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衍生/谭陈/ABO】 小团圆 章三 故人

我没想到今天居然更了两篇!(震惊脸)

继续Warning:只借用了名字和身份的狗血OOC言情剧!

西皮谭宗明x陈亦度双总裁!

本章终于有点ABO的样子了。还有主角终于有了会面,我有底气打tag了qwq。

有回忆杀。

以下正文

————————————

章三 故人

纷飞的花瓣,在神坛前互许终身的男女,男的英俊,女的俏丽,那么如梦如幻,仿佛一幅画,又像是小女生最喜爱的偶像剧场景。

陈亦度站在女方亲属的位置,欣慰地看到小青梅将终身托付出去,他和周围人一样拍着手,心中却忽然有些说不出的颓然。

薇薇,这个自小陪他一同长大的小青梅,这个曾经在少年时期嬉笑打闹时开着玩笑说过如果分化成一对AO日后就在一起的小伙伴,这个在他最狼狈的时候陪伴在身侧,为他打抱不平的家人,这个,勾起他故梦旧事的,引线。如今也将彻底地有了自己的生活,在自己的生命中渐渐淡出。就像两条相交线,交汇后,但最终远去。

有些惋惜,有些怅然,陈亦度想,那些他想要忘的东西,便干脆的忘了吧。

正思索着,身边一阵骚动,旁边站着的女孩子一个蹦跳,差点将陈亦度撞个趔趄。他正要站稳,眼前却突然一花,反射性地伸手一捞,而后目光接触到手中物事后怔忡在了原地。

那是新娘捧花,雪白而无暇,代表着爱情,代表着婚姻。那样艳丽地嘲笑着他,让陈亦度觉着心中突突地跳。

好容易挤出一个礼貌性的笑意,陈亦度正打算把捧花放下,旁边差点撞到他的女孩子却一脸艳羡地看向他:“恭喜你啊先生,抢到新娘捧花的人据说会迎来爱情和婚姻,会很快步入婚姻殿堂。”那个女孩子一脸初出校园的青涩,还那么纯稚,那么天真,让心中烦恼的陈亦度尽管烧着莫名的火气,却也不好意思,也舍不得将火气宣泄到她身上。于是他只能礼貌性地将花递给女孩,微微一笑:“是吗?承你吉言,我把它送给你好不好?”陈亦度生的俊美清逸,一身正装更添笔挺,又兼气质冷淡清凉,这样一笑如同冰雪方消,让女孩儿不由羞红了面颊,懵懂地接过花束后才反应过来推辞:“不不,先生,是您抢到的,我不能要。”

哄着女孩收下了花束,陈亦度礼貌地向女孩告退,走向另一个人较为稀少的角落,而后他注意到衣摆,是右手强压怒火抓出的皱褶。霎那间,那股无名火消退,只剩下一股空落落的嘲讽。

是了,我还没放下。陈亦度想。他本以为伤口愈合,可是或许是今日与厉薇薇再见勾动思绪,才让他发觉,里面像是愈合了,可是碰一碰,全是脓血。恶臭,生痛。

从这个角度还可以看见那个女孩拿着花束雀跃地想着同伴说着什么,眉飞色舞,是他记忆中年少的蓬勃生机,让他艳羡,却也让他慨叹。

傻女孩儿,陈亦度在心中无声地说,我当初也抢到过新娘捧花,也相信过这个传言,可那件事情告诉我,这全是假话。

熟悉的冰凉又涌上了他的身体,还夹杂上了疼痛,陈亦度面上一白,抓住一个服务生问清卫生间位置后,便不引人注目又快速地走进了卫生间。

强压的痛楚在他进入卫生间后,便汹涌而上,在腹中翻搅,让他一下子不顾形象的瘫软在地。手按压住腹部,陈亦度无声地痛呼出声。

冷,彻骨的冰冷,像是生在了骨子里,即使天气温暖,即使酒店就连厕所暖气也充足,可这股寒意也纠缠入骨,挥之不去。

摸索着从内袋里掏出药,掰出一颗正要吞下,加剧的疼痛更加猛烈地向他袭来,让陈亦度手中一软,拿不稳药片,药片咕咚咕咚地滚了下去,一直滚出了卫生间门缝。

手无力地向前伸,像是要抓住药片,但疼痛让他无力也不能的再拿出一片药,陈亦度倚在洗手台边,喟叹出声。

冷,痛,痛的像那天一样。恍恍惚惚间,陈亦度好像又回到了当年,又闻到了血腥,那么浓烈,那么,凄厉。

救救我,救救我,他在心中无声的想,又像当年那个自己一般呼喊着求救信号。意识沉沉浮浮,无力地蜷紧了身子,陈亦度恍然地想,我要死了,和……一起,和……,我的……,我的什么?

他恍惚觉着自己或许还是十八,只是那天濒死前做了一个薇薇救了自己的梦,以为自己活了下来,其实没有,其实他只是在濒死前夕,以为得救。

薇薇,薇薇,他仿佛听见是青梅急切地呼喊,又像是什么别人的声音。可是陈亦度无力也不想睁开眼睛了,他只是挥了挥手,想要打消掉烦人的声音。

疼到极致,化作了深沉的疲惫,陈亦度已觉察不到冷了,他更用力地蜷缩了起来,深重的困意袭上了他。

他闭上了眼。

 

“醒醒!醒醒!”有个想要遗忘,却刻在心底的声音,那么急切地响起。

原来再次见到你,是自己这么狼狈的时候。

 

 

***

见到陈亦度于谭宗明而言实属意外,好像过往种种都一股脑的涌了上来,前赴后继地唤醒他许多以为忘了却实际没有的记忆。这让谭宗明也不可避免地有些失神,好在他地位极高,旁边人见他不说话也不敢询问,才应付过去婚宴。

看着新郎新娘宣誓,虽说谭宗明是不信婚姻的人,也不得不承认这一幕确实温馨又浪漫,很能让一些少男少女心生向往。

注视着这一幕,谭宗明又不由自主地看向了女方家属席位的陈亦度,对方面上含笑,俊美的侧脸带着些许欣慰,一双清泠泠地双眸夹着些温柔而欣喜的笑意,好歹驱散了那股一直笼在身上的沉静冷寂。他面容没有变,依旧是那样合谭宗明癖好的一张脸,但是却让谭宗明无由地觉得陌生。

太过安静了,那个明媚而鲜活的少年的影子,仿佛就像回收站里按了清空一样,消失无踪。

有些叹息,可他又不知说什么好,对方的变化和他有关吗?他没有理由和身份关心。陈亦度对谭宗明而言只是一段过往,或许结束的让他莫名其妙,可是毕竟结束,这样想,谭宗明移开了视线,不去看他。但是冰冻下的河水底下不是封冻的,而是活着的,还有鱼在游,就像他的心思,游啊游啊,平白缭乱心神。

新娘的誓词说到了最后,谭宗明百无聊赖地看着厉薇薇含笑带泪地举起花束向下一抛,他心中嘲笑,骗小女孩的把戏。

然后他看着台下骚动,然后白衣的青年一个伸手,捞住了花束。青年动作灵活,恍惚间显露出当年的那份活泼来。

花束很美,陈亦度微微笑着捧着花的样子却让谭宗明怔忡,仿佛这个清寂的青年和那年活泼带笑的人的面目重合,依稀还是当年模样。

 

***

 

——嘿!老谭,你看,新娘捧花,据说接到的就会是下一个恋爱或者结婚的人。

声音带笑,如同跃动的水,那双圆而清亮的小鹿眼睛闪动着活泼的光芒,手中的花束和面容交相辉映,美好的有些不现实。谭宗明也觉着被这股活泼感染,让他好笑着揉乱了青年的发丝,打趣道。

——我没想到你会信这个。

——诶诶,信一信又不会坏什么事。

***

思绪纷飞,回过神来,谭宗明才发现陈亦度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席上,有些惊疑,但没有多想,心道或许是方便吧。

过了些时候,宴席实在让他坐不住,借口方便离席,谭宗明本想去天台抽根烟冷静一下,脚下却不由自主地向卫生间方向走去。

刚走到卫生间前,谭宗明Alpha的本能便被唤醒。迎面是一股清馨地冷香,因为信息素过于浓烈也染上了馥郁,这么毫不留情地向他袭来。

那是清冷的如同初雪的芳香,也是,他久远地过往中,封存在心底的味道。

那是陈亦度的味道。

震惊就是一会,谭宗明很快反应过来这并不像是发情,而像是AO在极度痛苦时为了传递信息身体自动散发出的信息素味道,吸引着行经的路人的求救信号。

救救我。

仿佛幻听,又仿佛确实存在,青年熟悉的声音带着痛苦响起。让年长的Alpha一下升腾起了强烈的保护欲,谭宗明仔细感受了一下信息素的方位,便大步向着那个方向跑去。

谭宗明从没有看过陈亦度那么狼狈,那么虚弱的样子。青年蜷缩在洗手台角落,手无力地垂在两侧,不像他当年那么生机蓬勃,也不像方才的精英模样。

那么脆弱,又那么,易碎。

陈亦度似乎感受到了他的到来,又好像没有,青年微微抬头看了他一眼,却毫无焦点,像是在看什么不存在的东西。

然后陈亦度闭上了眼。

慌张和怒火涌向了谭宗明,他快步跑过去环住陈亦度大声呼喊。

“醒醒!不要睡!醒醒!”他用力地呼喊,却得不到陈亦度的回应,慌张和情急之下,有个谭宗明以为自己忘了很久,却没有的,藏在过往时光中,过于亲昵地称呼涌上喉头。

“不要睡,一  一。”

————tbc————

我发现我的狗血言情脑越发厉害了。

谢谢你的阅读。

评论 ( 34 )
热度 ( 2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