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衍生/谭陈/ABO】小团圆 章二 重逢

狗血言情梗一直往脑袋里涌,就先更这篇吧。

老规矩,纯借用名字和身份,狗血OOC!文风矫情而狗血!慎入!

cp是双总裁!

本章谭总上线。

以下正文

章二  重逢

安迪找到上司兼好友的谭宗明的地方,不是灯红酒绿的酒吧,也不是什么高档场所,而是一个普通的大学门口的烧烤摊贩。谭大老板身边没有莺莺燕燕,也没有狐朋狗友,他就一个人,脱下了工作时高档的西装,披着一件普通的运动外套,一点旁人想象的商界大佬风范都没有的,大马金刀地坐在摊贩前大口大口地吃着烧烤。地方油腻,万幸的是那件外套没有染上油渍。如果不是那张可称英俊的脸还可以看清,安迪差点就不敢相信这个大快朵颐的人,居然是自己的上司。

“给我腾个位子,老谭。”安迪走过去,拍了拍上司兼知交的肩背,然后不顾身上穿着的昂贵服饰会不会弄脏,便挤开谭宗明坐了下来。说着,也顺手拿过一根烤串吃了起来。

谭宗明看了安迪一眼,没说什么,默许了她的行为。半晌,两人面对大吃,相顾无言。咬下最后一口烤肉,安迪拿出纸巾擦拭嘴角,然后才不经意地开口:“今天没有安排吗?”也抽过一张纸擦了擦手和嘴,谭宗明静了静,而后回答她:“没有。对了安迪,你帮我记一下,记得明天叫Alice签一张不限额的支票。”Alice是谭宗明的秘书,但是也帮助这位大老板处理一些私生活上的纠纷。

“嘿,谭大老板,我可不是你的助理。”似真似假地抱怨了一句,安迪有些好奇又八卦的开口,“老谭,这个有半年了,也没成吗?”

似笑非笑地勾起唇角看向女下属兼好友,谭宗明道:“你怎么也八卦起来了?”安迪自嘲一笑:“不也关心关心你,多少人都讨论你什么时候会被套牢。这次的门当户对,又有小半年,大家都以为你能成,我就代表他们慰问慰问。”

“他们不懂,你也瞎凑热闹。”谭宗明失笑,用手点了一点安迪,佯怒道。安迪笑笑,没说话。和谭宗明做了几年下属,又是好友,她心里也明白,这个好友不大可能被拴住,问问那些也就是调侃调侃,八卦八卦。但美丽而聪慧的职业女性也暗暗在心中好奇,这样一个片叶不沾身的人,就没有过,真正心动的时候吗?

心中好奇着,谭宗明也打理好仪容站起了身,看向安迪问道:“安迪,我知道你不会没事找我,说罢,有什么事需要你来通知我。”

“真没事,就是Alice说联系不上你,偏偏她又忙着,我正好空,就来帮她找找你。”安迪应着,见谭宗明有些失笑,又继续道:“当然也有事,下周三霍氏少东婚礼,Alice说她做不了主,问你会不会去,会的话她会帮你准备礼物。”

霍氏集团是商界的老牌豪门,说到的霍氏少东霍骁正是霍氏的唯一继承人,此次他婚礼,Alice身为秘书确实不好擅自做主。

谭宗明听了,驻足思考了一会,然后回道:“你和Alice说我会去,礼物就随她意吧。”安迪点头表示明白,然后正欲离开,谭宗明却不知想到了什么,开声问她:“和霍骁结婚的人,是谁?”

安迪想着自己还有安排不由走的急了些,听见这个问句也没多想,只以为是好友少有的好奇,于是她边走着,边匆匆回答:“还能有谁?有名的那位时尚设计师,大名鼎鼎的灰姑娘,厉薇薇厉小姐。”

安迪走远了,谭宗明却站在原地有些怔忡。

厉薇薇这个名字,像是一把锁,打开了他刻意锁起来的一些过往。

他对厉薇薇仅有的印象,便是那个哭的声嘶力竭地小女孩,那么凄厉,那么迫切,又那么莫名其妙地打过电话来请求他,说的不明不白:“你放过他,放过他!”谭宗明当初事情纷纷杂杂,没什么心情听小女孩哭诉,又被这一通哭被搞得稀里糊涂,正想追问,却没有得到回应,只能愤愤挂了电话。第二天,他看到了厉薇薇。

厉薇薇和他听过后,在脑海中描摹出的形象没什么不同,确实,俏丽而直爽的小美人,生生嫩嫩,带着和……别无二致的朝气蓬勃,和校园人的新鲜,让谭宗明这个在社会打磨许久的人,也会不由觉得年轻的欣喜。

不过也有不同,厉薇薇更为跃动,像是燃烧的火,和……并不一样。看到他一瞬间,厉薇薇眼中一下像是被什么东西烧了起来,有怒火,有愤慨,还有一些谭宗明不懂的东西,然后女孩儿跑了过来,礼貌性地鞠了一躬后将一串钥匙递给了他。

接过钥匙谭宗明有些懵懂,而后在看到钥匙上的门牌名后一下有些不清不楚的怒火在他心中升腾,当初还不像如今一样养气功夫深厚的谭宗明一把抓住厉薇薇的手腕,追问道:“这是什么意思?他叫你来送这个就没什么话吗?”

这一下抓得女孩儿吃痛,可是厉薇薇强忍了,然后,女孩儿用力挣脱谭宗明的手,匆匆开口:“没有什么话,是我自作主张。”这话一出,谭宗明不由觉着又可笑又生气。或许是谭宗明的怒火过于明显,让身为beta的厉薇薇都不由感到了那股强硬的alpha信息素的威压,厉薇薇有些瑟缩,却还是坚定地继续,“谭先生,我求求你,放过他,放了他——反正,你也没有标记过他,现在放了他,对你们都好。”

厉薇薇说着,似想到了什么,又带上了哭腔。谭宗明听的又疑又怒,想拉住厉薇薇问个明白,却在看到女孩儿眼中一股迫切的,夹杂着他不明白的怒气时,颓然地放弃了继续追问。

厉薇薇说完就匆匆离去了,匆匆忙忙,像是逃离。

之后,又发生了许多,谭宗明也自觉地,将那些过往,封存在了心底,没有记起。可是此番听到厉薇薇的名字,才让谭宗明将这段记忆重新挖出。

他恍然想到,他本以为,那些事,那些人,是一段在岁月上轻轻扫过的痕迹,却没想到,是一个埋在心底疮疤。

手下意识地伸向衣服内袋,摩挲了一会,谭宗明有些自嘲地自内袋摸出一把钥匙。岁月久远,金属已经黯淡了不少,还带上了些许锈斑,但刻着门牌号的那里,许是主人时常摩挲的缘故,有着奇异的光亮。

微微叹息,谭宗明又将钥匙放入口袋,转身离去。

起初,他的背影有些疲惫,但很快,就又挺立笔直,不带分毫颓唐。

 

——老谭,我会保存好这把钥匙的,毕竟,我可不放心你来保管家门钥匙。

恍惚是那个清润带笑的声音,仿佛从未改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

 

 

——————————————————

*

谭宗明是作为贵宾被热情迎进婚礼现场的,有一搭没一搭地应付着身旁人的搭讪和讨好,他捧起一杯红酒慢慢品着,顺便不经意地打量着新娘厉薇薇。

女孩儿,不对,已经不能称女孩儿了,厉薇薇如今已经是个成熟而美丽的职业女性,笑得端庄大方,仿佛那个找到他恳求的女孩的影子已经消失无踪了。

直到这个时候,谭宗明才终于有了那些已经过去十年的确认感,心中有些莫名的失重,他一哂,心道早该忘了,居然还多愁善感起来了。转过心思,谭宗明和身旁的人应付性地说起话来,引得对方受宠若惊。

新郎新娘开始分开敬酒,谭宗明转过视线,味同嚼蜡地用了一些菜,却听到身后有些骚动,还有着好奇心思的谭宗明循声望过去,看见一身雪白的新娘又是笑又是泪的投入某个男子的怀抱。

那个身影被厉薇薇遮挡着,看不真切,隐隐可见修挺俊直。谭宗明的心突然猛烈地跳动了起来,他想转头不要看,却控制不住地将眼神定在那个身影上。

厉薇薇被安抚下来,那个身影像是感受到了谭宗明过于专注的目光,抬头向这个方向看了过来。

那张脸,熟悉的,陌生的,脸,像是一把刀,残忍地将过往尽数搅弄到谭宗明的脑海里,让他心中一梗。

那种生嫩而蓬勃地朝气没有了,曾经记忆里带笑而欢悦的眉眼也为沉静冷清所取代。那样寂静清寒,如同乍融的初雪。如果说曾经的他是艳阳,那如今,就只是寒月。

不,还有没有变的,谭宗明怅叹着想。

那双眼睛,虽说寂静无波,却还如往昔一样,清清冽冽,沁着清寂的水,平静无声。

好久不见,谭宗明心想。

 

——————tbc——————

写完才发现西皮双方没有交流,依旧打标签打的心虚。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 ( 16 )
热度 ( 2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