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AKAM】求婚之后

*依旧的沙雕和ooc


*非常ooc的银弹组,以及活在对话里的赤安


*时间线有点混乱抱歉,姑且理解为m22后?


“您找我来是有什么事呢?”被通知来到工藤宅,却半天没听到某个伪装成研究生的FBI搜查官切入正题,这让小侦探觉得莫名其妙。思来想去,在又喝下了一杯茶后,小学生外貌的高中生侦探终于决定单刀直入。“昴…不,赤井先生。”


看着小学生面貌的高中生侦探锐利的眼睛,顶着斯文有礼研究生面容的FBI搜查官仿佛终于下定了决心一样,斟酌着字句开口了。


“小子。”虽然用着冲矢昴斯文的皮相,口气却还是属于赤井秀一那不太客气的口气。


他眉头微微皱着,有些苦恼的模样。


“是这样,你最近去波洛……他(这样指向不明的代称,却让小侦探在赤井说话的同时就明白过来指的是谁)最近,还好么?”


小侦探更觉得莫名其妙。


“安室先生么?很好啊。”似乎感受到了赤井并不只是想得到这么笼统的回答,他想了想,又加了几句,“老样子,做服务生,偶尔上来讨好毛利叔叔。”


赤井仿佛也明白自己的问话有些问题,他焦躁地摸出一根烟,却没有点上,而是拧着眉头继续道。


“没有心情不好或者特别好吗?”


小侦探摇了摇头,看着FBI搜查官的一脸苦恼,忍不住开口道。


“赤井先生,你同安室先生之间,发生了什么吗?”


赤井下意识否认般地摇了摇头,却还是忍不住要寻求帮助似的开了口。


“这话我不知道同你说恰当不恰当。”他还是点燃了那根烟,有着烟雾朦胧弥漫地向上飞腾。


“怎么说呢,小子。”赤井斟酌了字句,一下子就说出了口。“峰会那件事后,给他包扎的时候,我忍不住求了婚。”


???


小侦探目瞪口呆,他不知道是该说怎么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你们居然发展的这么快,还是破坏形象地追问你们居然是这种关系吗?


但最终,工藤·AKA江户川柯南·新一,只是十分淡定地开口。


“是这样啊赤井先生,那恭喜。”


“但我不知道求婚有没有成功。”赤井吐出一口烟,颇为苦恼地抬头远眺着窗外的天空。


小侦探莫名其妙——他发现这已经是自己这一天不知道多少个莫名其妙了,深觉这些成年人的世界实在复杂。


“有没有成功不是都会有答案吗?怎么会不知道呢,赤井先生。”他冷静地盘问,“当时安室先生,是怎么说?”


“镇痛药药效上来了,他有点犯困。”赤井回忆着,浮现出了一个让小侦探不由在心中腹诽有点肉麻恶心的笑意,“只是‘嗯’了一声,然后告诉我等退休再说结婚的事吧。”


“这不是很好吗?”小侦探道,“显而易见,安室先生答应了,毕竟他的身份,不退休和一个同性(他说的有些冷酷)结婚,很困难。”


“对。”赤井摇摇头,“起初我也是这么想的,小子。可我正去买戒指的时候,看到了新闻。”


他叹了口气,缓缓复述出了新闻的内容。


“A倍政府对于65岁以上国民有23%还在工作的现象表示了鼓励,并希望国民能够‘终身工作,永不退休’。”


???


小侦探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什么。


果然,他听见了赤井的声音。


“这样热爱国家的降谷君,估计会愿意响应政/府的号召吧,既然永远工作,那退休后结婚也无从谈起……降谷君应当还是在含蓄地拒绝我。”


工藤新一虚弱地叹了口气,指了指不知道何时已经出现在了房中(他开始觉得一定要建议父亲加强房子的安保),话题中的另一位主角,拿出了最快的速度扔下了一句话跑了出去。


“求婚被答应还是拒绝,不要考虑社会问题,直接问问安室先生不行吗?”


——fin——


想太多大概就会把已经到手的老婆掉掉了吧


新闻来源:新浪财经


评论 ( 11 )
热度 ( 513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