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衍生/谭陈/ABO】小团圆 章十四 辗转

Warning:只借用了名字和身份的狗血OOC言情剧!

西皮谭宗明x陈亦度双总裁!


卡文依旧存在,SAD。

今天特别晚了,抱歉。


本章是个不眠夜呀。


以下正文


——————————————


章十四 辗转

一只羊。

五分钟。

两只羊。

十分钟。

……

……

九百四十只羊……不对,九百三十七只羊……到底多少只羊了?

夜色已经很深沉了,自酒店的窗户望出去也只能看见对面大楼的广告灯牌,以及霓虹明晃晃的耀眼。房间里暗暗的,床边手机充电的亮光明明灭灭。陈亦度在又一个翻身后,终于忍不住将手伸到了床边,摸到手机划亮了屏幕。

凌晨2时17分。

距离约定好见面的9点,还有六个多小时。

意识清醒的殊无睡意,陈亦度瞪大了眼睛去看天花板,辨别着上面的每条细缝,悬挂的吊灯,以及越过薄纱窗帘透过去看见的,一座宁静的城市。

踌躇,焦虑,辗转,不安。

陈亦度翻来覆去,明明第二天应当早起,可是哪怕他早早上床,今天一天也跑了许多地方,可是意识还是坚挺的保持着清醒,不愿意沉入深沉的梦乡。心里跳动的太快,有些像儿时春游前的激动,可是又并不相同,还有更为深沉的,他所不知道的答案。

谭宗明对于他而言,是什么人呢?

偶然相逢的一日旅伴?决定再深交一些,交换了联系的朋友?还是,再为亲密一些的,再密切一些的,关……系?

陈亦度猛地停住了思绪,制止自己再想下去。和一个区别于长辈亲长的alpha成为朋友,对于性情爱好挑战的omega来说,是很有意思的事情。而且,陈亦度也承认,即使第一面对谭宗明印象马马虎虎,但是今日同游了一天后,他认为谭宗明确实是一个值得交往的人,作为朋友。他可以注意到你的需求,可以随时接的上你的话题,和这样一个人相处,是很愉快的事情。

所以,朋友吗?

想到这里,陈亦度却觉得心里的烦躁丝毫没有填平,叫嚣着对这个答案的不认可。

那么,是什么?

膨胀的,喧嚣的,热烈的,血液在骨里流动,不知酣足,有些东西在里头生长,缠绕,繁衍。 

 想要靠近,想要触碰,想要……,十八岁的年轻人,第一次那样准确地感知到性意味上的吸引,是如此的强烈,他不清楚,也不明白是否其他AO也有着如此强烈地互相吸引,但是理智上他希望如此,这样尚可聊作安慰。

右手拿起了手机,随手划开锁屏点进了网页,随意在某个问答网站勾选了发布问题,直到输入框弹了出来,陈亦度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

光标闪动,眼睛在黑暗中盯着光亮太久而有些刺痛,用力眨了几下想要缓解酸胀。呆了一会,陈亦度在输入框飞快地输入了几行字。

AO之间,是有可能成为单纯的朋友吗?

怔忡着,陈亦度按下了发送键,看着页面不一会跳出“成功发送”,他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忍不住嘲笑了自己,居然还信任着这些东西。

正想放下手机,又刷新了一下页面。许是因为过于晚了的缘故,并没有人回复,自嘲一笑,将手机放在了一边。

下方有着夜行的汽车的汽笛响起,车灯明亮的过于地冲破夜色。夜已经愈加深了,连星星都已经消失,整个城市除了偶尔经过的车辆,都已经进入了睡梦之中。

陈亦度在床上又翻了一个身,把脑袋埋进柔软的枕头里,逼迫着自己闭上眼睛。

明天还有个约会,不能再熬了。

*

千里外的某座城市,厉薇薇自游戏中抬起头来,才注意到时间的过于晚。但是兴奋过头已经失了睡意的女孩儿已经没有要睡的想法。起身舒展了一下保持坐姿过于长久而酸麻的身体,厉薇薇端起喝完的咖啡杯,决定再去泡一杯。

剪开咖啡包,咖啡粉飞洒在杯中,咖啡的醇香即使未经冲泡,也可以闻到。嘴里哼着几句不成曲调的歌曲,厉薇薇懒洋洋地拖着拖鞋走到了电热水壶旁,水还是热的,执起向着杯中倾倒。

有着白气混杂着咖啡的醇香上升,即使只是速溶的咖啡,也有了些美味的感觉。 

厉薇薇满意地端起杯子深吸一口气,感受到美味的香浓馥郁。下意识地保持了轻手轻脚。外面已经是黑暗的,只有她的房间里还透着微光,父母的房间已是一派宁静,厉薇薇悄悄一笑,踮起脚间,端着杯子悄悄地回了房间。

勺子在杯子里轻轻搅动,空调运作的声音静静而奇特,厉薇薇敲了敲杯壁,觉得还有些烫,将杯子放到一边,决定等会再喝。QQ上游戏好友的催促越发急促,光标闪动的飞快,正准备回到电脑前,扔在床上的手机忽然亮了。

屏幕上跳动着竹马的名字,厉薇薇有些奇怪。虽说陈亦度也是好玩的人,但是他的休息时间比厉薇薇可规律许多,很少有这么晚还醒着并打扰别人的。心里奇怪,手下却不慢,厉薇薇抓起手机按了接听键放到耳边,然后女孩儿压低了声音开口。

“嗨,亦度哥哥,分化假过得还好吗?z市好玩吗?”

女孩听见沙沙的电流,对面一片寂静,手机的那头只有着静静的呼吸,却没有回答。

心里好奇,女孩儿又问了几声,好半晌,她才听到好友的声音,有些疲惫。

“晚上好,薇薇,抱歉打扰你了。”

“嘿,说什么话呢?”厉薇薇故作不满,“你不是向来知道我是昼夜颠倒的生物吗?说什么打扰不打扰的,何况,咱俩谁跟谁呀。”

女孩儿的声音清脆活泼,听着就让人快活起来,陈亦度在另一端也低低地笑了出声。低沉清润的嗓音在手机听筒里共鸣,振动。即使厉薇薇素来知道竹马有着好嗓子,此刻也忍不住觉得耳边酥麻,让她不由花痴出声。

“亦度哥哥你声音真好听。”

对面轻笑一声,但是厉薇薇还是敏锐地捉住了这声音里的疲惫。女孩儿有些担忧地开口。

“你听起来不太好,怎么还没睡?”

说着,厉薇薇走到电脑桌前坐下。咖啡已经凉了一些,另一只手捧起杯子送到嘴边喝了一口,即使只是冲泡的速溶,也让女孩满意地喟叹出声。

咖啡果然才是我的挚爱。厉薇薇想。

“嗯?没有……”陈亦度否认,“我只是有些失眠,可能今天的枕头睡的不舒服吧。”他振振有词地狡辩,明明是想倾述,可是话到了最后,却还是决定对小青梅粉饰太平。

自己的这点荷尔蒙烦恼,还是不要让厉薇薇也跟着困扰好。

“亦度哥哥,你别想骗我。”厉薇薇不高兴了,“不是说好相亲相爱吗?怎么对我也有秘密了呢?我记得你还说过要是分化之后是beta或者alpha还要娶我呢。”说着,女孩儿狡黠地笑。

“不过,亦度哥哥,我也可以娶你的呀。”

被小青梅这样插科打诨了一下,陈亦度也觉得心里烦扰好了许多,思索了一会。他低声开口。

“薇薇,你说,alpha和omega之间,也不全是会像我父母一样吧。”

明明是问句,说到最后只是陈述,陈亦度只声音有些迷茫,却并不像要得到答案的样子。

厉薇薇在手机另一端捂嘴惊呼,想要大叫却又想到父母还在睡只能硬生生憋了回去。女孩儿用力抓了一把,生痛,不是做梦,等到陈亦度在那边催促她说话,厉薇薇才想到自己还没回答。

“天啊!天啊!”话出口,厉薇薇还是克制不住地惊呼了几声,好容易平静了一会,心里的疑问迫切地让她追问,问得又快又急。

“你怎么了?有情况?看上了个alpha?”陈亦度在那边否认,厉薇薇却快快地反驳他,“你别想骗我,亦度哥哥。不然呢?你以前一直对AO感情悲观且嗤之以鼻的,不就因为伯父伯母,于是你老说信息素的吸引不靠谱。如果不是有情况,你怎么会问我这个问题。”

女人的第六感和敏锐啊,就是这样不讲道理。陈亦度在心里苦笑,他走到了落地窗前,掀开窗帘自酒店的窗户向下俯瞰,下面街灯闪耀,星星点点。好久,他说。

“没什么。”他斟酌着字句。“就是,怀念的,不舍的,还有,想触碰的,想要——上床的那种感觉,确实只是因为,信息素罢。”

他说到最后,已经像是在说服自己了。

是的,只是信息素,没有旁的。陈亦度在心里反复地重复告诫。

“呵。”厉薇薇的轻哼声在手机对面响起。

好笑地猛地灌了一口咖啡下去,太急,有些苦涩。厉薇薇皱起了眉,好久,她冷笑。

“你信吗?”

“我怎么不信!”

陈亦度在手机的另一头拍案而起,眼睛气得瞪得溜圆。但是心里却有什么在反诘自己。

你对什么生气?

厉薇薇吗?

还是,你自己?

澎湃地东西在心里涌动,他压住了这些东西。然后,没好气地回话:“薇薇,你越来越坏了啊。之前说的多好啊,‘亦度哥哥有什么烦恼尽管找我’(他捏着嗓子学了一句),现在呢?”

“我是这样安慰过你呀。”厉薇薇反驳,她放下了杯子,手无聊地拿着鼠标在游戏界面瞎点,3D小人因为这样在原地不规则地跑动了起来。调到人物页面,厉薇薇欣赏着自己为账号小人刚买的新套装,嘴里回他。

“可是我没想到,你的烦恼,是因为感情问题呀。亦度哥哥,你是不是忘记了我是一个beta,对于你们这种AO之间的烦烦恼恼,我是没有什么好建议的。”

说着,女孩儿起了八卦的心思,“你……看上的那位,很厉害吧?”

“别胡说!”

一声喝止,女孩儿听着手机传来了挂断的声音,厉薇薇无奈地摇头笑笑。

亦度哥哥,恼羞成怒后就挂电话,可不像个已经到了法定成年年龄的人呀。

女孩儿笑得狡黠。

*

他在黑暗中摸到了床头的手表。

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几个小时。

有些迫切,有些激动。

或许可以称作想念。

是的,他想念那个小朋友了。

手表被放下,床上的人又睡了过去。

 

不知道,小孩儿,现在……是怎样的呢?他模模糊糊地在朦胧的意识中想。

*

陈亦度放下了手机,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推移,黑沉的夜空也渐渐变作了深蓝。他自窗边离开,走到床边,重重地把自己埋进枕头里,强迫着自己,进入了睡眠之中。

手机微微亮了起来,通知栏上显示出了“您收到一条回答”。

那个问题的下面,有着晚睡的人给出的一条回答。

题主,你问出这个问题,就意味着你心里已经并不单纯了。


——————tbc——————

薇薇和不知名网友客串真相帝中。


一个不眠夜。


谢谢你的阅读

评论 ( 6 )
热度 ( 109 )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