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衍生/谭陈/ABO】小团圆 章十 初遇

Warning:只借用了名字和身份的狗血OOC言情剧!

西皮谭宗明x陈亦度双总裁!


本章开始正式十年前时间线,进入回忆部分。

对了,本章我给ABO做了一个私设。

(我设定ABO的AO要经历分化期,伴随着高热和脱水,从信息素检测判断是A还是O,分化期一般是十三到十八,平均十五六。分化期后一到两个月,就是AO的第一次发情期了。然后,AO是可以靠自己控制信息素的,但度度暂时不行是因为他刚分化)

本章名词解释。

分化假:分化期之后是身体急速调整的时期,而且迎来发情,所以国家给AO分化假,在家休养调整,一般是半年到一年。


以下正文


——————————————

章十 初遇

烈火,无边无际的烈火。

陈亦度在高热之中,而高热的时候像是沉在一片迷梦之中,如坠火山,如沐岩浆。一呼一吸皆是烈火,陈亦度只感觉到无尽地干渴和焦躁,让他透不过气来。

这火要烧死我了。

强烈的脱水感紧拽着陈亦度,像要吞噬他,让他感到要死亡。在最深处的黑暗要吞噬他的时候,陈亦度一个激灵,自行醒了过来。

飞机上很是安静,偶尔走过几个空乘忙碌的身影。窗外是一片碧蓝的天空和间或划过的云彩,陈亦度感到手中的毛毯下落压住了膝盖,才恍然反应过来自己身处于飞机之上。

“先生,您没有事吗?”一个空乘像是注意到了这位乘客的古怪,悄悄走过轻声询问他。这时候陈亦度发觉额上已经是一片汗湿,穿在里面的里衣也一片湿冷。他擦了擦头上的冷汗,好心谢过了空乘的关心,又将头倚在了窗上发起呆来。

这是他分化假的第一天,在飞机上。

高考完后的第三天,陈亦度就迎来了虽说相较同龄人而言有些迟但还是来临了的分化期,在高热和脱水的折磨中度过了三天,在陈亦度本以为自己会被折磨死后,他顺利地分化成了像生母一样的omega。本来高考后的暑假就漫长又没有作业,索性向有关部门提交了报告,开始了他的分化假。在家里呆了一个多星期,不想出门也没什么亲密朋友的陈亦度实在无所事事,于是听从了好友厉薇薇的建议,去进行一个短期旅游。几番斟酌之后,他将旅行的目的地定在了家乡千里远之外的一座临海城市。

本就独立的他很快就办好了机票和一切手续,登机之后也一切顺利,唯一没料到的,大概就是,陈亦度没想到自己对于分化期的恐慌依旧那么显著,连噩梦都饱受这折磨。

摇了摇头,男孩儿想,算啦,可能是自己太过耿耿于怀了。不想这些事情,陈亦度很快将注意力投射到了拿来消遣的小说上。

 

数个小时之后,陈亦度拖着行李站在了z市的机场。Z市本就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暑假又是常人的旅游高峰,故而机场也人头攒动,人来人往。办理好手续和事项之后,陈亦度没有像要立刻去找酒店的念头,而是打算四处逛逛。

但下午人多,陈亦度想了想,索性在一旁的便利咖啡厅里找了个位置坐下,然后插上耳机,拿出还没看完的小说看了起来。

这场假期本就是突然而至,旅行也是随机选择的地点,没有什么安排和计划。所以陈亦度也没怎么担心耽误时间的问题,安心消磨起闲暇的时光来。

竹制的椅子有些轻轻的晃晃悠悠,像是荡起了一个童年的梦景。虽然人多,但并不嘈杂,行李箱的轮底滚动声,偶尔有几个母亲放高了些嗓音呼唤在大厅里乱跑的孩子的声音,但并不使人生厌。

侍应生放在一旁的咖啡升腾着白茫茫的热气,带出诱人的香气。从一个章节抬起头来,陈亦度夹好书签合上书放在手侧,拿出方糖盒里的方糖往咖啡杯里扔了几颗,然后用勺子搅拌了几下咖啡,满意地看到被搅拌均匀。陈亦度这才端起咖啡杯,深吸了一口气,感到咖啡的芳香灌入鼻中,吸引着他来喝。

“抱歉。”一个低沉的男子声音突然在身边响起,陈亦度有些好奇地抬头却没看到人,以为是听错了或者叫别人,他又低下头想要继续喝。

“抱歉,我是在和你说话。”唇还没碰到杯壁,这个声音又响了起来,平心而论,沉稳,低沉,一听就让人非常信服的声音。

“啊?”陈亦度小小地惊呼一声,正要扭头寻找说话的人,听着那人有些好笑地低低笑了起来。男孩儿没好气地看到了对方,就在他邻座,见陈亦度看过来,那人索性坐了过来。

陈亦度心里对那阵笑声是不高兴的,心里有些气鼓鼓的。他偏见地想这个人一定很是讨厌,长得也不好看,也必然是粗鲁无礼的。没想到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可以说,出乎意料的,还有些,惊讶的——英俊男子。

看上去约莫三十出头的样子,坐着也可以看出的高大英挺。五官是端正英俊的,眉宇间是英气勃发又不失稳重的模样。

穿的倒是人模狗样的,陈亦度在心里腹诽。虽然对方长得并不如想象,可以说是很令人有好感的样貌,但是少年人心中觉得被取笑的耻辱还在,让陈亦度一时难以转换观念。身为艺术生又报了设计专业的陈亦度敏锐地辨认出男子身上的服饰的品牌,不出意外,这些剪裁合体大方的服饰,全是高端时装品牌。心里还是有着些偏见,想着你身材既然没有模特的身材,又有些微胖,就别穿这些牌子嘛。

这样腹诽着,但陈亦度还是没忘了正事,他拿出对长辈和老师的礼貌口吻,面上没显出心底的心思,问对方:“所以,您叫我有什么事吗?”

男子像是看出陈亦度想了些什么,带着些玩味的笑意回他:“我看你的样子,像是刚刚分化不久,想必第一次发情也快到了。这个时候身体在调整中,咖啡有兴奋作用,这段时间最好不要喝了。”

他说的落落大方,毫不羞涩地说出“发情期”三个字,却让面薄的男孩儿不由耳畔滚烫。这话说的三分关心还带着七分礼貌,就像是单纯的提醒。

看到面前的年轻人的耳朵烧上了红霞,男子笑了笑。

陈亦度有些窘迫,生理卫生课的内容在优等生的心里快速的过了一遍后明白男子的话没有错,理智想着要感谢,可感情上却不想。好容易勉强从羞涩中抽出神来,陈亦度挤出一个礼貌的笑来。

“是吗?我一时忘了,谢谢先生您。”说着陈亦度便觉得自己说的干巴巴,为了转移这点窘迫,他不禁又问,“所以,先生您是怎么看出来的?”

这个转换话题的努力毫无疑问愚蠢又失败,说出口陈亦度就有些后悔了。果然,男子也好笑地眯起了眼睛,眼角显出几条细纹来。

陈亦度羞窘地没忍住瞪了对方几眼,男子看到陈亦度实在窘迫,也收敛了笑意,装作若无其事地温声解释道:“啊?这个。当然是感受到你的信息素了。”

随着他的话音,收敛的很好的信息素也像是为了直观展示一样地溢了几丝出来。甘涩甜凉的雪松,带着alpha特有的霸道气息向着陈亦度这个方向涌过,让还不会收敛信息素的omega的信息素不由地波动了起来,似要交缠而上。

像是注意到这点,男子抱歉地冲陈亦度一笑,收敛了自身的信息素。

雪松的清香仿若还在身边,陈亦度感到自己的本能还想着挽留这股味道,但是理智却压服了自己。直到这一刻,陈亦度才对自己分化成了omega有了清楚的认识。他会眷恋一个alpha的味道,慢慢要迎来分化之后的第一次发情。这个认识毫无疑问,让陈亦度恐慌起来。

仿佛父母离婚时的争吵还在耳侧回响。

*

“你以为我当时为什么要嫁给你吗?”陈母素来温婉柔和,这个声音却出乎意料的尖锐刺耳,温婉的女子瞪大了眼睛,面色狰狞地,残忍地一字一句说了出口。

“如果不是还有点信息素的吸引,我怎么会嫁给你!”

*

 

从回忆中回神,看见对面男子仍在耐心地等他回答。陈亦度歉然一笑,“抱歉,一时失神了。多谢先生您的提醒,方才是我太不礼貌了。”

“没有事。”男子好脾气地笑笑,“看你样子,是分化假?”

“是的。”对话渐渐气氛平和起来

“选z市,有什么理由吗?”男子撑住下巴,好奇地看他。

“没有。”陈亦度摇头,然后斟酌着字句继续道,“如果非要说有的话,那就是我喜欢这个城市的风格,虽然是老套的海滨旅游城市,但是它有一种,怎么说呢?”一时想不到合适的词汇,陈亦度下意识地咬住了唇。

“新鲜感吗?”接上话头,男子笑着说道,“是的,很新鲜,像是刚结出的果子,里头是水嫩的,刚摘下来那股香气。”

得到了认同让陈亦度高兴地瞪圆了眼睛,他忙不迭地点头:“是的,就是这样,fresh。”他的目光对着男子带上了几分认同,眼睛圆溜溜的很是可爱,引逗的对方又笑了起来。

“这座城市的风格和你很相称。”男子有些赞叹地说道,“你们都一样的新鲜,充满生机,朝气蓬勃。”

话虽说的有些调笑,却不带杂念,所以陈亦度也没有为这带些戏谑的话再生起气来。想到了什么,陈亦度开口。

“说起来,先生,我这么久了,还没过问您的姓名。”他的笑这时有些腼腆和羞赧,带着不好意思。

男子没有责怪的意思,“没事,我也忘记做自我介绍了。”

两只手礼貌性地交握在了一起,稍触即分。

陈亦度笑道眼睛弯弯:“你好,我是陈亦度。”

男子的手比他的略大,温热,干燥,眼中带上了兴味,他开口:“我是谭宗明。”

男子,不,谭宗明的面上显出一个微笑来,礼貌的,兴味的,还有些许探究。

午后的阳光照了进来。


————————tbc————————

说起来,还不是陈总的度度,十年前还是个傻白甜(不)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 ( 10 )
热度 ( 136 )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