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AKAM/半架空】于零而始 02

WARNING:正剧向半架空,阿卡伊(32)×零君(19)设定

*努力摸出的第二章,私设猫哥身份做了全套伪造,东都大学真有冲矢昴的学籍和导师,只是这个研究生从不上学(x)

*有无关cp的原创女角色出没

*时间线大概在木马庄起火前

02-同居人

平成年的某一日,东都大学的女生公寓区中,大四的结成樱正在捧着一本终于有空闲阅读的小说认真翻阅。

刚完成了课题和作业,天气不是太冷也不是太热,没有约会……

啊啊,真是个适合我一口气把书看完的日子。

这样想着,结成樱起身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又想了想,拿了一盒三明治放在书桌前,满意地点点头。

“好了,这下谁也别想打扰我看书。”

最后一个舍友也已经离开的房间,宿舍之中一片寂静,并不刺眼的阳光从窗棂之中披洒进来,小说的内容足够吸引人。

结成眯着眼睛沉浸在了书本之中。

“结成?”

奇怪,她仿佛听到有人在叫自己,但结成没有特别在意,今天她没有约会,怎么可能有人找嘛。

“结成…?”

声音好像更大了些,但她凝神去听,又听不到什么。

什么嘛,我就是闲不下来。

这样自嘲地想了想,她没有再理会的意思,继续着阅读。

“叮铃铃——”

“啊——”

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剧烈地响了起来,让结成吓了一大跳,书也没拿稳掉落在了地上。

“谁找我?”惊吓过去之后,胸中升腾而起的是一股愤怒,她没好气地摸到手机划开了屏幕。

“喂您好,我是结成。”好吧,接听的时候还是不由自主就用了敬语,本来还想着一定要骂骂这个不分场合给自己致电的人。

“结成,是我,怎么之前在楼下叫你不回啊?(带些抱怨却很快消散了这点抱怨的口气)你之前不是拜托我帮你把在‘木马庄’的租屋转租吗,有个学弟拜托我向你问一问情况。”是学生会的前辈藤原学姐,她听到结成樱接起了电话,又快又急地在手机那一头说完了情况。

“抱歉喔学姐。可是……”匆忙地道歉后,结成却有些奇怪,“不是之前工科的山崎教授已经拜托我把房间转租给他带的研究生前辈了吗……唔我还记得是冲矢君?怎么又有人来问?”

“这不是问题啊结成。”藤原毫不当回事地笑道。“你那间租屋我记得说是租屋,其实是你姑母便宜让你暂住的产业,只是因为你觉得一个人住太大才搬回了宿舍。既然有这么大,租给一个人也是租,两个人也没问题,反正都是东都大学的前后辈,没什么要紧的。”

似乎明白了什么,结成不由打趣道,“我明白了学姐,那位学弟应当是个帅哥吧?”

“呀呀,您这样说,我真是不好意思。”话语染上了羞涩,藤原却没有否认的意思。

东都大学的男生……都这么不爱住宿舍的吗?

同意了藤原带学弟来看看房的请求,结成挂断了电话,却没有了再看小说的劲头。

思来想去,忍不住在心中嘀咕。

不过,她又忍不住想到了木马庄自己房子的另一位租客,唔,也是一位英俊的男子呢。

只是,真奇怪,这样英俊的学长,我本来应该早就有印象了啊,怎么还是山崎教授来帮忙问,我才反应过来学校居然有冲矢昴这一号人物呢?

明明有这么一位学长,居然不知道吗?

她摇摇头,却也没再多想。


结成握着钥匙带着藤原说的学弟走在去木马庄的路上,一边不由嘀咕果然藤原学姐说的不错,是一个帅哥。

休闲装束打扮,手闲散地插在衣兜里,却并不让人觉得无理。有着外国人特色的浅色发丝和深色皮肤,却并没有影响整个人的英俊。

含着温和有礼的笑容,让自以为并不花痴的结成都有些脸红心跳。

她拍拍脸颊,好了结成,这是比你小了两三岁的大一学弟,你不用这么花痴了。

这样想着,她努力憋出几句话想要打破寂静。

“嗯……是安室君吗?”她试探地叫出男子的姓氏。

“是的,学姐。”姓安室的青年(结成暗暗揣测其实叫少年也并不无理)冲着她笑笑,双手合十万分感谢的模样,“安室,安室透。还要多谢学姐愿意把房子转租给我。”

“男生公寓是没有空房了吗?”结成有些奇怪,“我记得法学部宿舍区条件很不错的。”

“嘛嘛。”安室又笑了笑,“我比较喜欢更私人一点的空间,所以可能宿舍不太适合我吧。”

结成留神他的装束,潮流又得体,举手投足透露出家世良好的模样,于是猜想或许是大少爷不擅长同别人分享房间吧。

想到租屋的另一位租客,眼看着再转过一个转角就到了木马庄,结成忍不住开口。

“安室君,我很冒昧地必须告诉你,我的租屋起先受工科山崎教授的委托,租给了研究生部的冲矢前辈……”

她说的有些不好意思,却看到安室不甚在意的摇摇头。

“没事的,结成学姐。我听藤原学姐说过您租屋的结构,是上下结构,我觉得一人一层也不是不可以。”

“啊,到了。”拐进房中,她走到自己屋子面前打开门,才又抱歉笑笑,“你能谅解就好,安室君。”

“诶诶诶——?”结成推开房门不由愣在远处,她本以为的今日有课(我记得我问过山崎教授的课表啊,女大学生在心中奇怪)的另一位租客正坐在前厅,是她熟悉的斯文温和的模样,正十分悠哉地启开一瓶酒给酒杯满上。

“您在呀,冲矢前辈。我今天领人来看房……在备忘录同您说了……(她说的越来越小声,看冲矢的模样,也似乎并没听清楚)”

结成顿时觉得有些手足无措,她本来就不太擅长应付这些突发状况,打着哈哈想说些什么,却被身后的安室解围了。

“初次见面,冒昧打扰了,我是东都大学法学部一年级的安室。”青年说的十分彬彬有礼,并伸手将手中的提袋递了过去。“我做的寿司,虽然手艺不精,但用来做威士忌佐餐应当尚可。”

“?”冲矢依旧保持着含笑温文的模样,只是用神色表现出些疑惑来。听到安室这么说,他也笑了笑,大方地接过提袋。“我要多谢你的厚待了,原来安室君对威士忌也有研究吗?”

“还好,比不上冲矢前辈对威士忌的精通。”安室也随口说着客套话。

结成站在一旁,只觉得一时插不上话,索性闭上了嘴,跑到厨房给两位租客泡茶。

见女房主进了厨房,冲矢笑着请安室坐下。对方也并没有再客套的意思,大方地坐在了冲矢对面。目光恰好落在案几上的酒瓶处,他停了停眼神。

“冲矢前辈这样高档的酒品牌,是我没有研究过的。”

冲矢只是笑笑。

“有几个朋友知道我爱喝威士忌,特地送了我许多。”他不疾不徐地解释。

“而且,Bourbon的话,总得要名贵些,太过廉价的品牌,同它的口味,并不匹配。”

他没有要安室答话的意思,只是含笑追问。

“安室君的话,有什么高见呢?”

“我无所谓。”安室耸了耸肩,他说着眯着眼睛微笑起来,难得地从少年老成中显出几分青稚。

“除了Rye。”他说。

“这样浓郁口味,我接受不了。”

“抱歉,请喝茶。”结成的声音打破了房间中的滞涩,女房东端着两杯茶上前。

“承蒙款待了,结成小姐。”气氛有些古怪的租客们都不约而同地向结成表示了感谢。

看着安室文雅地端着一杯茶慢慢喝完,结成想起了什么,开口道。

“所以,安室君对这间屋子还满意么?”她问出口才想起仿佛并没有告知另一位租客安室要租房子的信息,刚才的说明也没能让人明白,不由抱歉起来。

“很抱歉冲矢前辈,我……”

“没关系。”

是异口同声的声音。

安室似乎当先反应过来,微笑着朝冲矢伸出手去。

“请多关照,学长。”

冲矢的手握住了他的。

“我很乐意能有这么一位舍友。也请你多关照,安室君。”

他笑着说。

“未来的同居者。”

——tbc——

正剧真的难写啊,叹气

然后培训假结束了,明天恢复上班,估计维持不了更新

评论 ( 7 )
热度 ( 66 )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