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楼诚|破镜1~6

破镜 1~6

摸鱼产物,OOC狗血

赵启平单人性转小屁孩,明楼孤身一人养孩子(x

可看作《皇室绯闻》的未来后续,没有ABO的现代AU

中年(…)情侣破镜重圆

1.

明楼被释放的那一天,是个难得的艳阳天,他穿过走廊上披洒的光斑,走进了出##狱登记室。

“明楼,登记账号00251,对吗?”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抬头看明楼一眼,在终端上输入了什么。

明楼虽然已经是快知天命的年纪,但看起来还是有以往英俊稳重的模子,眉目端正,眼瞳深沉。

他微微笑着点了点头,面前的小姑娘微红了红面颊,才将一张身份ID推给他。

“好了,确认完毕。”小姑娘正色道,“恭喜你,你自由了。”

明楼道了谢,才又偏过头,将ID卡装好,就要走出去。

工作人员突然想到什么,开声问道。

“你有什么打算?”

“打算?”男人回头笑了笑,阳光映照在他笔挺的五官上,有些不真实的绚丽。

“接我女儿回家。”

他又招了招手,转身走了出去。

没有分毫犹豫。

2.

明楼摸出身上最后几个硬币,踏上了动车。不是上下班高峰期,车上并没有几个人,他找了个后排的位置,端端正正地坐好。

动车前方的投影在播放着国内新闻,在经过几条“国内人民无比幸福之后”,镜头里出现了首脑一家人的身影,然后平板的播音腔传了过来。

“…明诚携夫人苏珊出访X国,与X国首相进行友好会谈。”

明楼目光在那个身影上停了停,很快偏开了头,转移了视线。

又过了几个站,福利院就到了。

走过几道程序,明楼看到保育员领着一个小姑娘走了过来。

她应该有十一二岁了,但看起来比实际小些,五黑的头发绑成一个羊角辫,穿着格子纹布裙。眼睛乌溜溜,是那种标准的会很受大人喜欢的可爱小姑娘。

她眉目仿佛有着生母的影子,却又似乎像着另一个人。

那个他仿佛遗忘的人。

明楼蹲下身,摸了摸小姑娘的头发,才道。

“赵…启平吧?”

他念着这个不太像小姑娘的名字,看到小姑娘点了点头。

然后他突然笑了,握住了对方的手。

“走吧,我接你回家。”

赵启平的目光是不像个小姑娘的沉静,她很快出声问。

“我该叫你什么?”

她声音还带着童音,清脆悦耳。

“爸爸。”明楼注视着这双眼睛,玩笑似的在心里头想,要是早个几年,你还可以叫“父皇”。

“那走吧。”赵启平将手递给他。

她弯了弯眼睛。

“爸爸。”

3.

赵启平是个非常懂事的小姑娘,在得知明楼连安顿的地方都还没找好时,也只是静静想了想,就表示她读的小学边上有一个小门,可以暂时从这里进去到废旧教室里歇一晚。

明楼伸手揉了揉小姑娘的羊角辫,欣然接受了赵启平的建议。

两个人坐在教室里对付着吃了几块饼干后,赵启平又示意明楼把包里的小毯子拿出来,小姑娘顶着翘辫子在桌子上铺了毯子后,又轻快地拿了几件衣服做垫被。

明楼突然就有点自忏形秽。

他前半生富贵,后来进了监狱也没发愁过照顾自己的事,不料连个小姑娘都比不上。

他才颓唐了一会,就重新振作了起来,开口道。

“我明天去找工作。”

他又忍不住摸了摸赵启平的头毛,引来小姑娘一个瞪视,才缩回手去,打着哈哈又道。

“说起来,你怎么知道我的?”

赵启平弯了弯一双黑眼睛。

“哥哥说的,爸爸会来接我们。”

啊…明楼怔了怔,长子的面容不甚清晰的在脑海中一闪现,又沉了下去。

那是他同…他唯一的孩子,可惜,贪得强求而来总是难以有结果。

小姑娘没有注意到父亲的神色,她只是回忆着兄长的话语,肯定地重复。

“然后,我会和爸爸有个家的。”

明楼将小姑娘抱了起来,坚定又有力。

“哥哥说的没错。”

4.

第二天明楼去接了小姑娘放学,他披着黑大衣,靠在栏杆上看一根烟燃烧殆尽。

很快,他就看到赵启平穿着校服裙跑了出来,羊角辫有些乱了,一跳一跳的。

看到了明楼,赵启平眼睛亮闪闪地跑了过来,明楼伸手捞起小姑娘,笑眯眯地带着人上了动车。

拐了不知道多少个弯,赵启平一脸正经地抬头看他。

“你不是要把我卖掉吧?”

“放心吧。”明楼拍了拍她的脑袋,“我们回家。”

“是哪个地下室?”赵启平在座位上晃荡着脚。

“我也没这么穷——”明楼道,说着,他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把钥匙递过去。

“喏,拿好。”

赵启平握好这把钥匙,像是握紧了整个世界。

我又有家了。女孩这样想着。

5.

两个人很快一起开始了新的生活,明楼虽说学历和证件都没用了,但好歹人生前几十年也是认真学习过的,所以靠着一些乱七八糟的技能,找了一家小公司做记账登记——还是因为公司规模太小,老板又不愿意安装终端机的缘故。

明楼不怎么讲究吃穿,赵启平也很节俭,再加上出狱人员的低保补贴,两个人过得倒不是很困窘。

他们住的那间单居室被小姑娘整理之后,也渐渐有了家的样子。

房间留给赵启平,明楼在阳台上支了一张行军床,床头放着一张照片,是赵启平同明楼在快印店照的,两个人都笑的很是灿烂。

明楼开始对着菜谱学做饭,但总是不拿手,再又浪费了一次食材后,厨房的工作还是交给了赵启平。

她虽然看起来甜,又娇滴滴,但出乎意料很有做主妇的天分。

所以很快,父女二人就达成了分工,厨房交给赵启平,至于家务则交给明楼。

他们唯一奢侈了一把,是明楼买了一台洗碗机。

6.

赵启平蛮喜欢明楼的,有时在做完作业之后也会少女心起,要明楼同她讲故事。

于是明楼就随意讲了讲,比如曾经以为可以对抗全世界,却输给了性别分化的爱情——他也不顾一个小姑娘能不能听爱情故事。

赵启平也抱着抱枕听的很认真,然后表示她还是搞不懂ABO这种谈恋爱的方法。

明楼还记得小姑娘瞪着一双圆溜溜眼睛道,“这样怕不是要修六个厕所?”

两个人嘻嘻哈哈了一通,明楼才在心里感慨,ABO性别分化消失也就过去五六年,就有这么多人不明白这个了。

他注视着小姑娘粉嫩的侧脸,有些恶趣味地想,要是告诉她她的生身母亲就是个曾经ABO定义下的男性Omega,小姑娘怕会吓一跳吧。

他又摸了摸赵启平的脑袋,无声地微笑了起来。

——tbc——

PS:时间线为《皇室绯闻》后十几年,明诚活动成功,ABO性别消失

PSPS:小方永久下线中

PSPSPS:哥哥,楼诚之子,双A基因工程产物,已经永久下线

评论 ( 3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