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衍生/谭陈/ABO】小团圆 章十一 再遇

Warning:只借用了名字和身份的狗血OOC言情剧!

西皮谭宗明x陈亦度双总裁!


抱歉今天很晚,很感谢大家体谅我的牢骚,爱你们,谢谢你们。

本章再遇,从双方角度写了分别对对方的印象,双方都承认了在信息素上的吸引嘿嘿。

下章约会


以下正文


————————————————


章十一  再遇

那日在咖啡馆告别,谭宗明并没有向陈亦度要手机号,也没有要交换手机号的意思。本来,这次来z市大半原因是为了工作,虽说事情处理的差不多了,可他也没有在异乡再度猎艳的想法。毕竟,虽说陈亦度的样貌以及味道都是合乎他口味的,但是,这对于而立的他而言,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孩子,过分生涩,让他没有想要触碰的意思。道别之后回到酒店,他更是把这段短暂的相遇放在了脑后,即使这个下午聊的很是愉快,也让他满足,但是深交并不是他的想法。可以说固然有些兴味,但不想再上升到更亲密的层次。

一过就是一两个星期,谭宗明觉得事情处理的差不多了,出于要放松心情的想法,决定去z市到处逛一逛。

时间还早,阳光也很好,酒吧和夜店他也没想过现在要去,索性换了轻便适合走路的衣服,步行去了海滨。

Z市作为临海城市,海滨本就是一景,环保也做得非常出色。这天或许因为不是周末的缘故,海滩上缺少人,但谭宗明满意这份安静。远处的海水如洗,与更远处的天空练成一线,不知哪里是海,哪里是天空。阳光在海水上折射出剔透而绚丽的光芒,映衬得海水如同一块晶莹的蓝宝石,闪烁着明亮的光芒。

几个孩子在沙滩上追逐打闹,金黄细密的沙滩上零散点缀着几个贝壳,有老人在笑眯眯地望着孩子打闹。平和而安谧。在远些的躺椅上,在阳伞的遮挡中,有着情侣借着这份遮掩在说着悄悄话,表达着情人间的爱语。

谭宗明顺势找了一块干净的地方坐下,百无聊赖地望着远方,打量着这海边的景致,难得的竟有几分安详之感。

他换了一个更加舒适地坐姿,静静地点起一根香烟。没有什么牌子,是谭宗明上次聚会有好友向他推荐的,不是什么重的味道,清淡,却少有的合了谭宗明的口味。吸了一口,谭宗明缓缓吐出,目送着烟雾上升,闻到香烟清淡的香气,恍然好像有些熟悉。

是了,清冷而浅淡的,正有些像上次碰见的那个有趣的小朋友的信息素的味道。这么一想,放之脑后的那个小朋友的影子,又清晰地涌进了脑海。

是的,小朋友。即使有了英挺俊秀的成年人的影子,那股青涩的稚气还是清晰可见。看起来才十八九的模样,对于而立的谭宗明而言,确实是一个小朋友。

那天在机场咖啡厅其实是他要去给一位商业伙伴接机,可是等候了许久却被告知对方的飞机改签了。为了接机本就腾出了工作安排,等于那一个下午谭宗明是空闲的。没有什么事做,索性进了机场边的咖啡厅消磨时间。

在又一次看过报纸的四个版面之后,谭宗明放下报纸想要再上一份咖啡,却被身侧飘来的一股清淡的味道吸引住了注意。

清冷,浅淡,像是刚落下的初雪,是某个omega的信息素的味道。谭宗明这么想,然后敏锐地感受到这股味道对于自己的吸引。是的,吸引,虽说浅淡,却不经意间仿佛便深入骨髓。

对于这个信息素的主人有些好奇。谭宗明却也敏锐地判断出这个信息素主人的生涩,甜美,对他具有吸引力,却抹不掉那股生涩。

看来,这是一个刚分化不久,还不懂收敛味道的小朋友。

顺着味道方向望过去,看见陈亦度那一刻,谭宗明便想,就是他了。

如他想象,确实是个还可以说是少年的人。从谭宗明这个角度可以看见陈亦度的侧脸,眉眼微微敛着,注视着手中的书本,神情专注。阳光正好透过百叶窗照进来,映着少年的侧脸,勾勒出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修锐而俊秀,像是山川,又如刀锋。衬衣的领口微微敞着,显出细长的脖颈。向下是瘦韧的腰线,纤细却不柔弱。

谭宗明对于美有着独特的偏好,此刻也承认这一幕确实非常好看。而且,他想,这样生机活泼的少年人,与这样一座新鲜的城市,实在是过于合称。那个初雪的清香,与这个主人,也非常搭配。即使少年的气质活跃,看似与清冷的信息素并不搭配,可是结合起来欣赏,却很是和谐。

不从猎艳的角度看,这也是一个和他口味的人。

他欣赏了男孩一会,看着男孩放下书,正要端起咖啡喝。正想着要打个招呼却苦无理由的谭宗明不由出声阻止了对方的行为。

看着男孩儿转过头,谭宗明看到了对方的眼睛。明亮的,圆润的,仿佛盈盈含情,此时烧着不解的怒火,更衬的好看而晶莹。其实男孩的五官是偏锋锐的,可是这双眼睛,如同小鹿,圆润有神,中和了那股尖利感,显出了几分柔和来。

谭宗明默默想,他喜欢这双眼睛,看着他的时候,仿佛印刻了自己的影子。

回过神来,谭宗明才发现手中的烟快要燃到底了,心中一哂,谭宗明掐灭了烟,随手放下烟蒂。坐久了腿也有些麻,谭宗明干脆起身,打算去找个处理垃圾的地方扔掉烟蒂。刚起身,一个身影后退着撞上了他,感受到怀中撞进一个温热的身躯,谭宗明眼疾手快地反手扶住了对方。

对方也很是抱歉地连连致歉,谭宗明没怎么介意,只觉得声音有些耳熟,扶稳对方站好,他看见了一张熟悉的面容。

“抱歉——诶?是你吗,谭先生?”

对方也像认出了他,那双小鹿眼睛瞪得溜圆。

再遇总是猝不及防,刚才还在他脑中的人,就这样不打招呼地跳了出来。

陈亦度这次也换上了较之上次轻便许多的衣服,看上去更显得青稚而生涩,但眉眼仍是秀气清秀的,看着他迷惑,却笑眼弯弯。

陈亦度反应过来的速度比谭宗明快些,他很快挂上了礼貌地微笑,向谭宗明颔首。

“下午好,谭先生。”

*

陈亦度离开咖啡厅找到酒店住下后,就把谭宗明的身影从脑中抹去了。是的,他承认对方和自己聊的很是愉快,想法也合拍,但是,在发觉自己对对方信息素有好感后,他就打消了想再认识认识的想法。在分化为omega后,陈亦度就不想和一个alpha过于深交了。

少年人的心中坦率地承认自己喜欢alpha的味道。尽管谭宗明只释放了一会,很快就收回,但是陈亦度还是牢牢地记住了。

甘香而苦涩,清冷而尖利,雪松的味道那样强势地袭入omega的鼻翼,强势地压迫着陈亦度的味道。陈亦度恍然想起幼年时曾经偷偷喝过的父亲珍藏的酒,一样的冷冽,却回味无穷,又很是冲。即使他幼年父母离异,但是父亲和祖父都是alpha,所以陈亦度并不是对alpha信息素不了解的人。但是,他想,谭宗明的味道并不同于父亲和祖父,那是另一种感受,强大的,压迫的,毫不留情。

即使起初对于谭宗明印象不大好,但是,陈亦度也想,这应该是个非常强大的人,内心里。

之后的一两个星期,在z市满意地逛了一圈的陈亦度想,z市确实如同谭宗明所说,是个和他自己,非常合拍的城市。身为艺术生的陈亦度,在这座海滨城市,简直如鱼得水,有着无数的感触激发着他的创作与设计灵感。如果不是手机上时间的流逝,陈亦度不敢相信自己在这座城市已经呆了两个星期,而且,还打算继续停留。

他不是喜欢在一个地方常驻的性子,陈亦度喜欢新鲜事,喜欢新挑战,设计师和艺术家的骨子里流着冒险的血液,但是z市却打破了陈亦度的这个惯例。

这个下午他背上了相机打算到海滨去记录一些景象,在调整位置想要捕捉镜头的时候,陈亦度感觉自己撞上了人。

可以感到是高大的男子,礼貌地扶了陈亦度一把。陈亦度有些羞窘,也觉得抱歉,站稳了正想道歉时,他看到了属于谭宗明的脸。

*

看着陈亦度有些手忙脚乱,谭宗明好笑地握住对方的手,也回他。

“你好,又见面了,小设计师。”

这个称呼叫的有些亲昵了,陈亦度也有些疑惑,但他很快也打消了这点疑问。为了表示歉意,他放好照相机,严肃了面孔对谭宗明开口。

“能再见也是有缘,刚才的事有些抱歉。看谭先生你的样子,也有空闲的时间,我请谭先生去逛逛z市如何?”说到这里陈亦度的眼睛里情不自禁带上了一些小小的得瑟,“您不要看我也是刚来不久,但这两个星期,我把z市的好玩地方,都熟了。”


    小孩儿得瑟起来眼睛亮晶晶的,谭宗明想着,然后他带些对着年幼者的宠爱应是。

“好啊,小陈先生。”他也带上了调笑,“所以,一个约会?”

“是的,一个约会。”陈亦度不甘示弱。


————————tbc————————

偶像剧的烂俗桥段,我真放弃治疗我的狗血言情脑了。


谢谢你的阅读。

评论 ( 15 )
热度 ( 140 )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