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衍生/谭陈/ABO】小团圆 章二十七 温情

warning:西皮谭宗明×陈亦度双总裁,纯借用了名字和身份的狗血ooc言情剧。

本章有楼诚串场,客串,顺道虐狗。

依旧过渡段,下章看病。

以下正文

————————————————————

章二十七 温情

陈亦度坐在躺椅上,百无聊赖地看着天空。在看到他入院之后,称职的女下属Tiffany就强制陈亦度去好好休息几天,哪怕陈亦度表示自己已经好的七七八八,想回到工作岗位上,Tiffany还是驳斥了上司的这个请求。

Tiffany的面容纤丽而文雅,所以平日里看起来虽严肃却并不难以接近,此时因为坚持显出少有的较之alpha也不逊色的气势来,秀丽的面目也冷的像是冰霜。感念于多年下属,同事的好意,也慑服于对方的气势,陈亦度只能识时务地向Tiffany求饶。再者,和他因故疏离有十年的小青梅积压了太多关心他的感情无处宣泄,此时也借助这个机会一股脑地向陈亦度倾泻下来,强烈要求陈亦度好好休息。本来就因为自己不大合理的原因而对厉薇薇疏远有些愧疚的陈亦度没法子,只能接受青梅的关怀,同意给自己一个短假,并再三向厉薇薇保证绝对不急着工作的事情。

听他答应,Tiffany和厉薇薇两位女士交换了一个会意的微笑,两位女士似乎在他不知道的某个地方,达成了共识。陈亦度无奈地看着她们两个,突然笑了笑。

是高兴的。

*

现在他在自己修养的某个别墅前的躺椅上,无所事事。这是为了休养的地方,距离城市偏远,虽然景致优美,此时却难免显得过于冷清。向外远眺过去,是碧蓝如画的天空,丛丛树木在天幕掩映下,鲜嫩秀丽。四周无人,风微微地吹过来,让陈亦度有些犯困。

也是因为大病初愈,精神老是不大振奋。

明明以前空闲的时候,他也曾想过,如果能好好休息几天就好了。可是现在身处一个假期,陈亦度却觉得有些无所事事,不知道做些什么才好。太过清闲的日子,让陈亦度不由开始了胡思乱想,那些因为谭宗明出现而在心底掀起的波澜,虽然面上无事般的压下,可惜在这样无有旁事的时候,却不由地泛起了水花。

并不是念念不忘,可是仅仅对于改变了他人生轨迹的人来说,他还是忍不住的,动摇心弦。

陈亦度觉得自己,有些没用。

太过没用。

正在思绪混乱的时候,旁边突然响起了询问的声音,然后他看到了明氏风投的监事明诚缓缓踱步过来的影子。

“居然在这里碰到了,午好。”

陈亦度也有些惊讶,向着明诚点了点头,权当招呼。

明诚就是当初批准给陈亦度一笔天使投资的人。当年陈亦度自z市回返,休学一年的时候刚养好身体就揣着一点不服输和一个点子,踏上了去沪城寻找伯乐的旅途。他那时太年轻,也空有所谓的热情和点子,连详尽些的规划都没有,所以许多大型风投公司都拒绝了他的请求。明诚当时也才进明氏不久,一方面想证明自己不是因为是明家人而得到高位,一方面也确实看好陈亦度,所以他顶着压力说服了明董和明副董,给了陈亦度一笔原始创业投资。

DU集团的原始股,就有一部分在明诚手中持有。

这之后他与明诚算是有了来往,虽不大深入,但也勉强可说君子之交淡如水,互相都对对方印象尚可,明诚于陈亦度既算是一个商业伙伴,又可称之为友。此番见面,不由也有故人相见之喜。

不同于公司年会股东会议上的一丝不苟,或许是私底下的原因,明诚只穿着轻便的外套,头发也是松散着的,眉眼放松而慵懒,倒是显得较之平时年幼了许多,风神俊秀。见到陈亦度,他微微显出一个笑意,走到了陈亦度身边坐了下来。

陈亦度也回了他一笑,忍不住调侃:“怎么,明监事居然会在这里?”

明诚调整了一下坐姿,才答:“陈总最近当真贵人多忘事,我记得我和你说过我大姐每年这个时候都要来这里调养,住处正好也在这附近。我和大哥刚用过下午茶,索性出来消消食。”

“明总也在?”陈亦度一笑,边向着四周环视了一下,没发现明氏的副董兼总裁的影子,不由有些奇怪。

“诺”明诚用下巴指了指某个地方,明氏真正掌事人的身影隐隐约约。“在那儿歇脚呢。”说着,他不轻不重地低声抱怨起来,“你看看他,说了要多多锻炼,才走那么点路就累了。”这话说的三分埋怨,七分无奈,陈亦度只是在一旁笑笑,没接话。

说着明诚扬了扬手示意明楼过来,明楼的影子也远远向他招招手,边走了过来。走到跟前,明楼先保持着一如既往的风度沉稳向陈亦度致意,然后转头带点嗔怪的笑意看着明诚道。

“我见你谈笑风生,不知道阿诚你又说了我什么坏话了?”

他说的嗔怪,却又夹着宠爱。像对幼弟,又像对爱侣。

明诚讪讪一笑,摸了摸鼻子,才颇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大哥你又这样看我,我怎么就说你坏话了?”

明楼拍了一把明诚的肩膀,“我家阿诚实在是于大哥我而言,前科累累,令我不得不怀疑啊。”

“胡说什么呢。”明诚被拍的踉跄了一下,明楼忙搭过手扶他站稳。“……我只是关心大哥的身体,那样差,走那么点就累,是不是需要多多锻炼一会,关心关心您而已,怎么就说坏话了?”

他眼睛看着明楼,说的理直气壮。

明楼不由无奈又好笑,挑了挑眉反问:“哦?是吗,这么说,我还得感谢我家阿诚才是?”

“对啊。说起来,大哥你最近丰腴许多,是该减减重量了。”

“阿诚愿意陪我?”

“怎么不行?就当我舍命陪君子吧。”明诚说的眉飞色舞,“还有。我看大哥你得限制饮食了,什么草头圈子红烧肉这些浓油赤酱的,以后给我少吃。”

明楼故作生气的瞪他:“还越说越起劲了?”

“我说好了要管好大哥你的啊。”明诚不以为意,冲着明楼一笑。

“是是是,我听夫人的。”

明诚踩了他一脚。

他们说话说的旁若无人,陈亦度在一旁默默地转过头去,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多余。他想着想着,感觉自己心里生出一点惆怅来。

真好啊。他微微叹息,突然这样想。

确实,真好啊。这样琐碎却温馨的谈话,在他记忆里,从来就没有见过,父母早早分手,即使没有离婚时,他们的相处也缺乏温情。至于祖父母,虽然感情不错,但祖父母都是内敛的人,这样偏直接的抒发感情并没有过。如果说,他和谭宗明……陈亦度嘲讽的笑了笑,他们的确似乎有过情侣一样的相处,但是说了,只是似乎。

陈亦度微微叹息,低下了头。

他有点……真的,只有一点……一点儿,羡慕。

明楼和明诚二人又说了几句,明楼许是有事挥挥手向明诚道别了,明诚一边抹着嘴,一边走了回来。对着陈亦度歉然一笑。

“我有些失礼了。”

陈亦度迫使自己不要注意明诚有些过分红润的嘴唇,他也不想知道这过分红润是因为什么,也强迫自己忽视那兴奋起来隐隐若现的Alpha信息素味道。陈亦度侧过一点脸去,神色自若地摇头表示并不介意。

明诚在他对面坐下,打量了他的面色一会,带了点担忧开口:“不知道有没有冒昧,你是否发生了什么,看起来清减许多。”

“啊?”陈亦度有点迷茫的发出一个单音,好半天才没事样的回答明诚。“没怎么,可能是冬天不怎么想动弹和吃东西,就显得瘦了…?”

明诚敏锐地读出陈亦度抗拒不想回答的念头,他毕竟素来八面玲珑,识情识趣,见状也不在多问,只随口关心了几句。

眼看一段时间过去,明诚站起身来正想道别,突然又想到什么,露出一个可称幸福的笑意来。

“是啦,应当通知一下的。”他眉眼弯弯,喜气洋洋。“我和大哥这个周末结婚。”

陈亦度被这直白的喜气感染,也笑了起来,诚心诚意地向明诚恭喜,又有点疑惑。

“你和明先生,都是alpha,不要紧吗?”

当今社会虽然不像古时候强迫AO搭配,但是两个alpha之间因为信息素毕竟容易互相排斥,是很难和平相处的,更别提恋爱了。

“我爱他,就是这个人,和属性有什么关系。”明诚也正高兴,居然克制不住地表达了一番真情实感。陈亦度看着天幕,天空似乎就要渐渐染上暗沉的颜色了,风吹着树丛吱吱作响,他舒展了身体,突然一叹。

“那么,AO之间,就是信息素吸引吧?”他问得飘忽,也不像是要得到答案的样子。明诚听见了,不大赞同的摇了摇头。

“或许,可能始于信息素。但是后面的种种东西,又怎么可能只是信息素?”

*
明诚告辞了好一会,天色已经暗了下来,看不分明周围的东西。树木与庭院在夜色中笼罩上一些奇诡的氛围。陈亦度支着下巴,保持着呆呆注视前方的动作,没有动弹。

他似乎想了什么,又好像没有。

手指摩挲着手机机身,冰凉的金属渐渐被摩擦变得温热起来。顶着通话界面好一会,陈亦度输了几个数字进去。

刚输完,陈亦度突然觉得嘲讽。

他以为自己已经若无其事的东西,原来还梗在最里头,不得解脱。

正想按下通话键,却有了来电。

来电显示正是陈亦度输入想要拨通的那个号码。

眼睛看了来电显示很久,又似乎只是一小会。陈亦度不知道自己在看哪里,也不知道想了些什么,只是机械地,呆滞地,按下了通话键,并把手机移到耳朵边上。

谭宗明的声音在那头响了起来。

“一 一,能抽出时间吗?我想和你谈谈。”

——————————tbc——————————

楼诚的出现主要是为了让度总对爱情不要太悲观,相信还有真爱的。

谢谢你的阅读。

评论 ( 18 )
热度 ( 178 )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