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衍生/谭陈/ABO】小团圆 章二十 一处闲愁

warning:西皮谭宗明X陈亦度双总裁,只借用了名字和身份的狗血ooc言情剧。

本章大概过度,最后甜一两章,就差不多了。

以下正文

——————————————————

章二十 一处闲愁

他在向下坠落


有人陪伴的旅途,突然感觉比孤身一人的游玩,好多了。

陈亦度没有留在谭宗明的那间乡间的小别墅。毕竟,对于他一个人来说,这样的别墅实在是太过空旷。而且,山间虽说景致优美,可是对于一个爱动爱玩也爱热闹的年轻人来说,偏僻又太过寂静了。

他下意识忽略了当时和谭宗明也是在山顶的远离人群处的地方,却颇为乐不思蜀的呆了快半个月。

——是不是因为那个时候有谭宗明陪伴?

有着模糊的东西问他。

——怎么可能。

陈亦度信誓旦旦地想,他忽略了心里的抗议。

在某个夜晚,又一次从迷离怪诞的梦境惊醒。陈亦度披起衣服,从床上坐了起来。这是山顶旅店已经和他很是熟悉的那位老板娘得知陈亦度在寻找新的居处时,热心地为他介绍的一家青年旅馆。坐落在z市的海滨,干净而整洁,单间的房间里这时还黑漆漆的,隐约被手机的微光点亮。抱着被子在床上打了一个滚,侧耳可以听见空调运作的声响。床头的吊兰在黑暗中显出狰狞古怪的剪影。

陈亦度突然觉得有些冷。

他伸展着身体站起来,踱步走到房间的窗边,自窗户向外看去。今天又是月圆的日子,天气也晴朗,即使深夜,一轮圆月也那样温柔的披洒着银辉,映的天幕清澈,温柔而缠绵。

陈亦度拉亮了落地灯,房中一亮。小桌上凌乱地放着属于陈亦度的画卷,纸笔,以及皮尺和剪刀。还没做好的草样扔在了地上,他走前去拣起来,却看到了桌上的手机。屏幕微亮着,还停在通话页面。

谭宗明虽走了,却还保持着每天早上和睡前给他打个电话道早安,晚安的习惯。可是陈亦度却觉得,在这空落落的早晚安中,他想说什么,却被这例行公事一样的行为打消了念头。有时他想对谭宗明说他今天又看到了什么人,见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有时他想对谭宗明说自己一天怎么样,再问问谭宗明过得怎么样。

可是往往,只能变作一句。

“早(晚)安。”

突然相顾无言。

有时候,看着手机上那个通讯列表,陈亦度也会想是不是可以主动联系一会。但是,在拨通的时候,他又会挂断。

或许可以说是恐惧吧,总觉得如果这样,就太过,矫情了。

每次谭宗明来电都是来去匆匆的,或许他很忙。听他声音,好像也有点疲惫的样子。明明并没有中断联系,像是露水情缘一样再无联系,应该是高兴的。可陈亦度却觉得自己骨子里在叫喊着不满足。但是,他为什么,要觉得不满足呢?

何况,陈亦度默默想,他有什么理由过于关注呢?

陈亦度很快便从这点愁思辗转中抽回神,他抓起皮尺,另一只手执起剪刀,恶狠狠地把草样一刀两断。他动作太用力,好像在宣泄着什么东西。

月圆的时候,应当是团圆的时候。

……你想什么呢。

就会瞎想。

*
从古典博物馆的中世纪展区绕出来,陈亦度从看见难得的艺术品而过于兴奋的欣喜中缓过劲来,才觉得脚上一阵绵软,特别劳累。相机好像也加重了分量,让他分外不想挪动。勉强走到了休息区,陈亦度坐下,靠着景观山休息。这一坐就没有记时间,陈亦度只感觉窗外的阳光变换了好几个方向,终于渐渐黯淡了下来,伸头看见金灿灿的夕阳在暗沉的砖墙上映的明亮。好像整个世界都因为夕阳,被刻画进了一幅古旧的油画中。

这时候陈亦度突然觉得平静,仿佛那隐隐困扰着他的纠结,辗转,已经全都没有了。他站了起来,探出手去,夕阳透过雕花的玻璃顶窗洒落在陈亦度的手上,色泽绚丽,五彩斑斓,交织出一片绮丽难言的景致。

塞在耳朵里的耳机突然响起了音乐。女声轻灵婉转的吟唱,低低缠绵。

她在唱。

你是否沉湎爱情?

你是否为爱而无法自拔?

他静静欣赏着这空灵的唱腔,等到音乐第二遍循环的时候,陈亦度才反应过来,这是一个电话。匆匆忙忙地按下接听键,陈亦度听到了属于谭宗明温和而低沉的嗓音,在另一端响起。因为隔着耳机,而显得太近,好像有一个人,在你耳畔低语。

“我应当和你先说一句你好?”

“老派套路。”不知名的某处被喜悦填满,陈亦度快速地回过去,“怎么突然想到打给我?”

“如果说——”谭宗明低低笑了起来,隔着手机显得低沉而磁性,震得陈亦度的耳朵一阵酥麻。“——是因为想你呢?”

这话似乎是个调笑,却又显得三分认真。

陈亦度耳朵一热,走到几步,才压低了声音问。好像生怕一大声,就会惊动别人而泄露自己的一些心思。

“是吗?”

“确实,辗转反侧,寤寐思服。”谭大老板用了句诗经,陈亦度在谭宗明看不到的手机另一端翻了个白眼,却发现自己很想大笑。

似乎那点笑意在喉间压不住了,谭宗明也像是听到,他对着陈亦度说。

“你猜猜看,我在哪里。”

“您贵庚?”陈亦度走到更僻远的博物馆角落,笑了出声。“还喜欢玩这种把戏?”

“和小陈先生一起久矣,难免年轻。”谭宗明绷着笑,说的正经。“不说笑了,猜猜看?”他尾音微微上提,流露出一些暧昧来。

有着笃定的猜测——不,不能说猜测,应当说肯定而确定的东西,涌上了陈亦度的心头。古典博物馆是二层建筑,修的很是平整而富有古韵。攀着复古的砖墙向上的,是缠缠绕绕的藤蔓,爬山虎绿油油,不知名的花朵攀附着,显出一些夏日未退的香气来。陈亦度的目光就顺着这藤蔓一路向下,直到停在了博物馆前的喷泉处。

他看到了那个人。

夕阳斜斜的照着谭宗明,分明分别了有一段时间,可是面目却还是熟悉的。Alpha懒洋洋的套着一件过于休闲的外套现在喷泉边,微微抬头向上打量着博物馆古质而干净的墙瓦。喷泉的水雾被夕阳涂抹出一片绚丽的虹色,谭宗明就在这片虹色中抬头,向着倚着窗向下看他的陈亦度微笑。

简直可以入画了。

带着暖意的风轻轻吹着,荡涤起安宁的暖香,谭宗明向着陈亦度摆手。

——嗨,许久不见。

*

没什么想法,陈亦度很是平静地向下走去,走到楼梯已经变的几乎像是一个奔跑。他可以感受到因为奔跑带起的风,拂过他的发丝。其他几个游客有些惊讶地看着这个年轻人跑下去的身影,有和蔼的女性轻轻地八卦。

——这应当是恋爱的魔力。

奔跑着,四处的景物在飞快地后退。陈亦度突然觉得自己像是看到了一个梦境。

六岁的他,看着父母的争吵,互相推诿,破碎的结婚照。他蹲在地上想试着拼合起来,却被玻璃划破了手指。他看见自己在哭,然后……是母亲给他的少有的拥抱,说着他听不懂的话。

——你别哭,记着,这种事情,有什么值当哭的。

八岁的他,父母终于结束了婚姻。即使不懂这意味着什么,他也对被送到祖父母家感到恐惧。他看到了厉薇薇,小个子的女孩儿,大大的眼睛,向他伸出手来,很有气势的拍着胸脯。

——你别难过!我会保护你!

十岁的他,第一次撞破父亲带着伴回来,吓得躲在橱柜里惶恐地拨打母亲的电话,却得到了近乎冷酷的回答。

——是的,所以他就是这样的人。你记着吧,因为信息素所生的……吸引……没什么可靠的。

再之后……比别人稍微迟的分化期,以为可以得偿所愿成为beta,却在人生最重要的考试之一后的某个时间,迎来了分化期。

高热,脱水,干渴。

还有浓郁起来的……像是初雪一样的味道。

挫败感。

从高热中回过神,陈亦度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这么想,太糟糕了,那些东西,全都超出了轨道。

会被信息素吸引,控制的,一个,omega。

梦境似乎回到了现实。

那个人似乎已经出现在了面前,高大的alpha显得气魄超凡,颇为引人注目。他负手站着,温柔的看着陈亦度。

他的意识被抽回了,那股清冽甘宁的雪松微微的缭绕在他的身边,与初雪交融出温柔的错觉。

他投身过去,有着坚定的手臂接住了他。




有人拉住了他,让他不在坠落。

永远的吗?

——————————tbc——————————

正文卡了太久了,抱歉,谢谢你们喜欢,爱你们。

谢谢你的阅读。

评论 ( 4 )
热度 ( 108 )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