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衍生/谭陈/ABO】小团圆 章四 旧梦 (01)

Warning:只借用了名字和身份的狗血OOC言情剧!

西皮谭宗明x陈亦度双总裁!

本章大幅度回忆杀,西皮双方依旧只存在回忆里还没清醒地打上照面。

依旧打tag打得心虚。

本章厉薇薇主视角。

以下正文

————————

章四 旧梦 (01)

    医院的味道并不好闻,消毒水的味道充斥在厉薇薇的鼻端。已经华灯初上,窗外昏黄的街灯朦胧地投下剪影。医院一向是灯火通明的,耀眼的白炽灯分明地照耀着她,映在窗上,厉薇薇看见了疲惫的自己的面容。

这个点医院已经没什么旁人,走廊上间或走过几个神色匆匆的护士或医生,厉薇薇呆呆地立在急救室不远的走廊窗边,看着通红的急救中三个大字明晃晃地映着她的眼睛,没有丝毫想法。

她是在自己婚礼现场匆匆赶过来,只来得及换掉了身上的结婚礼服,精致的妆容经过几番折腾也有些黯淡,厉薇薇一个怔忡,有些迷茫。有着酸楚一个劲地往她眼睛里挤,眼睛努力地开合想要将泪意憋回去,她的新婚丈夫霍骁沉稳英俊的侧面无有悲喜,只是默默地支持着厉薇薇站不住的身体。见新婚妻子的目光向他投射过来,霍骁沉默地从口袋里拿出纸巾递给她:“擦擦妆吧,薇薇,你样子现在不怎么好看。”

那声音温柔含着笑意,却让厉薇薇努力憋住的泪意再也无法克制,她惶急地拿过丈夫手中的面巾纸,捂在脸上,无声地哭泣了起来。

 

      *

十年前的厉薇薇也是这样守在急救室门口,她当时自己还是个十八岁的社会新人,又是在背井离乡的异地,她人生地不熟,心里却又憋着一股气,所以硬生生地一个人撑了下来。联系医院,办理手续,好容易处理完这一切,守在急救室门口时,女孩儿只觉得疲惫和酸楚一个劲地向她打来,像是要把自己拍翻,厉薇薇想哭,可是周围只有陌生的医生和护士。她只能瘫坐在长椅上,把劳累和悲伤全部压回心底。

怎么会这样呢?厉薇薇模模糊糊地在心头想。年轻的女孩还记得就在一两个月前,她看到的竹马,完全不是这个样子。他们坐在清晨的露天咖啡厅里,例行地闲聊八卦。太早了咖啡厅里还没有别人,就他们两个相对而坐,咖啡厅的阳伞上被老板恶作剧似挂上的风铃被风吹得铃铃作响,清脆而悦耳。厉薇薇捧着甜点看着竹马坐在对面,满意地看到竹马依旧风神俊朗,依旧是她心中最好看的男人,但是他的眉眼那样明亮,闪动着厉薇薇不懂的光芒,在谈话中更时不时地像是想到什么,露出恬淡而喜悦的微笑,那样平和而安宁。

天空一碧如洗,有着飞鸟俯悬而下,不远处是早起上学的孩子的自行车铃声,叮铃铃地划破了这种安谧地寂静。厉薇薇也不由笑了出声,俏丽地女孩儿似玩笑又像认真地开口。

“所以,亦度哥哥,你在恋爱?”

她看见青年有些调皮地冲她笑笑,拍了拍厉薇薇地脑袋嗔道还这么八卦,但很快,厉薇薇看到对面的青年露出一个坚定而充满憧憬地表情。

“对啊,薇薇,我在恋爱。”

而此刻,她站在急救室门口,里面是奄奄一息的竹马。就在前几个小时,厉薇薇冲进卧室看到那样虚弱而狼狈地躺在床上的竹马,还有那样浓烈,那样显眼刺目的红,烧痛了厉薇薇的眼睛。

馥郁到让她这个beta都能勉强感受到的,饱含痛苦的信息素让厉薇薇心中笼上了强烈的愤慨和怒火,一股心气支撑她一下冲上去,想要找到急救的措施。

好容易摸出手机,厉薇薇正要播出急救电话,鬼使神差地,转头向陈亦度望去。那张虚弱而苍白,仿佛沁了雪的面容看向了她。

四目相对。

那眼睛里什么都没有了,她喜爱的欢欣和喜悦,那样蓬勃跃动的生机,那一两月前因爱情而燃烧的晶亮。——全都没有了。

那是一双死了的眼睛,厉薇薇心中仿佛脱离了本体,以着超然视角理智而嘲讽的判断道。而后,更为伤痛而怅惋的痛楚冲上心头让她一下站不稳当,厉薇薇撑住书桌,才撑起了身体。

“救救我,薇薇。”

她听见他说。

那是厉薇薇记忆中本最为纯净而透彻的时光,却尽数终结在这个让她觉得无比漫长的长夜里。全染上了血,洗不掉,忘不了。

或许从那刻起,直爽而活泼的,还长在象牙塔中的厉薇薇,第一次意识到。

让人又甘又痛的,唯有爱情。

第二天看到陈亦度睁开眼睛的时候,守了一夜的厉薇薇不由放肆地大哭出声。虽然神色还很虚弱,虽然看上去还那么颓然,但是,他是醒着的,是活着的。哭到兴起,厉薇薇感到一只手无力,却宠爱地抚上她的发顶,是陈亦度那只没有插着针头的手。

还是那样温暖,像一个兄长在教训自己的小妹妹,然后那只手扰乱了厉薇薇的发丝,陈亦度还低弱,却康健了许多的声音响起。依稀还有着戏谑,调笑,还是像儿时一样,那么努力地哄她开心。

“不要哭啊薇薇,你哭起来可真是不好看。”

又哭又笑地忍着泪水,厉薇薇嗔道。

“这时候还开玩笑。”

觉着有些微冷,厉薇薇走到窗前准备将窗户拉上一些,突然,竹马坚定的声音传了过来。

“薇薇,不要和我父母说。”

陡然一惊,厉薇薇回过头惊道:“亦度哥哥你疯了吗?这么重要的事情不让我通知伯父伯母?!”说到最后女孩儿已经急切地近乎喊叫,却又在看到竹马苍白的面容后歉疚地收敛了音量。

“可你怎么说呢?”陈亦度面色如常,笑得却有些自嘲。“你对他们说,他们的儿子,被始乱终弃?活像个傻子?”

匆匆阻止了陈亦度的话,厉薇薇有些难过,却也明白竹马说的很有道理。陈家虽是书香门第,但是陈父陈母早早就因为感情不合分了手,又各自组建了家庭。陈亦度作为这段不幸婚姻中的结果,一直在祖父母身边长大,也因此,才认识了住在对门的厉薇薇,青梅竹马的一同长大。陈亦度像是她知交,又像是她家庭中的另一个成员,一个兄长。也理所应当的,和父母关系都非常淡漠。

想说些什么安慰一下,可是厉薇薇却觉得往常伶牙俐齿的自己浑然不像是自己了,她几番努力,都没能说出什么话来。像是看出了她的努力,陈亦度笑笑,反过来开口安慰她。

“没事,薇薇。”他表情似乎已经不把这些放在心上了,清亮而澄明的眼眸沉淀了些许她读不通的东西。

“本来就只是由信息素相互吸引的开始,到最后只是我自以为是的恋爱。”

他说的平平淡淡,仿佛没什么大不了,带着三分自嘲,厉薇薇强忍着酸楚,拼命点头应是,然后似有想到什么,陈亦度看向她,继续道。

“我把那间房子的钥匙放在了客厅,你帮我把我的东西收拾出来,然后把钥匙还给他吧。”

有着急迫而迫切的冲动让厉薇薇想要做些什么,但此刻却只能不停地应是。

*

“薇薇,你没事吗?”有些急切的声音唤醒了厉薇薇沉浸在过往中的思绪,她回过神看到丈夫霍骁神色有些焦虑,带着担心地看着她,摇了摇头,厉薇薇道:“我没有事,真的。”

“可是你在哭。”霍骁看着她,反驳。

是啊,她在哭,厉薇薇恍然意识到不知不觉她已经泪流满面,窗子上映出她妆容凌乱的面容,泪水温热,她却丝毫不觉。

收拾好心情应付了丈夫,厉薇薇目光一转,看到了走廊的另一端站着的身影。英俊高大的男子背对着她,正有些急躁地来回踱步,或许十八岁的厉薇薇会在看到他之后初生牛犊不怕虎地去声讨他,可二十八岁的厉薇薇却能见到他之后保持平静,像是在注视一个陌生人。

不,厉薇薇在心中纠正,这确实只是一个陌生人。有些嘲讽又觉好笑,厉薇薇想。

看你的样子,好像多么深情。

可是,谭先生,你从未爱过他。

——————tbc————————

薇薇小姐的看法只代表她自己哈,谭总的心思描写还在后面。

lo主的狗血言情脑看来治不好了。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 ( 22 )
热度 ( 2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