都暂时的消失不见了,就留下十年前的那点温柔来。

 

陈亦度没有力气和精神继续绷紧自己的神经,他垂了垂眼睛,盯着谭宗明手中的杯盏。茶液中清湛,明明白白地看到自己的面孔,几片茶叶在里头打着旋。热气形成一股白烟在眼前上升,模糊了视线。他凑近杯子,谭宗明抬了抬手,把茶水送到他嘴中。确实还有些烫,热流涌进嘴中,妥帖地温暖了喉头,陈亦度咽下,似乎喟叹地呼出一口气。

 

喝了几口,陈亦度摆了摆头,示意可以了。谭宗明会意,把茶杯放到一边,自己在陈亦度身边坐下,用手托着他的头。Alpha的信息素温柔的释放着,安抚着陈亦度对于这股气息的渴求已久,陈亦度靠着他,脸埋在谭宗明的脖颈上深深吸了一口气,才说话。

 

“刚才说的那些话,全都忘掉吧。”对方的身上太过温暖,一时不想放开,“我……就是一时脑子错乱了,还请谭先生不要当真。”

 

“还说孩子话啊,都多大人了。”谭宗明伸手捏捏陈亦度鼻子,带点柔情笑他,然后他环紧陈亦度,正了正神色,“……别这么说,一一,不会忘掉的,保管记在心里。”

 

陈亦度的手在底下一抖,悄悄地握紧了拳,他虚弱地笑笑,却觉得脸发僵:“别这样,你说的那样多的……”

 

他鲠住了,没有说下去。

 

谭宗明被说的一愣,他收紧了手臂,耐心地哄他:“乖啊,我怎么了?说给我听,不生气,你发泄发泄对身体好。”

 

眼睛似乎又酸了,陈亦度狠狠抓过谭宗明的手咬了他手指一口,谭宗明吃痛,却任由他动作。

 

“我……你说过的话,我再也,不敢信了。”

 

手指上一热,是温热的液体掉落下来,滴在了手指上。

 

陈亦度哭了。

 

谭宗明心头一跳,突然觉得喘不上气。深重的愧疚与痛苦在心里面涌动,他保持着环紧陈亦度的姿势,没有说话,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对方的脊背,像一个安抚。

 

陈亦度其实不大爱哭,他性情早熟而坚强,哭泣自幼时起就渐渐少了。可是谭宗明想,我或许当真是个混蛋吧,他遇见我的这些日子,哭了多少回了。

 

陈亦度把脸趴进谭宗明脖子里,泪水顺着谭宗明的脖颈一路下滑,温热的打湿了谭宗明的领口。有点难受,可谭宗明没有动,他就这样抱住陈亦度,感受到怀里的躯体即使裹在冬天的厚衣服里,也显得过分消瘦。

 

“不会骗你了,真的,不会的。”他拍着陈亦度的背,重复着。

 

“我不信。”陈亦度的嗓音有点沙哑,从脖子里传出来。

 

“真的。”他信誓旦旦地承认。

 

“谭宗明,我真不信。”

 

“我不会信的。”

 

“……不会信的,我不敢信你。”

 

陈亦度埋在他身上喃喃自语,说的又是委屈,又是难过,谭宗明被他哭的心都是痛的,可是却没有法子安慰他。说什么在这个时候,都显得太过无力。谭宗明只能打点心思,耐着性子一句一句地劝他,哄他,安抚地亲吻陈亦度的发顶。

 

谭宗明想,自己什么时候居然这么有耐心了?

 

或许是因为这个需要付出耐心的对象

 

他甘之如饴。

 

***

陈亦度或许是累了,靠着他发出了均匀的呼吸,他睡着了。谭宗明揽着他,心里一片安宁。注视着这张睡容,似乎过去无数个一同相拥入眠的夜晚记忆,一下子全都浮现了上来,有些空白了的拼图,被缓慢地拼合,有些空缺了的东西,在因为身边的人慢慢填满。那种缺失了的安宁,平和,似乎又回到了他的身边。

 

这或许不能说,谭宗明想要破镜重圆,也不能说这是旧情复燃,他只知道,他爱着身边这个人,不想失去他,他想要,留着他。

 

那是爱情啊。谭宗明注视着天顶,朦朦胧胧的这样意识到。不是荷尔蒙,不是性吸引,这种愉悦的,疼痛的,心酸的,东西,或许,只能用爱情来概括吧。

 

隔在两个人中间的东西还有很多,但是谭宗明想,他不想再放开这个人一次了。

 

太疼,太困难。

 

恍惚间似乎像是回到了十年前那次发情期的第二天,谭宗明记得,他醒的比omaga早了许多,看着身边少年人熟睡的侧脸。陈亦度那个时候的样子其实有点儿狼狈,俊秀的影子因为前一天晚上的一番折腾,而被磨损了些。头发凌乱着,脸上皱巴巴,带着点印子和泪痕,明明这样,可谭宗明却觉得,对方看起来特别可爱。

 

他下意思地摩挲着对方的脖颈,在腺体的地方徘徊。前一个晚上,谭宗明记着自己在体内形成了结。那种完全占有,标记一个人的感觉,尤其是对于这个人,他觉得满满的喜悦感,还有幸福感。

 

这一刻,谭宗明觉得,承担另一个人,也是幸福的事情。

 

这点想法,这点意动,被当初的谭宗明,强迫地压入了心底。

 

但今天,这个想法,又冒了出来,而且,不想再逃避。

 

尽管婚姻,标记,或者家庭之类的东西,都还是很难理解,很难懂的东西,但是谭宗明看着陈亦度的面庞,突然笑了起来。

 

这是他,想要拥有,愿意承担的东西。

 

即使还横亘着一个孩子,但谭宗明想,我不会再放开他了,我需要他。

 

不可或缺。

 

**

陈亦度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天光大亮,谭宗明在他身边躺着,属于谭宗明的外套因为陈亦度的动作从他身上滑了下来,雪松的味道柔和的包裹着他——怪不得昨天一夜无梦,睡得很好。像是被陈亦度的动作惊醒,谭宗明睁开眼睛,凑过来,在他额上亲了一下。

 

“早。”

 

这场景熟悉的,好像他们曾无数次这样到过早,这样相依偎着醒过来。

 

陈亦度心里一软,他偏头看着谭宗明,扯了扯嘴角,一笑:“你也早。”

 

岁月好像从未远去。

 

陈亦度坐了起来,看了一眼室内,这地方小,谭宗明为了腾位置给陈亦度更是睡得缩着。他个子高大,蜷缩着睡应当不舒服。看到了陈亦度的目光,谭宗明站起来,舒展了一下身子,给了他一个安抚的微笑。

 

阳光从窗外照射了进来,映着年轻人的侧脸,柔和而温暖,谭宗明心里像是一片黑暗无边的东西,被映亮了,是光。

 

“不要去祛除那个标记。”谭宗明突然开口,“我陪你去看病怎样?”

 

等待回答的时间是漫长的,可似乎又只有一下,陈亦度回头向他一笑。

 

“好。”

 

那封在冰中的火,燃烧了起来。


——————tbc——————

我说了会是he吧?


谢谢你的阅读

评论 ( 20 )
热度 ( 182 )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