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谭陈/总裁组/ABO】If 02 黎明

一句话简介:《小团圆》平行If剧情,如果当初那个孩子出生了,并且谭陈两个并没有直接掰。

正篇纠结中过来转换一下脑子。

本章hin甜,信我

以下正文

————————————————————————

02.黎明

厉薇薇没睡多久,但或许是睡眠质量不错,她觉得精神还好。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约莫睡了半个小时左右,陈亦度也抱着陈晨在一旁睡熟了。有些温柔的东西在心底,让姑娘有点想笑,但是又觉得这景致分外熟悉。

陈晨刚出生的那一两年,自己都才不到二十的陈亦度实在是缺少作为父亲的经验,厉薇薇也是家中独女,被娇惯长大,没有照料过这么小的孩子。共同照看一个小孩子对于这两个少男少女来说,实在是过于艰巨的任务。即使已经在努力学习改进,还是有不周到的地方,陈晨老是进医院,当初,他们两个就是换着班在医院看护陈晨。

那时候陈亦度的状态也不大好,过早孕育孩子让他大失元气,又一直处于一种意兴阑珊的抑抑之中,对什么都缺少热情——吃喝拉撒也是。厉薇薇又得看着陈晨,又得时刻注意着陈亦度的起居,防止他饿死在房间里。

两个大学生,都还没到为人父母的年纪,就这样过早的过上了操心孩子的生活。

那时陈亦度对于这么一个小孩儿是想要触碰又满怀敬畏的,在孩子清醒的时候,他很少主动地去接近孩子,但在厉薇薇哄着小孩子喝过了牛奶睡着后,他会静静站在婴儿床前看着孩子发愣。

那张脸还有点皱巴巴,却已经脱去了出生不久的那股红润。头毛还是稀少的,柔软的在头顶打着卷儿。握着拳,小孩儿安静的睡着,鼓着一点嘴。他的脸上有着陈亦度的影子,陈亦度伸出手在这柔嫩的面颊上碰了一碰,感受到相同的血液在这相触碰之中,在血管里汹涌着发烫。

那些倦怠,疲劳,痛苦的东西都被荡涤干净,他只是注视着这个孩子,像是注视着他的全世界。这样小的一团,怎么可以,饱含着如此强大的力量呢?陈亦度在心底朦胧地闪念。

有些东西忽然就不重要了。

“你给他取了名字没有?”厉薇薇刚洗完奶瓶,正抖着奶瓶里的水,一边走过来问。“还有,户口问题怎么办?伯父他……”

“他……”陈亦度压低了声音带着叹息出声,然后他收回手,“叫‘晨’,和我姓。至于户口……你不用担心,薇薇。”

他的眉目还是缭绕着那种虚弱的疲惫感,似乎什么都激发不了激情。但是眉眼中却含着一种坚定的温柔神色,眼睛亮的像在发光。

厉薇薇本来还有些担心,见着这样,却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了。

反正一切有他。姑娘想。

从回忆里回神,厉薇薇把外套披上,想了想,发送了一条短信。然后她站起来,小心地走出了注射室。

*

谭宗明赶到医院的时候,一大一小正坐在椅子上相互依偎着睡得正香。两张轮廓有些相似的脸凑在一起,陈晨微微鼓着嘴巴,轻轻地打着小呼噜。陈亦度的头发被蹭的有些凌乱,眼睛下有点青黑,睫毛敛住眉眼,似乎青涩年幼了许多,稚气。

他下意识地放轻了脚步,悄悄走过去把陈亦度额前掉落下来的一缕碎发拨弄上去。动作很轻,陈亦度也太过困倦,并没有被吵醒。

扫了一眼吊瓶,里面的液体所剩无几。谭宗明看了看两个人的睡颜,想着按铃太过吵闹,还是走出注射室去找护士来拔针。

不一会儿护士轻手轻脚地跟着谭宗明过来了,她示意谭宗明托着一点陈晨的手,然后小心地拔出了针头,又用胶带和棉签按好。小孩子觉轻,陈晨这时候睁开了眼睛,还有些怏怏的。谭宗明心里一软,拍了怕小孩子软绵绵毛茸茸的脑袋,温声道。

“还难受吗?”

那双和乃父如出一辙的小鹿眼睛圆溜溜的看着谭宗明,陈晨怔了好一会,才细声细气地回答他:“头上还有点晕。”

谭宗明把手探了过去,小心试了试体温,还好,不怎么热。借着这个动作,他抱起陈晨,依旧注意地没有惊动陈亦度。

“我抱着你啊,饿了吗?”

“有一点。”陈晨回答。小孩子五岁不到,却已经足够听话懂事,他一手抵着嘴巴,忽闪着眼睛看着谭宗明。“不过不要麻烦,可以不要吃的——daddy还在睡。”

谭宗明突然有点伤感。陈晨有没有过淘气活泼的时候呢?在他错失的生命前两年,有没有和别人,长辈撒过娇呢?

他不知道。

见到陈晨的时候,哪怕他才三岁,就可以说是一个过分听话的孩子了。他会笑,会闹,但是更多的还是关心着亲长们,是不是难过,是不是生气。谭宗明那时候抽出了空当,给他念书,给他说故事。看着陈晨的笑容,谭宗明突然想,什么家庭孩子的准则,有时候就只是空文。他庆幸自己当初,有了那么点勇气。

来接纳一个孩子,进入自己的世界。

“……爸爸?”或许是看谭宗明沉默,陈晨摇了摇他的手,明白地显出一点疑问来。谭宗明安抚地冲小男孩笑一笑,柔声安慰他。

“我没有事情。爸爸带你到外面逛逛好不好?别吵醒了daddy。”

“嗯。”

清晨的医院人影稀少,蓝蓝的天幕上显出太阳的金边。谭宗明抱着陈晨绕着大楼天井走了几圈,给陈晨随意解释着沿途路上各种花草的名字。陈晨在他怀里点着脑袋,突然问他。

“你不喜欢daddy吗?”

手上一紧,谭宗明敛了神色,不经意似的问:“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你们见面的时候,爸爸你老是不怎么笑。”小男孩点着手指,说的肯定的样子。“Daddy也是,都不笑。”

小孩子越说越像那么回事,最后瞪着谭宗明像是一个控诉。

谭宗明失笑:“怎么会?我很喜欢你daddy。”

“那下次要笑笑!”陈晨手顶着谭宗明的脸,强制地拉扯出一个笑的模样来。

“好。”

傻孩子,我怎么会不喜欢他呢?谭宗明叹息着在心底想。陈亦度与他而言,是昔日的美丽梦景,是雨后的虹光,他想要触碰,曾经拥有,却被他差点弄丢了的瑰宝。他正在努力拼合的拼图,在努力修复的瓷器。

那怎么可以单单用喜欢不喜欢来概括呢?

那是,爱呀。

*
粥的清香涌进了陈亦度的鼻翼,他下意识皱了皱鼻子,想转个身,却没料到是在长椅上而非床上,所以一下子被惊醒了过来。

“醒了?”一个声音跳进了陈亦度的耳朵,他愣了愣,才看到谭宗明正在搅弄着一碗粥,笑眯眯地看着他。陈晨坐在一旁支着下巴,冲陈亦度眨巴着眼睛。

“……早。”脑子还没清醒,他呆呆地看着面前的一大一小,举手打了个招呼。

这样子倒是有些可爱,脸颊还鼓鼓的,像只小仓鼠。谭宗明心中轻笑,俯身将一个吻落在了对方还微微张着的唇瓣上,稍触即离。然后他微微笑。

“早。”

热气喷吐在唇上,陈晨小朋友眨巴着眼睛好奇地看着面前。瞬间清醒了过来,陈亦度“嚯”地一声站起身来,捂着嘴跑了出去。

“我去上个厕所。”

落荒而逃。

陈亦度往脸上泼了一泼凉水,感受到那点温度在脸上褪下。洗手台的镜子里分明的映出他的面孔,一脸水,还有着一点霞色,眼睛古怪的亮晶晶。

你太不争气了。

后方响起了熟悉的脚步声,他从镜子里看到谭宗明向他走过来,不由有点没好气。

“谭先生很清闲?”

“晨晨我托护士看着了。”谭宗明答非所问,然后走到离他三两步远的地方停下。“你最近一切都好?”

“吃得好,睡得好——我没什么不好的。”陈亦度从一旁纸抽里抽出一张纸,擦了擦脸上残存的水,才不咸不淡地回答谭宗明。

没什么,不用害怕什么的,谭宗明也就是一个人,不需要那么提心吊胆地应付他。陈亦度在心里重复着,好像这样就可以使自己平静下来。

非常好,就这样保持。他鼓励着自己,好容易才收拾好心情转过头去。

每当见到谭宗明,陈亦度就觉得心里百味杂陈。他理所应当地对他有着不满与怨怼的情绪,可是在心里最深处,陈亦度知道,他依旧想要接近对方,会想到对方偶尔会笑起来。每次见谭宗明,对于陈亦度都可谓是一级戒备,他要拿出最充分的准备,才能正常的面对谭宗明。

“你也都还好?”他反过来也问了一句谭宗明。

“不大好……”谭宗明拖长了声音故作玄虚,“心里有时挂念陈设计师,难免辗转反侧。”这话说的调侃,却又有三分真意。

陈亦度横他一眼,没有说话。谭宗明再向前走了一步,小心抓过陈亦度的手,带点嗔怪问他。“怎么又不记得擦手?”

那手有些冰凉,被另一个人的体温妥帖的温暖起来,陈亦度挣了挣,还是由他去了。

他握着陈亦度的手,静静站在洗手台前,突然觉着一片安宁。

“周末……带晨晨过来?”在安宁的间隙,谭宗明问。

“好。”

太阳完全升了上来,自卫生间的小窗也透进细碎的阳光,温柔耀眼的映在两个人的身上,谭宗明将心里想亲对方一口的冲动付诸了行动。

陈亦度没有拒绝。

————————————tbc————————————

设定是支票事件未发生,只是单纯分手了的平行时空。

谢谢你的阅读。

评论 ( 11 )
热度 ( 145 )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