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且咕,但always cp only的洁癖同人女

【蔺靖/萧景琰中心】帝王业 大纲一发完

【蔺靖/萧景琰中心】帝王业大纲

预警:琅琊榜架空皇子夺嫡文,林殊≠梅长苏设定

伪雍正王朝风。

世界设定:男男合法,但娶了男子者有默认放弃继承权的潜规则。

官职:唐宋制

王子封爵:从唐制。以地名封。

故事背景:先周皇族武帝林燮早逝,独留幼子林殊少年登基,命皇后梁王胞妹萧氏垂帘,大将军,大司马上柱国梁王萧选摄政。然而萧选生出野心,阴谋篡位,在少帝林殊一十六岁那年带兵围困京城,梁王妃,周永平大长公主林乐瑶并萧太后怒斥萧选,带着萧选长子——即萧选同林乐瑶之子以及少帝一同自城楼跳下殉国。

萧选因此将林乐瑶以公主身份同萧太后一起葬于武帝皇陵,不再立后,对于长子也没有追封。

自此改国号为大梁。

故事大纲:萧选登基近三十余年,萧选七子萧景琰发妻难产而亡,只留下一子早产病弱,萧景琰无法,到处求医,不得不远去江左。

在江左正巧遇上为萧选篡位所连累的昔日世家公子梅长苏,两人倒是相处尚可,求医之后,梅长苏自荐,作了萧景琰幕僚。

萧景琰带着梅长苏回京,在梅长苏经营之下渐渐在皇帝心中有了些地位,却不料方出了妻孝,却被贵妃言氏因为要帮养子夺嫡铲除对手,用便于为世子看护的冠冕堂皇之语使得梁帝将著名名医,广渠侯世子蔺晨配给了萧景琰作继室。

无法,两人只得慢慢以夫妻之道相处。

在共同经营及梅长苏协助之下,萧景琰终于登上储君之位,未曾放心几年,梁帝却因为宠爱新妃又有了易储之念。

几方努力,梁帝重病之际,蔺晨入宫,在梁帝耳边说出惊人事实,其非是广渠侯亲子,而是广渠侯夫人,前周宗室女在京城为萧选攻破之际将幼弟偷偷带出京城后伪称弟为已子,他其实是前朝宗室,所谓蔺,其实是林。

梁帝大惊,却又看到景琰之母过来问他是否忘记了林乐瑶后惊惧过度,当场驾崩。

萧景琰登基,夫夫和顺,且追封林氏先皇,并已故长兄,尘埃落定。

——全文完——

主要人物介绍及设定:(同原著有差别,私设ooc)

萧景琰:梁帝萧选七子,字明熹,乳名彻奴,又称七郎,母亲为静妃明氏。

初封陈国公,后封晋王,为皇太子,最后继位。

发妻柳氏,中书令柳澄孙女,继妻(?)蔺晨,独子也是王世子萧承钧(乳名阿兰若,又叫寿郎)

蔺晨:广渠侯蔺安如世子,母前周楚王郡主安阳郡主,安阳郡主留的一命只因其母为萧选嫡亲姨母。大梁名医,字光晞,乳名佑奴。

真实身份为前周楚王林狸与楚王妃衡氏的幼子,安阳郡主的胞弟。

静妃:明氏,小字婆娑,又叫观音娘,永平大长公主林乐瑶的侍女,其实真实身份是周睿帝(即林乐瑶之父)的私生女,生母为医女,故而自己也通医术。同林乐瑶关系匪浅,即是侍女也是伴读,林乐瑶的庶妹,但只有自己心知身份。一为报仇二为林乐瑶忍辱作了萧选妾室,温婉端庄。

初为美人,后进嫔,累进妃,最后为皇太后。

梅长苏:世家梅氏嫡长子,幼年天赋过人,不幸五六岁之时其父因为控诉萧选篡位,举族诛灭,梅长苏因为忠仆帮助逃得一命,隐身江左,暗谋报仇。

见到景琰后为其谋士,帮助景琰夺嫡,后伙同蔺晨静妃使得萧选重病,并用蔺晨身世及静妃本为前朝公主之事气死萧选,终报大仇。

贵妃:言侯长姐,言氏,年少恋慕萧选,不料萧选被睿帝选为公主驸马,因此暗恨。林乐瑶逝后,本以为可以得偿所愿,却不料只被萧选封为贵妃,执掌后宫。有一养子,皇五子豫王,暗中扶持养子夺位。并将蔺晨选给景琰为续弦以排除景琰威胁。

惠妃:越氏,三夫人之一,梁帝宠妃,育有皇二子献王,梁帝本爱屋及乌欲要立已,却因为献王不肖而落空。

评论 ( 6 )
热度 ( 51 )

© 瀛洲客 | Powered by LOFTER